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作者⎜李祯

出品⎜影像视觉(ID:yxsjzz) 

转载请联系授权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又来啦

我仿佛已经看到你们往奥利奥上挤牙膏的手了

也仿佛看到你们借着恶作剧的名义去表白了

每年都这么玩,腻不腻?

毕竟我们都不是两三岁的孩子了

永远十八岁的影像君

决定介绍一些成年人的玩法给你们

(并不是要开车)

为了让你们在愚人节这一天用照片骗过所有人的眼睛

影像君特意整理了一些创意照片的拍摄制作方法

让你们成为愚人节票圈里最夯的星~

不得不说,影像君为了你们的显摆事业也是操碎了心啊!

方法一:强迫透视

 

所谓强迫透视指的是一种摄影技巧,利用光学与视觉的错乱假象,使得被摄物体变形,更近、更大、更小等,利用人眼视觉感知的错觉,让被拍物体与周围环境产生错误的相对性,再加上摄影者的创意以及相机的角度变幻拍摄出情趣十足的照片。

最近比较火的强迫透视的照片就是这张周董的了,谁还不是穿超短小皮裤的小公举咋的!

640.webp

同理可得……童心未泯的扎小辫主持人撒贝宁

640.webp (1)

以及公认好男人基因突变,竟然学于谦开始烫头的黄磊…

640.webp (2)

网友偶然发现的巧合,就是利用了强迫透视的原理。早在几十年前,强迫透视的方法就被摄影师们玩得很6了。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如今,有一位巴西的小伙玩得更6,利用视觉错觉骗过了全世界人的眼睛…

640.webp (6)

看到他倒挂在悬崖边的这张照片,你是不是也为他捏把汗?极限运动也不是这么玩儿的吧啊喂!就算你身材好也不能用绳命秀腹肌吧!

在他秀完腹肌以后,惊异于他的勇气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寻找那座悬崖,于是这样的照片开始层出不穷的涌现…

640.webp (7)

▲ 用绳命秀恩爱?

640.webp (8)

▲ 玩坏熊孩子?

原来…真相是,看上去极为陡峭危险的悬崖,其实只是海边陆地上的一个”小山包”,离地也就十英尺吧…

640.webp (9)

所以一张照片究竟能玩多大你们也看到了吧!愚人节我们不用玩那么大,利用强迫透视的原理去拍一些好玩儿的有创意的照片就行啦~

首先使用短焦距大景深的卡片机更容易拍摄出强制透视的照片。其次利用一些简单的道具和场景就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1.利用杂志和书本,就能造成比较好玩的视觉错觉。

640.webp (10)

▲ From:Dagmar Keller&Martin Wittwer

640.webp (11)

From:@导演丁帅与摄影DSHINE

2.天上的元素也能拿来玩,大概”手可摘星辰”,说的就是这种玩法吧~

▲ From:鲜榨盲肠君

3.天上的玩不转,就来地上玩吧~躺在地上,倒转镜头,你就会发现另一个世界了!

▲ 啊!另一个结界正在吞噬我!

▲ 快看!狗狗上天了!

方法二:双重曝光

 

双重曝光(Double Exposure)指在同一张底片上进行多次曝光,是许多人接触相机必玩的技巧,神秘又让人难以言喻的视觉效果常常让人沉迷其中。现在的中高级自动相机都有多次曝光功能,利用功能设置就能设定多次曝光。

利用双重曝光,可以实现一些虚幻的视觉效果。利用这种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一张画面中出现两个你。

▲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利用双重曝光还可以实现更多具有艺术感的照片,来自英国布莱顿大学的Dan Mountford创作了一组名为《内在世界》的作品,他以双重曝光的手法,表达隐藏在表像后的意念,最为可贵的是这些漂亮的作品并没有Photoshop中进行合成,而是在相机中完成叠加过程的,摄影师在自己的Flickr中特别说明:这组作品仅在Photoshop中进行少许颜色处理,还有一张作品在Ilustrator中增加了一些线条。除此之后别无其他复杂后期加工。他这样形容自己的作品“这是一段以不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方式,在我们意识中穿梭的视觉旅行。”

双重曝光比较简单,大家应该都玩过,就不多做介绍啦~

方法三:后期制作

 

后期制作的方法就比较常见啦,作为一个PS战五渣,我只能带着你们领会精神了……但是创意的成分还是会影响到照片的观感哦~想要照片有趣一点的话,还是要开开脑洞的。

比如外国的摄影师Sebastien DEL GROSSO,就将自己的画笔跟照片结合在了一起,做出了奇妙的效果。

除了这个系列外,他还做了一个肌肉外露的系列,想象一下失掉皮囊的我们,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国内的摄影师鲜榨盲肠君,也做了这样的尝试,在自拍中加入各种各样的元素,诡异重口也颇具创意呢~

愚人节玩照片的方法,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学会呢~

还要提醒你们一句

愚人节公司肯定会通知你们去上班

千万不要被骗了(手动滑稽)

总之,祝你们愚人节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