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IMG_0814-编辑的副本.CR212006

此次为期两天的香港行摄,摄影师携带佳能EOS 77D作为拍摄器材。作为佳能中端单反相机,EOS 77D不仅保持了入门单反相机的小巧身材,还拥有精细的成像品质,特别是其简单的触屏操作与高速的对焦系统,在高速变化的香港街道中让摄影师轻松捕捉精彩的瞬间。

photo8_b.CR212006

 

佳能EOS 77D相机重点性能

约2420万有效像素

全45点十字型自动对焦

全像素双核CMOS AF

约6张/秒最高连拍速度

可旋转液晶监视器

多元化无线分享功能

 

 精细画质表达丰富的美

IMG_9959的副本.CR212006

香港,一个高人口密度的国际化大都市,独特的历史与发展造就了其独一无二的文化根基与城市景观。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这里既是独立与开放的,亦是经典与传统的,无数在此取景的本土电影与国际大片让香港这座城市的景观为世界所熟知。 在这个密集且色彩层次丰富的城市,只有使用精细画质的相机才能够完全表达细节的美。

IMG_0538的副本.CR212006

佳能EOS 77D搭配了2420万有效像素的CMOS图像感应器,照片画质精细,色彩细节丰富。得益于其高像素,在为突出照片主题而进行局部剪裁时,剪裁后仍然可以得到高品质的照片。

极速对焦 抓拍精彩瞬间

20170530-IMG_0192的副本.CR212006

香港中环荷里活道有很多涂鸦墙,斑斓的墙面色彩让很游人都想以其为背景留下靓丽的身影。正值阳光灿烂的下午,五彩的墙面搭配富有动态的人物瞬间再适合不过。EOS 77D配备了双套自动对焦系统及宽广的自动对焦范围,最快对焦速度可达0.03秒,能轻松定格动态场景,其对焦速度及准确度令人印象深刻。拍摄时,EOS 77D还会根据其RGB+红外测光感应器提高对焦精度,结合其每秒6张的高速连拍,使得整个的人物拍摄过程轻松流畅。使用时可以将相机设定为自动伺服对焦模式与连拍模式,并将感光度稍微调高,以获得较快的快门速度来进行抓拍。

巧用翻转屏玩转新角度

在香港拍摄时,不管是林立高楼间的缝隙,还是街头密集的人群,经常会有适合高或低视角拍摄的场景。视角的变换通常能让照片更有冲击力,佳能EOS 77D的触控翻转屏在拍摄这类照片时尤其实用。

IMG_0638的副本.CR212006

此外在抓拍人文场景时,通过低头使用翻转屏拍摄还可消除拍摄对象的警惕情绪。得益于EOS 77D精准快速的触控对焦系统,即使在实时显示拍摄模式下也能快速精准地拍到想要的瞬间。

IMG_0054的副本.CR212006

EOS 77D的触摸对焦拍摄功能,在实际拍摄过程中非常实用。在确定好构图之后,可以直接用手在屏幕轻触想要的对焦点,对焦的同时相机已经完成了拍照,此功能在复杂环境下抓拍显得尤为高效。

 

出色的弱光拍摄性能

IMG_0049的副本.CR212006

外出拍照时,三脚架常常会成为累赘,可很多精彩的瞬间往往就存在于弱光的环境下。香港的景色尤其如此,有昏暗神秘的文武庙,充满现代感的室内,抑或是熙熙攘攘的夜间旺角街头。 EOS 77D出色的高感性能能在弱光下手持拍出清晰低噪的相片,让香港的行摄免去了随时都要携带三脚架的烦恼。

IMG_0078-编辑的副本-2.CR212006

EOS 77D的扩展感光度可达ISO 51200,配合最新DIGIC7数字影像处理器,确保其在暗光场景下也能有出色的画质。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EOS 77D在弱光环境下仍然能够快速对焦,种种优势使得其在弱光场景下的表现游刃有余,让摄影师拍摄事半功倍。

作为佳能最新的中端单反,EOS 77D继承了EOS 80D的很多特征,同时又结合了入门级别的轻量化设计。对于刚刚接触摄影的爱好者,或者是对于影像品质有一定追求的摄影发烧友,又或是对于经常外出拍摄的旅行达人来说,佳能EOS 77D再适合不过。轻便小巧的机身造型,却能提供比肩中端相机的优异画质。而在操作方面相比入门级相机更加专业,相机肩部配备了方便迅速更改设置的多个转盘,还拥有可以监控参数的肩屏。此外支持触控的可翻转液晶监视器,可轻松挑战非常规角度的拍摄和自拍等个性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