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天戈  编辑⎜江寒山

出品⎜影像视觉(ID:yxsjzz)

转载请联系授权

b1 b2

 

居家 旅行 秀恩爱

静物 是非常常见的摄影题材

因为静物比较容易控制没有变化

所以有足够的时间留给摄影师准备

可劣势也正在于此

静物摄影天然地缺乏动感和生气

很少能产生新鲜感

©️Eli DeFaria
©️Eli DeFaria
©️Dina Belenko
©️Dina Belenko

再看看这张【水彩烟雾花卉】

b5

✓ 简单的静物经过大胆摆放 形式与众不同

✓ 淡雅的质感和色彩 舒适的构图设计

✓ 水下模拟烟雾效果 水墨画般的写意效果

下面影像君就为大家讲解

如何拍摄一张水彩烟雾花卉

【敲黑板-看完这篇文章你还能了解到】

▸▸▸ 水下静物摄影布光方法

▸▸▸ 水下拍摄模拟烟雾效果

▸▸▸ 静物摆放和构图解析

b6 b7

 

姓名  Dina Belenko

简介  俄罗斯女摄影师

擅长领域  概念摄影 创意摄影

b8

【如何在水下拍烟雾花卉】

b9
我们选择的静物道具很普通:玻璃瓶、花束和一把铁艺剪刀。(花卉或者果蔬等静物都可以)

b10

 

除此之外用到的工具还有:透明玻璃缸、颜料、粘胶(防水)、注射针管

选择大小刚好能容纳所有的静物的玻璃缸,并在拍摄前将其小心清洁、擦拭、晾干,检查缸表面没有明显污渍或划痕。

b11

 

防水胶是用来固定花束的,凡是密度较低的静物(如花束)都需要被固定在密度高的、重量大的静物(如玻璃缸)上,防止它们发生位移。

所以,要提前粘好花束,等粘胶凝固之后再注水。如果道具需要反复使用,也可以用曲别针、铁丝、鱼线等方式固定静物。

b12

 

颜料稍加稀释后装在针管里,用来注射到水缸里模拟烟雾效果,颜料的密度对画面影响很大,太稠会很快下沉不容易化开,太稀又过早散开达不到效果。

b13

我们推荐使用丙烯颜料,因为它的密度比水大很多,容易形成好看的云朵形状。

b14

b15

静物摄影很容易把拍摄对象摆放得非常僵硬,我们在摆放静物的时候要注意构图的美感。

比如图中颜料注射点是在右上角,颜料向左下方飘洒,形成了一条紫色的斜线构图。

b16

剪刀放在三分线和黄金分割线的横纵交界处,拉低视觉重心,与画中颜料注入点的大面积紫色相得益彰。

b17

b18
这张照片使用了两盏闪光灯,一盏是放在画面右侧的侧主光,摆放略带一些俯角;另一盏浴缸后面打亮背景,我们在闪光灯和玻璃缸中间放一面柔光屏(可以找到表面平整大小适宜的白色桌布、床单或衣服来替代)

b19

把灯位摆好、机位架好就可以注水拍摄了。在闪光同步速度允许的限度内,尽可能加快快门速度,进行连拍,捕捉颜料好看的形态。

注射颜料的力度很重要,由慢至快试探着注入为佳,力量太小效果不够戏剧性,力量太大会把水缸弄脏,毁了一缸水。所以之前说选择大小刚好能容纳所有的静物的玻璃缸,小水缸换水更轻松一些。

b20

 

链接

学会这一招
家里所有东西都可以试一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