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不一定很严肃,摄影也可以轻松有趣。当手机摄影遇上充满童趣的鱼眼镜头后,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本次笔者就试用了这款思锐最新推出的鱼眼手机镜头,在感叹它做工素质出众的同时,也拍摄了一些“随性的”照片。

IMG_3578副本s

品质很出色

如果要推举高品质的手机附加镜,思锐绝对榜上有名。平心而论,在笔者试用过的众多手机附加镜头产品中,思锐的表现确实十分出众。全金属材质镜身,像单反镜头一样的多镜片设计,贴心的前后镜头盖和保护布袋,这些都是让笔者推荐它的理由。本次试用的这款产品是思锐手机附加镜头系列中优秀玩的一款——鱼眼镜头。不过首先,我们还是要聊一聊的硬件表现:这款小镜头采用了该系列一贯的高品质做工,拿在手里有些许重量感;镜头结构采用了5枚4组,虽然鱼眼镜头不用太苛求畸变控制的问题,但多镜片的结构使得这支镜头画质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与众多同类产品不同,这支鱼眼镜头在保证画质的同时,可以覆盖手机的全像场。就像题图展示的那样,拍摄的照片并不会存在黑边。

产品

畸变玩起来

如果一定要让我说出一个特别好玩的镜头,那一定非鱼眼莫属。常规的镜头都在尽力减少镜头畸变的产生,而鱼眼镜头作为一种特殊镜头却反其道而行之。我们利用镜头的这种特性就能拍到不少有意思的照片。当然,夸张的镜头畸变有时也会给人带来不适,鱼眼镜在越靠近镜头边缘处畸变越明显。所以拍摄时请尽量避免过多的线条对视觉的冲击力。

过多的线条造成视觉不适
过多的线条造成视觉不适
适当角度拍出有趣照片
适当角度拍出有趣照片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玩乐的手机摄影爱好者,这款思锐的鱼眼镜头一定可以让你满意。它用料足,画质出色,同时拆装方便。最重要的是其覆盖了手机镜头的全像场,这让它不仅是玩具也可以成为你的创作工具。目前思锐的全系列转接镜头对苹果的iPhone手机支持比较好,而对于广大的安卓手机用户,如果你使用的是三星S7 edge,OPPO R9或华为P9中的一款,也能立即体验这款产品。关于售价的问题,这款鱼眼附加镜的官方市场零售价为396元,购买链接请戳这里。更多的信息及参考样片可关注思锐官方微信订阅号(SIRUI思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