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HSL、曲线、高低光、渐变滤镜、蒙版、笔刷、自定义滤镜、raw支持,这些专业级图像处理软件adobe lightroom里的功能,可能在一个网页版的修图工具里同时实现吗? [/alert]

 

昨日泼辣熊团队发布了全新的泼辣修图网页版,影像君(ID:yxsjzz)在一周之前就受到了泼辣熊团队的邀请,抢先体验了全新的泼辣修图。

 

进入lightroom(划掉)泼辣修图网页版的页面,系统已经备好了一张试用用的照片,以免用户因为找不到可修的照片而放弃(偷笑)

 

果断导入一张照片,进入操作界面。(鉴于坑x的网速和10M+的照片大小,上传速度比想象中快)

 

1.webp

画面简洁轻量,非常不错的UI设计,视觉感受上来讲,总体简约现代而有质感,这点太重要了。你想,如果太复杂,会用的人还是只有camera raw/Lr 的原有用户那拨人。但如果质(bi)感(ge)不足

 

2.webp

 

谁还好意思说自己在 “修图”?

 

3.webp

自带一个免费滤镜包,比较符合大众审美的预设,质量还可以。没有后期思路的时候可以试一下找找灵感。偷懒套滤镜后直接导出也没多大问题。选中滤镜后会弹出纵向的混合度调整滑块,自由调整滤镜的“浓度”

 

画面右边则是主要工作区  调整照片的各项参数,不论选项还是操作方法跟lightroom都大同小异,不过在一些细节处还是能看出polarr的用心:

 

1、比如色彩选项里的自然饱和度工具,可以在避免色彩溢出的前提下使照片更加艳丽;

 

4.webp

 

 

2、比如光效选项中去雾工具,拖动滑块就让照片变通透,简直是懒人神器(在高版本的camera raw中也已出现去雾功能);

 

5.webp

 

3、清晰度、锐化、降噪功能统一归进质感选项里,提高了修图效率。

 

6.webp

 

而色彩、光效、质感这三项走完,其实基本上普通用户的后期流程已经完成90%了。

 

fx特效选项,里面放了色差和像素化两种可选特效,不知道后期是否会有更新。

 

7.webp

 

 

【几点小惊喜】

 

1、在任意位置单击左键就可以调出/隐藏 RGB直方图,还能任意拖动位置。对于这种时而嫌烦时而不可或缺的东西,这种处理方式太赞了。

 

2、在界面中视野非常开阔,我使用13.3英寸的MBP也能轻松操作。再回头对比看无数层级子菜单堆叠和无数工作面板多到放不下的Lr,polarr还是很人性化的。

 

8.webp

 

3、按住鼠标右键显示原图,可以最快速度对比修图前后。我回到Lr看按右键会出现什么,居然是…

 

9.webp

 

好吧,可能,背景色,也是很重要的

 

4、在特效下方的指南工具,会以简明的图文形式教初学者每一种工具参数的用法和效果。产品经理一定是个暖男。

 

10.webp

 

5、【重点】【重点】【重点】

泼辣修图网页版一旦加载完,就不再需要网络信号了,也就是说它加载完后就相当于一个本地的修图软件,可以自由导入、修图、导出,即使是断网的情况下依然正常使用。(使用chrome效果更佳)

 

 

【一些不足】

1、继承了lr的优良传统,没有液化工具,作为一个只拍姑娘的人像摄影师,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2、图片放大后界面居然没有浮出导航器,差评。

 

11.webp

 

3、没有仿制图章或者污点修复之类的工具。为了一小截电线或者地上一块口香糖还得再进PS处理。十分不便。虽然手机修图不太方便,但许多手机app都已经有了类似污点修复的工具。

 

【总结】

 

要说比几个G大的adobe修图软件强大那一定是假的…lightroom强大的照片管理功能和处理能力在同类产品中依然占据不可动摇的地位。

 

网页版的泼辣修图在删繁就简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后期初级用户上手的修图工具,同时也适合进阶用户快速调整照片,尤其在手边电脑里没有常用修图软件的时候。

 

简单来说:你或许会觉得polarr少了点儿什么,但很可能直到你把图修完 都想不起来少的是什么…

 

——–—-—-

编辑:高能

—-—-—-—-

2204155497922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