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18日,由大师工坊和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联合主办,特想光影·重庆、重庆市摄影行业协会协办的“本土摄影·耀眼国际”主题影展暨大师工坊2017年光影艺术巡展重庆站在当代美术馆举行。展览期间,特邀2017年WPPI新娘单人非婚礼日金奖获得者David Wong和时尚类金奖得主Ryan Tan亲临现场,通过座谈分享、模特示范实拍等系列活动,让艺术摄影爱好者直面大师,提升参与国际顶级赛事的拍摄经验和技巧,帮助摄影师走上艺术颠覆之路。

image001

据了解,本次倾力推出的光影艺术展,以新视角引入大师工坊 2017 WPPI获奖作品,让公众面对面接触全球领先的后期影像工艺,将艺术摄影作品以“当代”的表现形式呈现,让摄影作品创意升华,为创作增添新的方向。与此同时,馆内集结展出了各种传统艺术的新表现形式,延续新工艺特色,如:中国著名文创品牌感懒树创始人杨青女士的夏布特种影像打印、著名画家武辉夏先生的代表作《恒顺祥和》之宣纸打印(原作被天安门城楼永久收藏)、艺术家任前先生的《梦》和中国书法家会员张可丁先生的字画在宣纸及木板上的特殊打印等。多材质交互艺术,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创作灵感。

image005

分享会期间,摄影大师们从各自的从业经历、成功经验、顶级技术和国际化艺术思维等方面,用佳能EOS 5D系列单反作为演示器材,与摄影从业者、摄影发烧友及影像行业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分享。

image007

EOS 5D系列单反上市以来就是专业与传奇的代名词,出色的性能表现成为大师们的首选器材。EOS 5D Mark IV的全像素双核RAW为实现更多摄影创作带来的可能性,EOS 5DS/5DS R的5060万像素呈现极致的细节体验。

image011

在大师分享拍摄技巧的同时,设置EOS 5D系列产品试用区域,满足了现场观众试用的热情,及时学习,学以致用,提供了让大家试用产品和演练的机会。

image015

据介绍,大师工坊系中外摄影文化交流的桥梁,旨在聚合国内外顶级摄影师,也建立了“青苗计划”,意在培养新生代摄影家及爱好者,打造国际艺术与文化影像组织机构联盟。享受国际课程培训,全方位输送世界级摄影人才,帮助行业进行资格认证、培训及交流活动,专业数码输出指导。

image019

WPPI(Wedding and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作为美国年度最大婚礼人像摄影盛会 ,其线下的16×20打印比赛是世界目前最权威的婚纱人像摄影比赛之一 ,每年都吸引全球逾千名婚礼摄影师参赛。在其2017年度颁奖大典上,两位来中国西南地区的摄影师王维、谭兴睿荣获两项金奖(2017WPPI新娘单人非婚礼日金奖及2017WPPI时尚类金奖),打破国际摄影赛事被西方摄影师垄断的格局,再次证明了中国摄影师的地位。

image003

大师工坊携手特想光影,特邀两位WPPI金奖本土摄影师,分享获奖作品;诚约众位特种输出艺术家,呈现光影创意工艺;联合长江美术术馆,打造艺术影像的盛会,带领民众进入艺术家创作世界,在当代工艺时空中游走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