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Jotap、Panda 文/Box

[alert type=white ]每次旅行之后,你是否都为好多个G的烂片头疼?想要提高你的旅途拍摄效率?让我们来看看这4个国家地理摄影师是如何找到最精彩的一刻![/alert]

辽阔草原:呼伦贝尔 学会用特写为空洞画面增添趣味

Violet 长期旅游在外的旅行达人

学会用特写为空洞画面增添趣味

从6月开始,一直到9月,呼伦贝尔草原能给你优秀的呼吸时间。面对这片壮阔草原,我更喜欢将视点放在可爱的马儿身上;为了让你更轻松地享受生活,挎上一个70-200mm的镜头,去感受马群带来的最原始,最刺激的奔腾感!

1 (21)

7月在呼伦贝尔呼吸最清新的氧气!在这片草原上,一切都变得十分辽阔,我开着车追着牛儿和马群在草原上奔驰,这次我们用宾得K-r,配上长焦(开启防抖),并且使用最低1/200秒以上的快门速度来拍摄整个壮阔的场景。当你将这些活泼的小动物放在这片广阔的草原上时,你会发现草原也更加有趣了!

选择多点对焦更轻松

宾得K-r提供的对焦点切换中,5点和11点对焦都是相机自动对焦模式;当你在进行抓拍时,不妨考虑这个模式。重点对焦更适合有更多时间进行构图的拍摄题材。在拍摄上图这幅作品时,我就用重点对焦,将焦点放在马眼睛位置拍摄。

SONY DSC

给夏天一些浅淡的色彩

不要利用后期PS,我们在拍摄时就可以用相机的色彩调整功能来给画面增添一些不同的色彩情绪。为了让这个草原多一些夏天里徐徐微风的感觉,我将相机设置为“风雅”模式,调整它的清晰度、饱和度等;当然,你也可以试试“玩具效果”!

SONY DSC

旅游摄影师支招 18-200mm让你冲进傍晚草原

只带一个镜头和一个机身,那就可以帮你减少许多旅途中的负担。在这片大草原上,18mm广角端能帮你制造更为宽阔的画面;当然,广角端还可以用在埋入草原深处的低角度仰拍,这样可以解决前景空洞的问题。而200mm长焦端则能让你从远处抓拍草原上的动物;特别是,你可以在完全不影响动物们活动的基础上,捕捉到最自然的姿态和表情。

1 (10)

火辣沙滩:马来西亚 在热浪岛上找到最性感的曲线

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沙滩,以及热辣比基尼!在这片土地上,究竟要如何不费力地拍出最性感的姿态?

Zith 旅居香港的自由摄影师

在热浪岛上找到最性感的曲线

看过《夏日么么茶》就一定对马来西亚这个乐浪岛有记忆;在这个生活节奏缓慢,可以每天听浪花一朵朵的沙滩上,你或许会遇到很多激动人心的瞬间,比如修长的美腿和诱人的肤色,或是波光粼粼的海面⋯⋯不过,拍出的照片总问题多多,这就让我们看看到底哪个时刻你必须举起相机。

1 (5)

正侧面的阳光方向能让她更明快

太阳顶头照,我们是否应该放弃拍摄呢?其实不然,当我们在海边顶光下拍人像时,只要把握好比基尼MM和太阳光线之间的角度,你就能轻而易举地,将MM们婀娜多姿的身体和性感眼神收入镜头?

太阳光线处于正侧面

太阳光线处于正侧面位置时,可以让女孩儿将头稍微偏向太阳光的方向,光线从受光面轻柔地过渡到另一面,刻画了更立体的轮廓。

1 (2)

1 (9)

太阳光线处于逆光方向

如果你选择逆光拍摄,我们将会得到如图2这样一张黑脸。这时,如选择提亮脸部,背景将曝光过度,完全没层次;这时可以用闪光灯或者反光板(白色衣服)进行补光。

1 (3)

1 (17)

太阳光线处于逆光方向

如果你选择逆光拍摄,我们将会得到如图2这样一张黑脸。这时,如选择提亮脸部,背景将曝光过度,完全没层次;这时可以用闪光灯或者反光板(白色衣服)进行补光。

1 (4)

1 (20)

重点解读 带个反光板也不错

我们在海边拍摄,常会遇到逆光这样造成反差特别大的场景;为了让你拍摄妹妹的肌肤更加柔嫩、白皙,你可以带上一张反光板,例如手持三角形反光板,或者60厘米的圆形双面反光板。另外,你也可以使用白色的T恤来充当反光道具;它甚至可以是一本杂志。在使用反光道具时,注意观察妹妹脸部的光线变化,随时调整反光板的位置。

p118.pdf, page 1 @ Preflight

旅游摄影师支招 海边风光的色彩很重要

当我们在海边拍摄广阔的风光时,常常会遇到画面过空,没有主体,整体显得太过平淡的问题;这时,为了丰富你的画面,色彩就会变得十分重要。

1 (18)

从倾斜的角度囊括伦敦眼

Smith 新西兰艺术设计专业留学生

用色彩和线条铺开城市的每个细节

在英国感受带点儿阴郁的Gentleman的每个细节,不管这种感觉是来自于《理发师陶德》,还是英国伦敦的历史,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十分多样的拍摄题材。或许用一台小卡片机,你也能拍摄出具有英伦风格的伦敦都市情绪。

1 (22)

从倾斜的角度囊括伦敦眼

伦敦眼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个代表,已经被拍得烂熟;当我们将镜头对着它时,不妨考虑一个较远的距离,囊括进一部分周围的环境,让这个伦敦眼不显得那么孤独。在白天拍摄时,可以使用HDR让伦敦这个阴沉天气下的城市细节更加突出;当然,在夜晚用慢速快门拍摄伦敦眼也别有一番风味。

1 (15)

瞄准伦敦街头的特写

想捕捉伦敦街头妖艳的瞬间,你必须准备一个长焦端在135mm左右镜头,或大变焦比的一体机;这样你可以在不打扰别人的前提下拍到最自然的瞬间。拍左图时,我距她仅10米,她从车窗里探出头;为避开杂乱的环境,我将镜头放到80mm焦段,截取她的脑袋和车窗上的倒影,这样斜对称的构图让画面显得别有趣味。

1 (23)

1 (14)

用色彩诠释不同的情绪

我很中意伦敦街头这样成排的红色电话亭,有一种属于英国的古老文化气息。我用佳能G12拍摄了左图这幅作品,相机提供的色彩提取功能帮我消除了除了红色之外的其他色彩,让这张普通的,带点儿小清新范儿的照片多了一点儿伦敦的特有气场。灰黑色和红色的对碰更让整个画面充满了一种戏剧感。

1 (1)

1 (16)

旅游摄影师支招

找到混乱集市里的主角

在杂乱不堪的集市里扫街,绝对是一个考验技术和眼力的困难活儿。

我通常在这样的场景里拍摄时,更喜欢加入有代表性的人物元素,提前沟通是优秀的拍摄准备。

我在一个市场里闲逛时,发现一个制衣店,店里面琳琅满目的布料和商店里的环境已经足够给力!为了让画面活跃起来,我礼貌地跟店主说“我能为你拍摄一张照片吗?”结果很明显,我拍到了这幅作品。整个环境中有了这个特别人物的衬托,缝纫店瞬间就变得更加有生命力了。

1 (6)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