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联、天水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在北京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170401170919

展览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领导、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领导、天水市政府领导、北京市海淀区文联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展览开幕球。
丝绸之路,连绵万里,横贯亚欧,经历了2000多年的沧桑岁月,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历史地位重要,文化遗存丰富。千百年来,生存在这条路上的人民,在生息交往的过程中,孕育了众多优美传奇的故事,留下了无数见证历史的足迹。 天水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进入绵延丝绸古道的第一重镇,西接省会兰州,东临古都西安,与敦煌遥遥相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对宣传展示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和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扩大天水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美誉度,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加快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巡回展”于去年分别在天水、敦煌、兰州进行了展出,吸引了数万名海内外嘉宾和观众前来观赏,好评如潮,是羲皇故里展示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摄影艺术盛会,成为了古城天水的又一文化品牌。 此次“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2日,是继2016年敦煌、兰州巡回展的延伸活动,展出作品是经中国摄影家协会组成评委评出的189件入选作品和评委、监评的8件作品,共计197件。同时,展厅内布置了麦积山雕塑、飞天雕漆、大地湾陶器、泥塑、泥皮画、竹雕等天水民间工艺品22件。这些作品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遗迹、人文风貌和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瞬间画面,以及当今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燕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既是摄影精品的展示盛会,也是国内外、各地区、各领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这必将进一步扩大天水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天水文化品位,推动天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大家通过影像,回味西部甘肃、古城天水深厚博大的历史文化底蕴,回首丝绸之路的灿烂辉煌,展望丝绸之路的美好明天。同时,也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和摄影爱好者走进天水、聚焦天水、投资天水、发展天水。

部分作品欣赏:

01《 仙境麦积山》

《 仙境麦积山》

02李勇 《雪域麦积》

李勇 《雪域麦积》

03《圣域佛光》作者:赵军

《圣域佛光》作者:赵军

04王东海 《夕阳下的麦积山石窟》

王东海 《夕阳下的麦积山石窟》

05《天水伏羲庙》

《天水伏羲庙》

20266-30M-1

《洞天幽景》  天水武山水帘洞

微信图片_2017040117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