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历时近4个月、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落下帷幕,比赛的七大主题冠军作品得到公布。华为新影像大赛共设置了“@所有人”、“你好,生活!”、“自拍与自画像”、“地理位置”、“我在现场”、“九宫格”、“时间线”七大主题,这些受到专业评审们一致好评的冠军作品让人们惊喜地发现,手机原来也可以拍出如此专业的摄影作品。

优胜奖Somnia@Jvdas Berra|HUAWEI Mate 10摄

问鼎此次新影像大赛总冠军的作品,同时也是#你好,生活!#单元的冠军。这幅作品的画面颇有一种“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的感觉,虽然是手机拍摄,却让照片的整体画面也呈现出如油画般的效果。这种效果显然来自于华为手机徕卡双摄带来的丰富色彩模式,色彩饱和度的增加,让画面色彩变得浓郁,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Subtle Summer ©Francisca Reyes|HUAWEI P10摄

经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华为手机拥有更好的解析还原能力。可以看出,画面的和谐来自于过渡自然且兼顾细节处理。

参赛作品 拍摄者“杨白劳”

场景智能识别算法,还根据拍摄光环境进行了艺术补光,正因如此,在光线较暗的环境里,也能拍出效果如此清晰而有质感的佳作。

#@所有人#单元冠军:窥 ©YUZI|HUAWEI nova摄

在得奖作品中,以黑白模式拍出的作品不在少数,这也可以说是华为徕卡双摄的一项独门绝技。

#九宫格#单元冠军:情到深处时 ©姜明灯|HUAWEI Mate 9 Pro摄

华为手机的黑白模式,可不是普通手机通过滤镜方式将彩色转换为黑白那么简单。华为手机的徕卡双摄通常都是彩色和黑白双摄像头组合,用于画面亮度和细节捕捉的黑白摄像头在黑白模式下扛起大梁。

#自拍与自画像#单元冠军:Rose ©La Petite Touche|HUAWEI P10摄

滤去色彩的黑白影像,在灰阶过渡上更自然,透光率更高,使得黑白照片中另有一番意境。

“Edwin Tan” |HUAWEI P10 Plus摄

人像可以说是摄影中最容易取材,却并不容易拍好的一个环节,所以看到华为手机拍出的人像作品,相信不少人会发出“手机竟然也能拍出这么专业的人像吗?”的惊叹和质疑。

优胜奖 飞扬龚峻|HUAWEI P10摄

但在3D人脸识别和肤质增强技术的加持下,华为手机所拍摄出的人像总能能捕捉到更多细节和瞬间的情绪,让人眼前一亮。即使光线不足,华为手机的大光圈也能增加进光量,让镜头前的被摄主体得到清晰的呈现,突出主体在画面中的存在感。在智能补光的配合下,深浅不一的颜色细节得到完整保留,一幅颇具艺术感的“自拍”人像就是这样信手拈来。

#地理位置#单元冠军:撒哈拉沙漠中的泳池 ©曹迪|HUAWEI P10 Plus摄

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华为新影像大赛向人们展示了手机摄影的更多种可能。如果说手机摄影技术的进步,打开了全民摄影新时代的大门。那么像华为Mate 10、P10这样正将手机摄影推向新高度的产品,无疑就是人们进入其中的钥匙。你又会在其中发现哪些新乐趣?不妨亲自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