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 江寒山  翻译⎜Chicharito

出品 ⎜ 影像视觉(微信ID:yxsjzz)   转载请联系授权

 

印度孟买一位名叫Dilish Parekh的摄影记者是世界个人收藏相机最多纪录的保持者。他凭借4425台古董相机,再次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另一位相机收藏家Brian Cue,前段时间一次性将50年来收集的一千多件藏品全部拍卖,但与Parekh比起来,这一数字显然是相形见绌了。

Parekh说,相机就像是他的生命,是刻进DNA里的东西(所以还要影响第三代?)。他自幼就受到爷爷影响,并从他那里接手了600台相机,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第一个世界纪录是2634台相机,这意味着他在此之后并没有放缓收集的脚步,而是继续收集了两千多台相机。

与普通器材控不同的是,Parekh主要收集胶片古董相机,在四千多件藏品中不乏绝世精品。

Parekh说他早在1970年就开始收集旧相机,那时候每部机的入手价都不会超过1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100元),其中一部最名贵的相机是在1934年代推出的Leica 250 Reporter,当时仅生产了1000台。由于胶片舱很大,可以卷入33英尺长约250张胶片,“250 Reporter”便由此得名。

二战期间共有92台徕卡250被运往战场使用,目前已知的仅存14台,这台相机现时的市值已经超过8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624元),相对他的入手价高出5,300倍!

此外还有一款德国原厂生产的福伦达Bessa II 6×9折叠相机,限量版产品,数量极少。以及世界最小相机Tessina L等等。

福伦达Bessa II 6×9

 

他毫不担心会被超越,因为“就算每天买1个相机,至少12年才能达到我现在这个数,而那个时候我远不止4500台了,还是把你甩在后面。

Dilish Parekh 把他那些最贵重的和最喜欢的相机都存放在自己卧室里,剩下的就放在车库里。车库里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是从来不开的,那些老相机就放置在那台车里。由于印度孟买雨水不断,空气比较潮湿。因此所有相机都被单独包装起来隔绝水汽,许多老机器是由黄铜部件构成的,黄铜不易生锈,所以虽然存在车库里但每台相机都保持着很好的状态。

另外他在相机收藏方面是一个非常老派的人。他骄傲地说自己的藏品中没有一台是产于20世纪70年代之后。

他的第一张照片使用一台禄来双反拍摄的,那种相机从顶部取景,一次装卷只能拍摄12张照片。

在禄来之后他用上了徕卡M3。他认为徕卡是相机界的奔驰,是优秀的相机。

在他的收藏室中,除了常规型号的老相机外还有一批怎么看都不像是照相机的收藏——间谍相机。

这一个,花瓣相机,在二战期间风靡一时。它的胶卷仓看起来也就一个硬币的大小,戴在手腕上像手表一样,但是可以拍10张照片。

先进的一个是MINOX相机。当时所有的军事人员都使用了这个。现在的美国和日本国家博物馆中也都各自收藏了一台。

他对老相机有着孩童般的热情,但这不代表他从来不碰数码相机。他现在日常拍照用的主要还是一台佳能EOS 7D。

令 Dilish Parekh 感到欣慰的是,他的儿子不仅支持他做收藏,而且也表示愿意继承他的相机收藏事业,绝不会把相机卖出去。看来相机真的是刻进了他们家族的DNA里。

 

 

下面罗列了一些 Dilish Parekh 收藏的经典机型,看看你认识几台?

 

LOMO 135BC

Rolleiflex Rolleidoscop  1929

Kodak 35

Videon Stereo 35mm – 1950s

Olympus S – 1960s

Flexaret IV – 1950s

Argus C3 “The Brick” – 1957

Coronet 3D – 1954

Yashica 44 – 1970s

Contax Zeiss Ikon 1 – 1930s

Minolta SR1 with SR Meter 2 – 1960s

 

更多精彩内容 关注影像视觉官方微信:yxsjzz

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