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者:佳骅
[alert type=white]索尼的T 系列数码相机一向走在卡片DC潮流发展的尖端。从最早的T1、T11、T3、T33 到最近的T7、T5,机身尺寸越做越薄,机身颜色越来越炫,持续捕获大批时尚人士的欢心。不过,以前T 系列相机每次推出新机型,最大的惊喜总是来自相机的外观,其内部性能始终在500万有效像素CCD,3 倍光学变焦镜头,2.5 英寸LCD 显示屏的规格上原地踏步。好在T 系列这种“新瓶装旧酒”的规律终于被最新上市的T9 所打破,600 万有效像素加最新的光学防抖技术足以让T 系列的“粉丝”们兴奋好一阵子。[/alert]

T9t-2

影像传感器: 1/2.5 英寸CCD
有效像素: 600 万
显示屏: 23 万像素, 2.5 英寸混合型“超级晶彩屏”
最大分辨率: 2816 × 2112
拍摄格式: JPEG
对焦方式: 多点自动对焦(5 点自动测距),中央偏重自动对焦,点自动对焦
测光方式: 多重测光/ 中心测光/ 定点测光
快门速度: 1/4-1/1000 秒
曝光模式: 自动,程序自动,场景选择(月夜/ 月夜人像/柔和人像/ 风景/ 雪景/ 海滩/ 高速快门/烟火/ 烛光/ 放大镜)
曝光补偿: ± 2EV,1/3EV 级调节
感光度范围: ISO 80/100/200/400/ 自动
存储介质: Memory Stick Duo/Memory Stick PRO Duo 卡
传输接口: USB 2.0
电池: NP-FT1 智慧型锂电池
体积: 89.7 × 54.9 × 20.6 mm
重量: 134g (不含电池和存储卡)

外观出色 性能优秀

索尼的工业设计水准一向不会令人失望。作为T系列的最新旗舰,装备了600 万有效像素CCD 和3 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 镜头的T9走的是简约、优雅的时尚路线。全金属材质加上滑盖式开关设计完全继承了T 系列的“招牌动作”,而2.5 寸超大LCD 屏幕也是T9 的一大亮点。这块像素高达23 万的LCD 采用了“超级晶彩屏”技术,色彩再现范围为前代产品的1.6 倍,尤其对红色、绿色和蓝色有更好的还原。此外,由于采用了改进的抗反光表面涂层处理,能够大大减少液晶屏表面的光反射,即便在强烈的日光照射下,依然能够清晰地取景。

T9配备了进一步升级的“新真实影像处理器”,能够在原始数据阶段就对拍摄的照片进行降噪处理,与以往相比,降噪能力提升约20%。由于是对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在照片的表现效果上也会更加纯净、细腻。

T9t-6

T9 使用的是与T5、T3 相同的NP-FT1 锂电池。实际试用,电池一次充满电后大约可以拍摄170-190 张左右的照片,将一张512MB容量的记忆棒拍满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双重防抖 一“定”没问题

因拍摄时的抖动造成最终拍摄出来的照片发糊、发虚是令不少朋友伤脑筋的问题。而首次应用于T9上的光学防抖技术,就是为解决这一难题而设计的。该技术是由索尼独立开发的,其原理是通过镜头组中可移动镜片的调整,补偿手震带来的抖动。与其他光学防抖技术不同的是,DSC-T9通过镜头组中的一块可移动的镜片完成该关键工作,极大降低了一直困扰光学防抖技术的高电耗问题,也缩小了机身的体积。要使用光学防抖功能我们只要按下位于机顶右侧的防抖按钮就万事OK了。而索尼所宣传的”双重防抖” 中的另外一个防止因手抖而出现画面模糊的技术就是提高相机的感光度,T9 可以设置感光度最大到ISO 640,高感光度的使用可以提高快门速度,从而防止手抖使拍摄的画面更清晰。

T9t-5

新鲜的“串片秀”功能

“串片秀”是T9内置的一种新鲜、好玩的照片回放功能,它通过机身背面的一个独立播放钮启动,能够将照片配合自己喜欢的音乐,添加过场动画,实现动感的相册播放效果。“串片秀”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偏好调整5种风格、3 种速度、4 种音乐旋律。特别是如果你觉得背景音乐不合心意,还可以通过随机附赠的专用软件PicturePackage 将自己喜爱的音乐上传至T9。这种新颖的照片回放方式可谓是最大程度的满足了用户的个性观赏需求。

D200yp4
f5,1/8 秒,ISO 100,程序自动曝光模式。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