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光影有无限精彩。受传感器性能限制,不是所有的拍摄工具都能够准确还原极限光线条件下的美丽画面:夜景、逆光、大光比……

众所周知,受体积和传感器大小的限制,虽然手机拍照的质量越来越好,但还是有很多拍摄难点,尤其是夜晚或弱光等复杂光线条件下拍摄,经常会遇到照片模糊、发虚;曝光不准导致画面偏暗,噪点太多影响照片质量等问题。而双核DSP拍照技术通过多帧合成,可以在逆光、夜景、运动防抖、美颜等不同复杂场景下拍出质量更高的照片,夜拍噪点也会大幅减少,还能避免拍摄物体过暗或曝光过度的问题。

6月28日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展会上,vivo展示了DSP拍照新技术,引起了摄影圈的极大兴趣,被誉为手机中的“夜神”。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搭载DSP技术的X9s Plus就已经上市了,速度之快让人瞠目。

这项DSP拍照技术的原理是,手机搭载了独立的双核DSP芯片,大幅度提升了原始图像的处理速度,这样可以执行更为复杂的运算,而让用户感知不到其处理过程。由于速度提升,在进行HDR、逆光和夜景等复杂光线下拍照时,手机会自动进行场景检测,拍摄多张RAW格式的照片并合成处理时,整个拍摄过程中的大数据量计算速度和效果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得益于vivo X9s Plus的DSP技术,手机也终于获得了捕捉这些精彩的能力。

67bb661fgy1fji2ize8r4j20go0b4n25

手机摄影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夜拍、逆光等相对严苛的条件下,你遇到过哪些拍摄的小尴尬?在手机摄影的道路上,你有哪些故事想和我们分享?点击链接,请在微博#vivo DSP 摄影体验# 话题下参与讨论,说出你的心声,就有机会赢取vivo提供的礼品,更有机会赢得一部vivo X9s Plus手机!截止时间18日0点,快行动吧!

参与活动请戳:

微博话题:#vivo DSP 摄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