UFO降临美国上空?这位摄影师提前准备,并记录下全过程

2017年12月22日,美国加州海岸的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仔细观察天空出现的奇怪现象。

©Jennifer Garrison

当时正巧有一架从凤凰城飞往盐湖城的飞机,机上乘客纷纷挤在悬窗附近想要知道外面这团奇怪的发光气体到底是什么东西。

©Rafael Vecchi

许多人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发推询问出了什么事情,甚至联邦警局的报警电话一时间都被打爆了!

©Hany Girgis
©Erica Kelly Martin

是核弹?外星人?或是政府的秘密项目?

其实这样难得一见的现象产生的原因是由于SpaceX 猎鹰9号的发射任务。

SpaceX 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而发射地点恰巧在摄影师Jesse Watson的家乡Yuma镇附近。

摄影师Jesse Watson为此提前做足准备,他希望这次记录不仅仅是拍一些简单的照片,而是能够比较完整的记录这次发射任务。为此,Watson首先在网上调查本次发射的具体时间窗口,发现发射时间恰好处于光线不错的黄昏。

于是Watson开始在Yuma镇寻找合适的前景,优秀能够记录到家乡的景色。他最后将机位选择在能够俯瞰Yuma镇市中心的小山坡上。

©Jesse Watson

Watson希望能够捕捉到全方位的镜头画面,为此他准备了四台相机同时记录这次发射任务:包括尼康D810&14-24mm镜头,尼康D810&85mm,Sony a6500&Veydra 25mm T2.2,Sony a7SⅡ&Sigma 150-600mm C。三台用来滚动拍摄延时视频,Sony a7SⅡ专门负责长焦视频拍摄。Watson在发射前2小时就将相机设置完毕,以便确保所有设备能够正常工作。发射前45分钟开始试拍,这样方便获得大量的前期素材。

当猎鹰9号火箭出现在地平线上,Watson意识到他的构图稍有偏差,好在主要设备是尼康D810和广角镜头拍摄,并且得益于6K延时视频的画质,因此可以通过后期弥补一下。能拍摄这么好的延时作品,也要感谢家乡有这样良好的自然环境。

最初的素材有2452张照片,筛选后剩下1315张照片,放进AE和Pr的素材库中进行剪辑。

来欣赏一下Jesse Watson的工作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