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长曝光摄影即长时间曝光摄影(Long exposure photography),是一种长时间开启快门的摄影技巧。常用于夜间摄影、光迹摄影、水景摄影。

 

长曝光是选慢速快门(曝光时间长)的一种曝光方式。好处就是可以把光线暗的景色拍的更清晰,也可以拍出如梦幻般的画面,比如瀑布和城市公路夜景。

 

拍摄瀑布/烟花

▲瀑布拍摄

长曝光拍摄瀑布或流水,使用慢速快门能把流水拍出像纱绸一样的质感和线条。拍摄这类照片需要相机具备手动模式,现在很多专业的卡片机和微单也都具有手动挡,快门速度至少要比1/6秒更慢,配合使用小光圈,一方面捕捉细节,一方面让快门速度更慢,例如F16,ISO100可得到最细致的质感。使用快门线,让相机自己按下快门,绝对比用你的手指按下快门来的要稳定。

 

▲烟花拍摄

烟花绚烂但是转瞬即逝,因为烟花燃放都在晚上,所以夜间拍摄的时候尽量降低相机感光度,减少图片噪点。使用小光圈,比如f/8到f/16。烟花升空后是在动的,用长时间的快门捕捉记录,就要用到相机B门。B门是只要你不松开快门,它就会一直打开。你可以在烟花刚出现时按下快门,直到消失后再松开。

 

拍摄星空/星轨

▲拍摄星轨

拍摄星空前要提前看好时间和天气,尽量避开满月,选择晴天和开阔的郊外进行拍摄。拍摄星轨的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一种是单次曝光拍摄。第二种就是多次曝光,后期叠加拍摄。

单次曝光想拍摄出星轨的效果就需要很长的曝光时间,因为要考虑到总曝光量,所以要使用相对较小的光圈和低感光度,这样才能拉长曝光时间,又使得曝光不会过度。

多次曝光,后期叠加拍摄星轨就是指用大光圈和高感光度以及相对较短的曝光时间拍摄一组几十,上百,甚至几千张的照片,然后通过后期合成。因为使用了大光圈和高感光度所以星星得到了更多的曝光,这样后期出来的星轨效果更为明显。

 

▲拍摄星空

因为夜晚星星的位置都在不停地移动,所以如果想拍出肉眼所见没有移动的星星,曝光时间不能超过30s,优秀在15s左右。这就对相机的高感性能和镜头的最大光圈提出了要求。一般使用快门30s,光圈F2.8,iso6400的组合。

 

长曝光拍摄要求相机常时间处于稳定状态,那就需要把相机固定在稳定的三脚架上,因为曝光时间较长,即使相机一个微小的震动也会造成影像模糊。

尤其是在拍摄星轨的时候,一张照片的曝光时间就好几个小时。在这几个小时的过程中,脚架和云台需要保持纹丝不动。否则几个小时的努力就算白费了。

 

那么问题来了

想拍出这些 “漂酿” 的照片

你需要一个“强悍”三脚架

说到这里,小编有超强干货推荐哦

思锐 A1005+Y10 相机三脚架

思锐专业制作脚架十五年

为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定品牌

 

工作高度34.5cm-149.7cm

伸缩自如,操作方便

脚管节数:5节

脚架材质:铝合金

脚管管径:最大25mm 最小13mm

轻松折叠,小巧,方便携带

细致工艺,刻度清晰

自动伸缩式重力悬挂系统

铝合金材质,强度高,承重力强

致密海绵包裹,防滑又保暖

双向折叠,反折更节省空间

既然是超强干货,性能当然不止这些

此款脚架可以用来中轴倒置拍摄哦(可用于微距拍摄)

※ 使用时请注意锁紧挂钩和按钮

中轴倒置对脚架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款真的是超实用又实惠哦

接下来,我们把三脚架变成独脚架吧

 

独脚架相对于三脚架来说,具有一定程度的便携性和灵活性。在场地有限的地方,或者需要抓拍又需要一定稳定性的时候,都可以用的到。

松开旋钮,把独脚脚管按顺时针方向旋转出来

摄影师使用示范展示

(各人身高不同,请以实际效果为准)

官方标配

1.包装盒 2.脚架袋 3.附件袋(说明书|质保卡|合格证|六角扳手)

 4.三脚架台套装  5 .脚架手腕带

我是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看过了上面的产品介绍

你一定觉得

这么实用结实的三脚架一定很贵吧

然而比起你上万块的相机,这点小钱,小爷我还是舍得的啦

快来摄影之友淘宝店下单吧

点击上面的红色按钮立即购买!

性能强大功能齐全还不贵,真真是极好的干货呢

放血价:299(包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