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vivo X20全面屏手机自从上个月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它的拍照功能也再次进行了进化,此次主打的“逆光也清晰”功能更是备受关注。

JR1111-001

最近在手机领域,听的最多的就是“全面屏”三个字,的确,作为今年最炙手可热的手机发展趋势,从上个月vivo X20发布以来,手机整个行业全面屏进入全面开花的状态。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vivo这次的广告语使用“逆光也清晰”,可见拍照功能仍然是这次产品的第一亮点。那么vivo X20到底在拍照方面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JR1111-003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它的摄像头的硬件配置:
——前后主摄像头均采用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摄像头
——副摄像头500万像素记录景深信息
——vivo图像魔方技术
——0.03秒“全像素双核对焦”

vivo X20 是 vivo X 系列第一款搭载后置双摄像头的手机,而双摄像头能带来的,则是全新的拍摄乐趣。在进行拍摄时,vivo X20 的主摄像头负责图像的捕抓,而 500 万像素的景深预测摄像头负责景深信息的记录,根据预设的光圈值通过算法让拍摄主体与背景之间形成焦距差,主体更清晰,而背景进一步虚化,产生极具艺术气息的层次感,带来更好的质感。

image005

由于拥有了全像素双摄对焦技术的加持,1200 万个像素点都得到了有效地利用,不仅让 X20 的对焦速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高解析力提供了更清晰的画面,让样张的每一个细节完美地保留了下来;而且,每一个像素的完整曝光让整体画面的亮度表现更好,图像的色彩饱和而不过渡渲染,还原了最真实的靓丽颜色。

JR1111-006

出色的色彩还原,让随手一拍都能呈现真实的美景

JR1111-010

JR1111-012

放大细节查看,也发现细节被一一呈现

当然,既然X20主打了“逆光也清晰”这一功能点,说明vivo这次一定做了充足的准备才能敢说出这样的话。其实日常拍摄场景中的逆光情况非常多,例如室内拍摄时背景有窗或光源;室外拍摄时黄昏清晨的斜角度逆光等,如何确保逆光时拍摄的人物主体或前景主体的曝光也正常,这个技术难点一直困扰着手机摄影领域。而这也成为手机与专业相机不可逾越的鸿沟。

JR1111-014

在这次vivo X20的这款产品其中,vivo的图像魔方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知识点。可能很多人觉得单看硬件参数,并不能看出来vivo X20在拍照性能上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不过如果我们了解了vivo图像魔方技术就会明白为什么X20的拍照功能那么厉害了。

屏幕快照-2017-10-18-下午2.52.19

开启逆光模式与关闭的对比

很多人都知道在手机或者相机的拍照效果中有一个HDR模式,这个模式会让画面的宽容度变高,而这最早是来源于著名的后期软件PhotoShop,而vivo的图像魔方技术也包含了HDR功能,但是,并不仅限于HDR。普通的HDR效果只是单纯的运算后将暗部提亮并将高光压暗,但如果在逆光的情况下拍摄,画面的效果就不一定变的很好。而vivo的图像魔方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JR1111-020

凭借与骁龙的深度合作,此次vivo在X20手机中采用了来自高通骁龙660的Spectra 160 ISP芯片,ISP芯片的作用就是对传感器输入的信号进行运算处理,最终得出经过线性纠正、噪点去除、坏点修补、颜色插值、白平衡校正、曝光校正等处理后的结果。

JR1111-022

为何逆光也能如此清晰? vivo X20在HDR上与其他产品不同的处理实际上是ISP配合vivo自家的图像魔方技术在起作用。也因此X20在逆光拍照上的底气这么足。

当然,在vivo一向擅长的人像拍摄领域中,X20也进行了强化,为逆光人像拍摄提供很好的基础。性能方面,知性美颜再度升级,在上一代的基础上,针对中国人的肤色进行调试,清晰度提升,五官更加立体,肤色自然有水光感,即使放大展示依然画质细腻,细节丰富。很好地保留卧蚕、鼻影等个性特征,尽显个人气质,自然不失真,美颜不雷同。

JR1111-024

JR1111-026

也因此在拍摄人像时,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光线的问题,因为,一切的光线问题都被这台小巧而轻便的 vivo X20解决了。你所需要的只是举起手机,尽情的拍摄吧。

JR1111-028

强悍的vivo X20 也凭借出色的逆光拍照进入专业摄影人士的视野,在前不久的北京国际摄影周上,多组来自vivo X20全面屏手机拍摄的视觉大片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它们或是纪录独特的建筑风格,或是还原自然风景,或是捕捉人物瞬间。下面精选了几张展出的vivo X20的作品:

JR1111-030

JR1111-032

JR1111-034

通过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vivo不仅展示了X20独家研发的新拍照技术,也通过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向消费者传达vivo对于拍照技术不断努力,追求极致的态度。让广大摄影爱好者真正体验到了“逆光也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