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自拍似乎是种人畜无害的行为:举起手机,摆个pose,咔嚓一下,欧了。可是你知道吗?每年都有很多人在自拍时伤亡。[/alert]

很多时候,是人们为了找刺激或求点赞故意让自己置身险境,一时没留神便造成了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下面来看看侥幸逃过一劫的几个例子吧。注意:虽然人家没有大碍,不代表我们可以效仿。

切勿模仿,否则后果自负!

1

—— 国外脑残青年迈克尔准备在列车疾驰而过之际,在离火车不过寸许远的地方自拍。刚抬起手机,司机就给了他一脚,估计是想把他踢到安全地带吧。毫发无损地回去后,迈克尔把视频发到YouTube上,立刻变成了网红。不过后来在另一个视频中,他承认此举十分愚蠢,称自己就是个白痴。

PS:活该被踢!

2

——金发女郎纳什在看棒球比赛时突然来了自拍的兴致,于是转身拍照。就在这时,一个棒球恰好从其头后飞过。浑然不觉的纳什把照片发给家人后才发现,自己差点就被击中了!

PS:有没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呢?

 

自拍差点玩脱的人也是不计其数

于是自拍有时候也成了检验人们脑残程度的一个标准……

A boy takes a selfie on a train track [Instagram]

A man takes a selfie with a gun [Instagram]

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要拿把枪指着自己

另外,各种高层建筑也是现代冒险家们热衷的自拍地点

3

—— 有些猛人,天生就喜欢挑战极限,肾上腺素不保持在一定的水平就浑身难受。比如这位站在迪拜塔顶自拍的攀爬爱好者,竟然不带任何保护措施!不过人家是专门练平衡的,所以也可算是艺高人胆大吧。

PS:攀爬这么危险的玩法,影像君表示hold不住。

 

这样的人并不少见,在国外社交网站有很多此类照片

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他们中有很多都是极限运动爱好者,以及攀爬职业玩家呀!

4

Vladimir Sidorov and Ivan Kusznetsov, both from Russia, at the peak of a 420m tower in Shanghao, China [Caters News Agency]

Ervin Punkar using a selfie stick to take a photo from the very top of the 600ft TV tower [Caters News Agency]

Alexander Remnov uses to selfie stick to capture a unique view of the Hong Kong skyline [Caters News Agency]

Pavel Smirnov and his friend ontop of the top of the Yavuz Sultan Selim Bridge [Caters News Agency]

A woman perches on a window ledge in Tokyo to take a selfie. Photograph

(最后一张日本奇女子乱入)角度各种惊悚、各种奇诡

然而,除了极限运动达人,当然也少不了老司机们的身影,马路杀手就是这么养成的

6

——这位司机想在开车时玩自拍,没想到刚拍完就碰上前面的车,把挡风玻璃撞了个粉碎。

PS:光是想到这个画面,影像君就会忍不住虎躯一震……

 

10

——两位伊朗女性在开车途中一边哼歌一边自拍,没人把持方向盘。唱得正高兴,摄像头猛地一晃,安全气囊弹出。撞车了。所幸两人有安全带护身,并无大碍。在医院里,她们居然还在发自拍……

PS:不愧是自拍界的女司机啊。

 

5

—— 普恩特斯在一架小飞机上捣鼓GoPro相机时,飞机失事了。坠落海里后,他还不忘和下沉的飞机合个影。 一位同行者不幸丧生,其余乘客被前来搜救的直升机带回岸边。

PS:不管你是会开汽车还是会开飞机,常识真的很重要!

 

其他飞机上玩自拍的猛人

Jakub Vlk in the glider [Caters News Agency]

Norwegian F-16 fighter pilot during a missions in the Cold Response exercise [Caters News Agency]

最后这张可是能玩特技的战斗机……

除此之外,还有人专门喜好与危险的动物为伍玩自拍

你们的常识呢?

……

7

—— 法国奔牛节上,一个男子冒着生命危险在发狂的公牛面前自拍。另一个人拍下这一幕,成为其勇(lu)敢(mang)行为的见证。

PS:奔牛节年年都有人丧生,你确定自己不会是倒霉的那一个?

 

8

 

——美国林务局警告公众:不要在野外与熊自拍。可这似乎非但没能起到预期的作用,反而提醒了大家,与熊自拍是展现勇(yu)气(chun)的好方法。头疼的发言人表示,鉴于目前人们作死的行为呈愈演愈烈之势,森林公园在考虑封锁目击过熊的区域。

PS:联想到不久之前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袭人事件,不得不说森林公园也是蛮不容易的。

 

来看看野生动物专家的自拍作品长什么样?

 

The American photographer Paul Souders takes a selfie with a grizzly bear near a salmon spawning stream in Katmai National Park, Alaska

Aaron Gekoski with a shark [Caters News Agency]

不知道各位注意到没有?上面两张照片,都有一种拼命屏住呼吸的感觉,跟普通游客作死自拍的乐呵劲还是不太一样

专家的身影也在其他危险的地方出现,例如火山口什么的

9

—— 为了这张自拍,拍摄者从火山口里面往下爬了1200英尺。这可是活火山!光是看照片简直都能感受到滚烫的岩浆的高温。诚如拍摄者自己所言,普通的自拍弱爆了!

PS:摄影师的照片卖得那么贵是有原因的!人家可是在用生命拍照啊……

 

下面的真是自拍界的战斗机

Nik Halik tries to get the perfect hot selfie in Benbow Volcano, Ambrym Island [Caters News Agency]

Daredevil Tyler Schmitt takes a risky selfie with a Tornado in Dodge City, Kansas [Caters News Agency]

可并非所有人都像他们这样幸运

11

——说唱歌手贾迪尔在摩托车上发完这张自拍后,没过几分钟,便被一场车祸夺去生命。虽然已过去两年,至今人们还在这张照片下面发表评论表达哀思。

PS:难道是天妒英才?

 

上面说的都是自拍给自己带来的危险,最后我们来看看自拍给其他生命带来的伤害!!!

0

——画面中的海豚便是人们自拍的受害者。海豚长时间离水便无法存活。人们将它团团包围之后,只顾拍照,完全不顾及海豚的死活。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愤而表示,这是人们的耻辱。

 

那么,以后自拍时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其他生命

都要小心点,好吗?

作者:Money  |  编辑:MC

———————————

现在关注摄影之友服务号(微信号:fotomen)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