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曾看到过

磅礴大气的银河摄影作品

不知道心里有没有艳羡过呢?

今天就来和大家交流一下如何拍摄美丽又神秘的银河

 

1.webp

 

 

 

 

 

 

 

首先拍银河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银河,实时的定位银河的位置,不然会有空手而归的可能。

 

这里向大家推荐 StarWalk 2,该软件能够模拟整个夜空的实时运行情况,实时定位天体的位置,且画面精美,资料详细,可以精准定位银河的位置,十分便捷。

 

2.webp

 

 

 

 

 

 

 

 

 

 

 

其次要能够根据银河景色的规律和摄影技巧设置恰当的拍摄参数,由于银河在天空中较暗淡,拍摄的曝光参数基本遵循大光圈、高感光度、长时间曝光的原则即可。

 

一般使用30秒左右的曝光时间,这样也不会造成恒星的拖轨,关于最长曝光时间我们稍后提及;光圈尽量开大,让更多的光线透过镜头,本次拍摄使用F2.8的光圈数值;感光度可以选择ISO1600、ISO2000、ISO3200等数值,这样会使银河更加明显。

 

3.webp

 

 

 

 

 

 

 

 

 

 

 

 

 

 

大家需要了解的一点是手动聚焦至无限远,由于夜空中的光线十分微弱,镜头无法实现自动对焦,所以拍摄银河时需使用手动对焦至无限远。无限远对焦一般适用于广角或超广角镜头。

 

手动将对焦环拧到无限远的位置,再往回拧1-3mm,这样才能实现清晰地成像。(依镜头而异)在我们拍摄前,需要了解自己镜头的无限远位置,可在白天试拍,以便在夜晚拍摄时能够迅速准确地对焦。

 

4.webp

 

 

 

 

 

 

 

 

 

 

 

 

 

 

最后重点说一下,一般情况下最长曝光时间=500/焦距 。如果快门速度超过这个最大值,夜空中的星星就会出现拖尾。拍摄银河的话,拖尾的星星将变得模糊,影响成片效果。

 

比如拍摄时使用16mm焦段,那么500/16=31秒,所以快门时间尽量不要超过31秒,摄友编辑实战拍摄时一直使用30秒的快门速度,并开大光圈、提高感光度,这样在拍摄时不会出现星星的轨迹。

 

5.webp

 

 

 

 

 

 

 

 

 

 

 

 

 

 


 

如果前期拍摄的作品还有不满意的地方

采用正确的后期处理

能够增强银河的视觉效果

使你拍摄的银河更加显著夺目

(上图为原图,下图为后期处理过的效果)

 

6.webp

 

 

 

 

 

 

 

 

 

 

 

 

 

7.webp

 

 

 

 

 

 

 

 

 

 

 

 

 

 

 

一.基本处理和降噪

 

将RAW文件拖入Photoshop, 该文件将自动在插AdobeCameraRaw(ACR)中被打开,可对以下方面进行处理:

 

1、调整色调,一般“色温”在4000左右,“色调”在0-10之间,能够获得稍微偏绿或偏蓝的夜空,以展现迷人的银河夜辉。

 

2、调整亮度和对比度,二者均需要整体增加,从而需要至少将“曝光、对比度、阴影、黑色”四个参数向右调整。

 

3、降低“高光、白色”两个参数,主要是考虑到支在画面左前的帐篷有过曝倾向,需要将高光适当压暗。

 

4、稍微增加“清晰度、饱和度”,以突出银河对比度和夜辉颜色。

 

5、进入“细节”标签,进行基本降噪处理,一般只需将“明亮度”值增加到50-70即可。这一步很重要,将决定后续处理的效果。到这里已经能够看到效果不错的银河,但我们还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进一步增强其效果。

 

 

二.局部处理

 

针对局部进行增强处理,可以使用“污点去除、调整画笔、渐变滤镜、径向滤镜”等工具,还可以使用“镜头校正、去除薄雾”等标签。

 

这里仅使用最明显的“径向滤镜”对银河进行局部增强,“径向滤镜”工具主要是针对银河本身进行局部的对比度和亮度增强。

 

8.webp

 

 

 

 

 

 

 

 

 

 

 

 

 

 

 

 

三.进入Photoshop继续进行处理

 

为进一步降低噪点,可以使用Nik Collection的Dfine 2滤镜,效果十分出色,一般选择默认值即可。

 

 

9.webp

 

 

 

 

 

 

 

 

 

 

 

 

10.webp

 

 

 

 

 

 

 

 

 

 

 

 

 

四.锐化后输出

 

在完成步骤1-3后,只需在PS中使用USM锐化进行调节,存储为JPG文件即完成了后期处理。

 

 


 

经过这些处理,更具视觉效果的银河作品就出来了,当然如果你还想进一步为自己的作品增光添彩,玩出创意,可以尝试加入光绘元素,比如:

 

11.webp

 

 

 

 

 

 

 

 

 

 
12.webp

 

 

 

 

 

 

 

 

 

 

这样会使我们的作品更加具有创意性

 


 

 

最后附加上编辑为大家精心准备的:

银心起落时间表和月升月落时刻表

以便大家更加有计划性更方便的完成自己的作品,祝愿大家都能拍摄出自己的银河作品。

 

 

 

 

 

 

 

 

 

13.webp

 

 

 

 

 

 

 

 

 

 

 

 

 

 

 

 

 

 

 

 

 

 

 

 

 

 

 

 

 

 

 

 

 

 

 

DC2 640.webp更多摄影干货 关注影像视觉微信号:yxsj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