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之友》× PHOTOFAIRS | SHANGHAI】

——我们的展位是 M01,欢迎各位影友的到来

 

 

敏感而寂静用以描述青春期的心理变化是特别适用的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期对自我的探索

 那么,怎样的摄影作品能很好地表现这种情绪呢?

年仅24岁的自由摄影师

张家诚

Leslie Mint

7_67b0a1abgw1f4b1o3uj8ij211i1awtk3

他极具个人风格的复古人像作品,总能在瞬间把观众带回那个一去不复返的时代。自2012年开始拍摄以来,他已有超过十万的微博粉丝量。

 

最 新 作 品

《地平线条约》

“世界之所以美丽正因为它的不可解。”

44_6

44_160113ektar0030

张家诚解释道,这组作品让人联想到上世纪即将过气的马戏团,团员在解散前进行着最后一次表演。配合着阴霾而萧条的风景照片,更加衬托出一种不安的气氛。

画面仿佛一个个小剧场

在观众眼前铺展开来

照片里的人物被隔离在各种琐碎的场所

交头接耳同时心照不宣

44_160114ektar0280

44_9

人们的表情有些抽离出现实

似乎正在上演着一场荒诞剧

44_8_v2

44_15

古典主义情结

张家诚出生于1992年,一个审美的黄金年代的末端。从小便在父亲的影响下,热爱艺术。一种天生的严肃与敏感,随着阅历的增长,在摄影作品的画面中静静地流露出来。

46_16

张家诚作品《”Dogossip” Girl》

被毕加索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的巴尔蒂斯(Balthus),是张家诚最欣赏的画家。很多时候我们能从二者的作品中看到共通的部分,比如浓厚的古典主义情结,诡秘而静止的画面。

P1040777

Balthus 作品《Girl with Cat》

3322

Balthus 作品《The bouquet of roses on the window》

他的生活美学非常统一:早起、遛狗、听弹唱、养花浇花。对于这个年纪而言他的生活方式是复古而老派的。

或许正是因此

他的作品透着一种怀旧的隐约和含蓄

29_160328ektar0080 29_160328ektar0070

33_7

张家诚认为,回忆和感受都是具备欺骗性,但摄影是最诚实的,摄影是他用以怀旧的一种方式。这种复古感让他的作品透着一种旧樟木的气息。

在他的人像作品中

大多数拍摄对象都是少女

怀着淡淡的哀愁,略显惆怅

带有东方美学的体现

29_160328ektar0350_v2 29_160328ektar0370_v2

35_7

 

自我的投射

对于张家诚而言,摄影是某种程度上的自我投射。他不喜欢被摄者带入太多个人特色,而想要表现自己一以贯之的风格。他这样阐释自己的理念:

“我希望每一个被我拍摄的人都是我,重复的我。”

34_16

 46_160810tektar1200-

37_gezhan1

46_15

37_gezhan12 37_gezhan4

42_portra1600020 39_000

他主要采用自然光,在真实的光影下表现被拍摄物的深邃、幽暗和悲戚所带来的直指人心的感受。而他所拍摄的场景和静物,则大都是在寻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拼凑出来的,多少有些日本传统的“物哀”美学的意味。

他的作品中看不出刻意的匠气

而是充满不动声色、不露痕迹的感觉

37_gezhan10

36_1111

34_67b0a1abgw1ewynt6csozj20mm0rsdnk

本文截选自《摄影之友》八月刊

《嗅出异乎寻常的旧樟木气息》

微信截图_20160826192057

www.lesliemint.com

克里斯蒂安·夸尼的作品会在即将开幕的

 影 像 上 海 艺 术 博 览 会  

(PHOTOFAIRS | SHANGHAI)

『摄影之友』展位上独家呈现

 

这个造势已久的博览会可是摄影圈一大盛事,原名就是才举办两届就已经鼎鼎有名的“Photo上海”,全称『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Shanghai)。不仅如此,更有另外两位摄影师 —— Arie van’t Riet(阿里·凡特·里尔特) 和 LeslieMint (张家诚)的作品会在『摄影之友』的展位上与大家见面。

 

阿里·凡特·里尔特(Arie van’t Riet)X光作品

 0 (2)

 

 

《摄影之友》× PHOTOFAIRS | SHANGHAI

我们的展位是  M01

 

PHOTOFAIRS Shanghai Poster 2016 

点击下面的购票网站(或阅读原文)即可购票:alipayphoto.siyuanlab.cn

扫描关注摄影之友服务号(ID:fotomen)

后台回复【优惠】即可获得10%的门票折扣!喜欢摄影的朋友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