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宗阳 文/乘客

[alert type=white ]坝上这个每年、每个季度都被拍滥的地方,到底还能表现出怎样的不同呢?我们不妨在清晨出发,开车前往坝上北沟,看看在这个时间段里,坝上这片草原究竟有怎么样不同的风景!      [/alert]

特约摄影师:陈宗阳

身为木兰坝上草原光远假日酒店总经理,常年隐居在坝上;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甚至是一匹马、一头牛的踪迹!让这位隐士为你揭秘今年秋初,这块土地上有多么不同的风光!

11 (5)

9月的坝上草原,快要跨入金色的秋天,绿色、黄色一片,你可以骑着马,跟一大群朋友驰骋在这片浩瀚的天地间。

清晨和傍晚,你能看到邻近初秋时的漂亮色彩。这天,我在清晨出发,开着车在北沟溜达,在太阳没那么刺激的时间,这里的地面就像你看到的这样,充满薄荷味的清凉。这时,我建议你选择一个高点,用广角端拍摄这个时刻的大风光,或者用带全景扫描功能的相机拍摄一张360度的风景。

中央重点平均测光 迅速地将光线铺满地面

太阳光没在地面上形成对比明显的大块阴影和高光,所以在测光时只需选择平均测光。根据相机测光给出的参数,我们为了让天空更蓝,层次更丰富,在F8,1/650秒,ISO200的基础上,减少1/3EV;这样地面上的阴影部分会变得更暗一些,但仍然保留了足够的细节让我们欣赏。

SONY DSC

利用冷色和中性色 营造清凉的感觉

在取景构图上,因为云朵形状和走向,我选择在画面左侧留出空间,形成视觉上的延续。色彩上,从天空到地面的蓝色渐变,再到地面的浅色泥土黄,及树木的绿色渐变,都和灰、蓝色融合起来;为突破这种过分冷清的色调,我刻意加强云层的红色,让它淡淡地飘浮于画面中。

11 (1)

11 (6)

佳能600D+18-55mm扫尽大风光

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 II,作为套机镜头而言,带IS防抖,适合入门练手!

1.最大光圈

F3.5(18mm)-F5.6(55mm):使用该镜头广角端时最大光圈为F3.5,远摄端最大光圈为F5.6;虚化效果较好。

2.焦距

18 mm(广角端)-55 mm(远摄端):该镜头换算为35mm规格,相当于约28.8-88mm视角,覆盖广角和中远焦段,可灵活应用于广阔的风光或人像等拍摄。

11 (3)

佳能600D

佳能最近这款相机明显受到了各种轻便机型的刺激,除了改造了翻转屏之外,也新增了许多实用的功能

3.更自动的智能场景自动模式

让相机能根据拍摄场景更迅速地选择拍摄方式。不管你是在拍摄逆光场景,还是大风光,亦或是特写微距,相机都能立刻帮你识别出来。

4.强大的机内后期处理能力

支持你在相机内使用各种滤镜,并且能让你更改相片的长宽比;这个功能的加入让单反也变得更具有娱乐性,同时可以弥补单反相机一贯的色彩偏灰的缺陷。

5.视频合成功能

为了满足广大喜欢拍短片的爱好者,佳能600D加入了视频合成,使你能在相机内部编辑你的视频;而实用的翻转屏让你可以360°无死角的进行拍摄,便利了不少。

11 (4)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