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地提高旗下产品的像素,相应地也给手机摄影领域增加了全新的活力。而这其中iPhone在手机摄影的推动下功不可没。而针对iPhone这款手机所推出的摄影配件也非常丰富。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产品就包括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蔡司ExoLens摄影套装。

IMG_3810

蔡司ExoLens手机摄影套装是蔡司与ExoLens合作开发的针对iPhone推出的手机摄影配件。可以说因为它的出现,也让手机摄影的格调瞬间提升了无数的档次。在全套共三枚镜头中,包括一支18mm ZEISS Mutar 0.6x Asph T*广角镜头、一支56mm ZEISS Mutar 2.0x Asph T*镜头,以及一支ZEISS Vario-Proxar 40-80 T*微距镜头。

IMG_3813

本次我试用的是18mm ZEISS Mutar 0.6x Asph T*广角镜头套装。此前在第一代产品上,ExoLens的手机支架部分采用额是类似于后盖外壳的设计,而其实这一设计也限制了其所搭配的iPhone型号。而此次我们试用的第二代产品,显然考虑到了这一问题。其改变成了一个小巧的镜头外挂金属模块,搭配包装中尺寸不同的软橡胶注模,可以实现从iPhone 5到iPhone 7P全系列的完整支持。

IMG_3815

而在产品做工方面,蔡司ExoLens手机摄影套装非常出色。镜头整体采用了金属材料制作而成,其中也包括了遮光罩,这颗18mm ZEISS Mutar 0.6x Asph T*广角镜头金属材质的遮光罩的弧度与镜头线条完美的结合,看起来颇有几分蔡司顶级镜头Otus的风范。遮光罩安装采用扣搭式进行,自带卡扣,拆卸也方便。而在与主模块连接上则采用了螺口的设计,这样更稳固。

IMG_3825

我使用iPhone7来测试这套镜头系统。安装后,瞬间感觉手机变的专业且强大,镜头侧面的蓝色蔡司标识也看起来更加霸气。搭载18mm ZEISS Mutar 0.6x Asph T*广角镜头之后,超广角的事业更具视觉冲击力。

image001

正常状态下拍摄

image003

搭载蔡司广角镜头之后的视野

加载广角镜头之后显然获得了更宽广的视野,从画面上看我们没有发现有明显的畸变或者失真现象,这也说明蔡司手机镜头也继承了德系的出色光学素质。那么边缘的锐度如何呢?我们放大看看:

image005

通过100%截图我们看到边缘的锐度与中心锐度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异,光学素质令人赞叹啊。

当然为了进一步测试这支蔡司广角镜头的素质,我也前往青海进行拍摄,下面看一下它在高原上的拍摄表现吧。另外需要插一句,对于旅行来说,用它来拍摄实在太方便了,轻巧且高画质。

image007

搭载蔡司广角镜头之后拍摄的画面

image009

100%放大之后的效果

image013

海拔4800米的贺兰山上拍摄

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行走,身体内的氧气很快会消耗掉,而如果背负太多的摄影器材则会加速耗氧。但是选择18mm ZEISS Mutar 0.6x Asph T*广角镜头则可以以几十分之一的体积获得足够好的拍摄画面。相信这样极限环境下更能展现出它的突出优点。使用方便而体积也足够轻巧。

image015

雅丹地貌,用广角镜头可以获得广阔的画面感

image017

IMG_3818

 

可以说,蔡司ExoLens手机摄影套装给iPhone带来了非常好的拍摄解决方案,出色的画质控制能力是它可以在这一领域备受瞩目的原因。而除了广角镜头之外,我们也试用了另外一支2倍长焦镜头,之后也会给大家呈现试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