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摄影又叫缩时摄影(英语:Time-lapse photography),又称缩时录影。是以一种将时间压缩的拍摄技术,目前也多叫作缩时录影。其拍摄的是一组照片或是视频,后期通过照片串联或是视频抽帧,把几分钟、几小时甚至是几天几年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以视频的方式播放。在一段延时摄影视频中,物体或者景物缓慢变化的过程被压缩到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呈现出平时用肉眼无法察觉的奇异精彩的景象。

 

用相机来拍摄延时摄影效果的确好,但也挺麻烦的,首先你需要一部功能至少齐全的相机(有些傻瓜机根本没办法操控用于拍摄延时)

 

 

你还需要一支三脚架和专业云台。

 

以及快门遥控器等等附件

 

以及各种后期软件,合成软件,看得人头都晕了。

 

 

 

 

既然相机那么麻烦

那我们就用手机啊

 

在你外出旅行,拍摄大好河山的时候,把iPhone架在旁边,顺便拍个延时摄影,岂不是两全其美?

 

我们先来看看世界上优秀的100条IPHONE延时摄影合集

 

建议在WIFI状态下观看,壕请随意

 

 

(视频中截取)

 

(视频中截取)

 

(视频中截取)

惊讶?确实没有错,都是用iPhone拍的,也就是用手机拍的。

 

随着手机技术不断进步,应用软件的不断更新,在某些方面,手机摄影确实已经比相机要先进和方便的多。再者,手机拍到的东西更加易于社交媒体传播。

 

 

今天我们要教一教大家,如何用iPhone进行高大上的延时摄影

 

IOS 8.0更新以后,iPhone就自带了延时摄影这个功能了

只要进入iPhone相机界面,然后往左翻就能看到“延时摄影”这个功能选项了。

 

然后再固定好你的iPhone,点击开始,你就可以开始你的延时摄影了。

 

是的,就是那么

简单!粗暴!有效!什么都不用理,架好手机调整取景,

直接开拍!

 

当然,和我一样没有iPhone的朋友也不要灰心,其实安卓手机一样有强大的应用程序可以完成延时摄影。这款APP就叫“延时摄影”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店里找到。

 

Tips
延时摄影需要较长时间拍摄,在拍摄时候可以把屏幕亮度调到最低,关闭WIFI和数据网络等等来减少电量消耗。又或者直接给你的手机插上充电宝以保证续航。

 

 

但是……

 

 

 

问题来了,你们一定觉得我在逗你们玩,手机就那么小一部,却要用那么一个三脚架?

 

就算外出创作带了那么大的架子,也要用来架相机啊,那iPhone怎么办?

 

别傻了,让我也不会带那么大脚架,所以,我早就为大家想好了!

JOBY Mini Stand JM5

 

这是大名鼎鼎八爪鱼脚架JOBY推出的一款手机用小型三脚架,具备八爪鱼脚架一切素质和功能。

 

手机夹的部分采用了创新的弹性绳,宽度可达81mm,能支持各个品牌带 Note标示的大尺寸手机,支持手机厚度可达到11.5mm。简单来说,现在市面上手机基本畅通吃了,除了某些可以打电话的Pad……

 

 

复合橡胶材质的脚部,可以轻松在任何表面上牢牢站稳。

 

当然你亦可以像传统八爪鱼脚架那样,缠绕在物体之上。

 

只要把手机固定在JM5上,就可以开始尽情拍摄了。

 

拍累了,也可以当成手机架,点一杯咖啡,好好享受一下闲暇的午后时光。

 

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个脚架根本不需要脚架包摄影包什么的,你甚至装到裤袋里都可以!

 

这样一来,才能真正做到,优雅自如,想拍就拍,再也不需要背着笨重的设备顶着烈日进行创作了~

 

为了关爱广大网友

之友商店限时全网最低!

限时时间:8.27 0:00 – 8.31 24:00

放血价!还包邮!

点击上方的红色按钮,立即购买!

