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捷信在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举办了“捷信百年,诠释未来”庆典及品牌战略发布活动。会后,摄影之友有幸受邀,独家专访威泰克集团摄影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arco Pezzana先生。

 

Q:摄影之友

A:威泰克集团摄影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acro Pezzana先生

 

Q:前些天我们得知威泰克集团收购了乐摄宝和宙比品牌,请问这两个品牌进入威泰克集团后会有哪些新动作?它们对威泰克集团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A:乐摄宝和宙比都拥有非常杰出的员工团队。威泰克集团会进一步加大投入,更好地发挥两个品牌的创新能力,壮大它们的影响力。它们对集团现有的品牌是非常好的补充。在收购乐摄宝之后,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已经拥有了在全球摄影包领域最具创新、最具实力的研发团队;而宙比品牌将为手机摄影用户、视频博主提供全新的选择。

 

Q:在收购乐摄宝品牌之后,威泰克集团旗下现有四个摄影包品牌,请问能否介绍一下他们的定位区别?

A:乐摄宝将会更加专注于户外冒险领域,产品会更具科技感;国家地理摄影包代表热爱户外摄影的生活方式;曼富图会更加适合城市摄影,也能够以多样的产品线满足各类摄影师的需求;捷信摄影包定位为高端、奢侈的产品,为高端相机使用者设计。

 

Q:捷信从百年纪念产品开始,将碳纤维材料用到了三脚架的三角铸件上。请问在不久的未来,捷信是否会应用更多更新的材料?

A:在这里我可以透露一个秘密:我们的目标是找到比碳纤维更优秀的材料。我们希望新材料一方面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三脚架的性能,另外一方面可以做到对环境“零污染”。这是我们现阶段努力的方向。

 

Q:除了刚才提到的四个品牌,威泰克集团旗下还有众多影像品牌,他们可能并不为人所熟知,请问这些品牌对集团的整体发展有哪些贡献?

A:首先,每个品牌都有一定的独立性,但集团下属的品牌也会共享所有的信息和科技成果,例如曼富图和萨拿、云顿等品牌就会有很多技术交流。在很多产品上,我们都能够看到整个集团技术和资源的融合,这套共享机制功不可没。

 

Q:在您看来,威泰克集团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一个是“创新”,另外一个是“热情”。威泰克集团有一群对影像事业保有高度热情的人,他们共同努力,共同分享最新的信息和技术,共同为影像事业发展而奋斗。

 

Q:请问您有什么对中国摄影师和爱好者的寄语吗?

A:我对中国一直充满热情,中国是富有活力的一片土地。在与很多中国摄影师合作之后,我发现中国有许多独有的特色,而这些特色才是能够帮助中国摄影师走向世界的关键所在。简单概括的话,“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会后,我们还采访了威泰克集团摄影事业部品牌经理Valentina女士、漫富图商贸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冬冬及王逸文先生,他们回答了我们有关威泰克集团相关产品的问题。

 

Q:全新发布的捷信百年典藏版三脚架在三角铸件的设计上采用了前所未有的碳纤维设计,针对这样的设计,捷信在产品材料的选取及技术的研发商考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A:选用碳纤维材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碳纤维材质的重量相比镁合金或铝合金更轻,可以承受更大的压力。今后我们也会考虑将碳纤维运用到脚架的更多部位。

 

Q:捷信未来是否会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摄影配件?例如手持稳定器、手机三脚架等等。

A:捷信一直致力于为高端摄影爱好者及发烧友提供摄影配件,今后我们将有计划生产更多更专业的附件产品,请大家期待。

 

Q:捷信对百年纪念系列新品的市场预期是?

A:捷信的悬臂云台在市场上的普及程度还不是很高,我们希望今后可以让用户在打鸟等拍摄过程中更多的去选择捷信的悬臂云台。

 

Q:捷信在今后是否会全面发展摄影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

A:是的,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捷信品牌摄影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