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这个词对于摄影师来说再熟悉不过了,经常外出创作的摄影师,需要大量的存储设备进行照片备份。在他们的摄影包中,经常可以见到的就是成打的移动硬盘,占空间且为摄影师本身增加了很大的负重。随着云端存储市场的兴起,部分摄影师开始选择将自己的作品存入云盘中进行备份,但云盘也同样存在各种问题,比如扩充空间需要额外的费用,存储内容的保密性,以及需要个人承担存储内容丢失等风险。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前不久某品牌突然宣布旗下云盘停用的消息,这也确实令很多存储大量数据的用户头疼了好一阵。

JR1111-3842

近些年,Private Cloud家庭私有云迅速大热,尤其是在摄影圈子里。摄影师不用再担心数据的丢失,容量上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同时购买多个存储器还可以进行组架实现数据互通,只需通过同一个用户名登陆即可。近日,由乔鼎资讯推出的新款个人云端存储器Apollo Cloud(苹果版)抵达之友,下面让我们去看看这个白净的小家伙到底表现如何。

JR1111-3850

JR1111-3844

JR1111-3846

JR1111-3848

Apollo Cloud整体外形尺寸为19×6.1×14.3cm,配备4TB磁盘版重量约为1.2kg。外壳通过珍珠色磨砂烤漆处理,简洁且防滑。正面下方的Apollo Logo十分抢眼,背部分布着散热孔、电源接口、reset按钮、一个网线接口及一个USB3.0接口,整体布局较为合理。为提升机身站立的稳固性,底部设计了四个圆形胶垫,同时机器的S/N码及密码也可以在底部寻找。要注意的是,Apollo Cloud仅适用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地区,因此西藏、青海等高海拔地区不宜携带。

JR1111-3847

Apollo Cloud支持链接MAC、iPad、iPhone等苹果设备,需在APP STORE下载“Apollo Cloud”App官方软件。待机器接通电源启动后,将网线与路由器相连,注册软件→查找填入S/N码及对应密码→填入个人邮箱及登录密码完成机器与苹果设备的链接。另外,Apollo Cloud App还支持苹果的Touch ID功能,后期操作更为便捷。

微信图片_20170627171644

Apollo Cloud完整支持最新MacOS Sierra的Time Machine备份功能,速度相比以往提升了2.5倍。同时支持两台不同位置的Apollo Cloud进行同步镜像,令数据加倍安全。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设置苹果设备中的相册自动备份。

微信图片_20170627171640

Apollo Cloud支持U盘存储内容的上传与下载,将U盘与机身背部的USB3.0接口相连,通过苹果设备选定,就能立即上传资料与文件夹到Apollo Cloud,或者下载你想要备份的资料。所有通过Apollo Cloud 管理的资料都会以离线方式安全存储在个人云端,且在整个资料传输过程中均经过优化加密,确保隐私。

微信图片_20170627171646

前面提到了,多台Apollo Cloud可以将数据共享备份,同时该机还支持邀请最多9个成员共用存储空间,用户可以根据每位成员的需求,分配不同容量的私人存储空间,每位成员也可以独立控制自己想要分享的内容及对象,即使是拥有管理员身份的人也无法窥探。同时也可以实现与非成员分享选定的内容。

JR1111-3851

4TB容量对于一位专业摄影师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进行多台组架。同时Apollo Cloud还支持社交功能,使用者的朋友或家人可以在完全私密的环境下,评论和交流共享的文件、照片及视频。

JR1111-3856

产品总结:

优点:
1.整体外观设计简洁大方,重量适宜,即使外拍携带也不会有负担感
2.相册自动备份、U盘的自动上传下载功能十分实用。
3.可设置多成员使用,并且提供很好的隐私保护。
4.支持多台组架、共享、方便未来增容。
5.MAC、iPad、iPhone等苹果设备均支持,果粉的福利,同时也支持安卓手机和Windows电脑
6.通过apollo anywhere,支持SMB协议共享

不足:
1.初次设备识别略慢。
2.苹果设备端App偶尔会出现闪退。
3.没有Wifi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