 

 

看完上面部分,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拍摄延时摄影的基本方法。

 

下面我们要给大家提供些进阶技巧。

 

 

(视频中截取)

 

(视频中截取)

 

(视频中截取)

 

这些依旧是用iPhone拍的延时摄影,但是,和之前不同是,这些画面加入了旋转效果。

这可不是用剪辑软件制作的旋转特效,因为本身手机拍摄画质就有限,而且在剪辑制作方面也倾向于更加简单的方式。

 

所以我们就需要用到一个设备了……

比如这样的 

 

 

又比如这样的

 

 

 

 

 

所以……

 

 

 

 

 

 

我当然不应该逗你们玩,总是搬出那么专业和昂贵的设备是不道德的。

 

 

富图宝 360° 全景云台

看来还应该,拿出一些靠谱的设备才行……所以,轻便小巧的,富图宝360° 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产品。

 

这个旋转云台是通过遥控操控,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蓝牙操控。

 

 

云台已经自带了手机夹,并且也有三个小“脚脚”,可以放置在一些平整的表面。

 

 

当然,底部亦有1/4通用螺口,可以将其装到各类大型三脚架的云台上面发挥其全部功效!

 

 

可以轻松发挥手机或者相机的全景功能,能保证绝对水平的转动,杜绝手持拍摄全景时高时低的烦恼。

 

 

当然,配合延时摄影,是最棒的组合。使用起来同样非常简单,只要把手机夹上,切换到延时摄影功能,开始拍摄,然后再让云台开始旋转,就这么简单。

最后,这一个云台,不单单只能用于手机,它的通用1/4螺纹,可以装上市面上99%的微单相机,卡片机以及GOPRO等等。

 

之友商店限时全网最低,放血价!

限时时间:8.27 0:00 – 8.31 24:00

点击上方的红色按钮,立即购买!

 

 

视频剪辑

 

最后,也简单说一说视频剪辑,因为是使用iPhone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所以再剪辑方面,我们也是能越简单越好。

 

 

App Store上已经有无数款视频编辑应用,而Replay 视频编辑器一亮相即成为大热门,Replay 视频编辑器受到推崇的重要原因,就是整体上与 iOS 风格无比契合的交互体验。

 

对轻量级用户来说,专业的视频编辑软件并不太好搞定,什么时间线、什么特效之类的,人家根本搞不懂。但是选择美拍一类的,又太过非主流。幸好《Replay》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既高效,有很有 Taste,再加上内置方便好用的模板的话,不管是什么层次的用户,在数秒之内就可完成一则视频的编辑。

 

首先第一步就是从相册选择照片和视频。Replay 的照片选择器和默认的照片选择不大一样,你可以直接在这里以“时刻”的方式查看照片和视频,并且可以搜索地点和日期。你可以选择视频也可以选择多张照片,选好之后,通过选定主题模板、添加音轨、依次按照故事逻辑上传图片或视频就能勾勒出故事主线。

针对相应的单个影片素材,用户可以非常便捷地执行文本叠加、选择焦点、编辑文字、复制和删除等操作。每一片素材都可以通过拖拽完成重新重合。而且,用户还可以在故事中直接点击添加地图数据。

视频制作完成后,你可以给视频加一个标题把它分享出去,当然也可以发送邮件或者保存到本地相册中再分享。

 

 

 

最后的最后

 

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延时摄影带来的乐趣,充分利用好时间碎片,拍风光时候,拍人像创作的时候,都可以把你的手机架在旁边,让其静静的拍摄延时摄影,待你创作完毕后,便可以舒舒服服检阅着“毫不费功夫”得来的延时摄影啦!

 

如何找到我们?

 

 

 

进入淘宝网搜索项改为店铺然后输入“摄影之友商店”

便可以找到我们的淘宝企业店了或者点击摄影之友商店,然后点右上角的菜单,用浏览器打开。进入店铺后记得收藏店铺,第一时间知道更多优惠促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