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Chicharito  编辑⎜江寒山

出品⎜影像视觉(ID:yxsjzz)

转载请联系授权

g1 g2

我们用普通的数码相机拍的照片

一个JPEG文件大小在20M以内

即使拍摄时光圈缩到最小 保留最多的细节

也不能用来打印很大的照片

长边50cm细节处就已经有些模糊了

更别提想印一张能占半面墙的巨幅照片

 

g3

©️地上的盐

 

再看这张由摄影师Piech拍摄的『宙斯之手』

g4

 

别看显示屏里平淡无奇

它的实际像素达到惊人的54.5亿!

拿它打印出的照片边长可达15米

并且细节处仍旧十分清晰锐利

 

g5

 

g6

 

✓ 整体色调一致 浑然天成

✓ 54.5亿的惊人像素 可输出巨幅照片

✓ 放大100倍细节仍旧清晰

✓ 精确抓拍到漂亮的闪电 画面增色不少

 下面影像君就为大家讲解

如何拍摄一张拼命放大都不虚的超清照片

【敲黑板-看完这篇文章你还能了解到】

▸▸▸ 闪电如何拍摄

▸▸▸ 十亿级像素照片怎么来

g7 g8

姓名  Dan Piech

简介  vastphotos创始人

擅长领域  十亿级像素图像

拍摄器材

g9 g10

如何拍出超高像素照片

拍这样一张照片需要具备两部分知识,一是了解十亿级像素照片怎么来,另一个是城市中的闪电要如何拍摄。接下来分别介绍一下:

g11

 

 

2016年7月底时我在纽约,天气预报说25号会出现雷暴,所以我早早地把设备抬到哈德逊湖附近一片视野开阔的空地上。幸运的是雷暴如期而至,空中不停出现闪电。

g12

器材准备:佳能5DSR + EF 24mm

 5DSR拥有5000万像素,用它拍出的照片细节更为丰富,非常适合大风光场景。

而24mm定焦镜头则提供了广角视野,并且由于是定焦镜头,画质更加出色。

g13

拍摄参数:ISO 100,10秒,F/22

 首先要确定的是曝光时间,尝试之后发现如果曝光时间太短,画面中闪电数量会显少,不够体现雷暴的震撼效果;而如果曝光太久,闪电又会过多,导致画面杂乱。10秒是比较合适的长度。

接下来平衡光圈和感光度。

g14

由于想保留尽量多的建筑细节,因此光圈要尽量缩小,同时为保障画质,感光度不能过高。

反复尝试后得出这个较为合理的参数组合,单次曝光拍下这张照片。

g15

这张纽约闪电照上传Reddit之后得到了100,000+的赞,这让我大受鼓舞,我决定进一步优化它,把它从千万级像素提高到十亿级。

那段时间我反复研究气象,等待相似的雷暴天气出现。皇天不负有心人,可算等到了另一次雷暴。

我带上脚架相机和一个400mm远摄镜头来到了上次的机位,然后花了15分钟时间用111张照片分别拍下之前那张照片中的每一个局部。

由于环境色温差异,两次拍出的照片色彩不太一样,需要对每一张照片分别进行校正。

 

g17

 

下一步,用Photoshop把这100多张局部照片拼起来。另外,由于前后两次拍摄的光影细节不太一致,只能用画笔工具一点一点地改,没有捷径可走。

 

g18

 

甚至包括闪电,合成图中的闪电是我按照原图的样子手绘出来的,并且加上了光晕。

处理这些照片我总共花费了200多个小时,这才重新创造出了这张照片。这一次,它拥有54.5亿像素的超级尺寸,清晰度比原来提高了136倍

 

g19

g19

 

我称它为,『宙斯之手。房间小的话还真是挂不下呢

如果你也有『一招』酷炫的摄影技巧想分享,可以投稿『 微 光 计 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