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几个月的筹备首届韩城国际摄影周终于在金秋十月与大家见面。10月1日,2016首届韩城摄影周在韩城市城隍庙隆重举行,韩城市人民政府市常委宣传部长沙丽娜、旅游委副主任孙继胜、文广局副局长王忠诚、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强、韩城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莅临此次开幕式。

 image001

参与开幕式的来宾还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副院长、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副主席李英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索亚伦,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文物摄影学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本次摄影周策展人朱洪宇。

本次摄影周是由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 韩城市委宣传部、韩城市文广局、韩城市旅游委承办,韩城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智合新天(北京)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大型摄影交流的平台,也是通过摄影展现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以及本地区的社会面貌和发展趋势的窗口。各国摄影师和民众将会由此增进了解,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探讨人类的当下与未来,用发展的眼光去启示进步之梦。

开幕式由主办方韩城市人民政府市常委宣传部长沙丽娜首先发表致辞,沙部长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全体工作人员及辛苦拍摄的摄影师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摄影展圆满成功。

 image003

紧接着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朱洪宇先生致辞并介绍了此次摄影周国际摄影精选作品专题展的作品。

 image005

本次摄影周,除了国际摄影精选作品专题展的国内外大师们的作品以外,还有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特邀国内外摄影师进韩城——我们眼中的韩城  ·  中外摄影师眼中的韩城10人展以及作为韩城市摄影爱好者的代表,陕文投的的几位摄影师的作品。

同时,本届韩城国际摄影周特设了“司马迁杯”作为对以上各位摄影师的奖励与表彰。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选,来自美国的摄影师Charles Turner获得了本次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司马迁杯的金奖。来自山西太原的摄影师张人雷获得了本次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司马迁杯的优秀创意奖。

image007

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司马迁杯的银奖,授予了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强先生。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司马迁杯的铜奖,授予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策划部项目策划党晨峪。

 image009

开幕式结束后韩城市领导和中外摄影师一同参观了位于城隍庙以及文渊阁酒店的展区。参展的摄影作品涵盖了韩城的自然美、人文美、建筑美。从古城到新城,从美食到民宅,展示了韩城独特的文化,更记载了韩城历史性的腾飞。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文渊阁酒店特设立了一个小型的VR体验区,让大家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更好的感知影像的未来。VR—作为未来影像的发展趋势,除一般影像所具有的视觉感知外,更加注重听觉、触觉、运动感知,甚至还包括味觉、嗅觉感知等一切人所具有的感知功能。这个VR体验区也为此次活动增色不少。

 image021 image023

 2016韩城国际摄影周的开幕式到此告一段落,这仅仅是韩城探索性的第一步。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影响力的慢慢增长,韩城摄影周这个平台必将成为充分体现出国际性、学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理念的城市文化名片。我们期待着下次与您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