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句谚语:穿过牛津城,宛如进入历史。因为,这所最古老的大学城拥有中世纪时期不同年代、不同流派的建筑,它们再现了英国曾经的辉煌。漫步在这里,感觉时间也变得慢节奏了。

牛津大学区几乎占了牛津城的一半,大学与整座城市融为一体,街道就从学院中穿过,各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有的连正式铭牌也没有。使用佳能EOS 5D Mark IV对这里进行抓拍,也变的非常轻松和惬意。外出旅行中,我选择EOS 5D Mark IV,一方面是它具有高画质的输出,另一方面强大的电池续航也确保了一天的拍摄能够顺利进行。

英国的天气以雨天居多,天空就像形成了一个自然的柔光罩,所以拍摄起来非常自然。当然,这也得益于EOS 5D Mark IV配备约15万像素 RGB+红外 测光感应器,对焦、白平衡、以及曝光控制都有不俗的表现。

触摸屏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设计之一,可以轻松的在屏幕上完成对焦点选择、切换拍摄参数等设置,此外,由于佳能EOS 5D Mark IV搭载了一块304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还采用了61个自动AF对焦点, 对于扫街这样的题材简直是信手拈来。

牛津大学是英语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在12世纪之前,英国是没有大学的,人们都是去法国和其它欧陆国家求学。而如今,你很难分清楚到底这座城市是一座大学,还是这座大学就是一座城市。

虽然佳能EOS 5D Mark IV采用了全金属机身的设计,但是机身的重量却别之前的5D3轻了不少,这样也让携带它拍摄变的更轻松一些。虽然机身轻了,但是机身的防护性能并没有减弱,佳能5D Mark IV具有全天候防尘防水性能,可以适应各类恶劣环境下的拍摄需求。而且机身虽然是全金属,但是配备了Wi-Fi、NFC和GPS功能,相比于一些微单相机在传感器中埋对焦点的做法,佳能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系统可以在不破坏照片画质的前提下达到非常快的实时取景对焦速度。并且由于传感器的每一个像素点都能进行“测距”,因此在对焦范围上也是大幅度领先各类竞争对手,可以轻松达到长宽约80%的对焦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