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每到观光景点,游客不免拿出相机和著名地标合照,美国自由美貌男子像、印度泰姬玛哈陵、法国《蒙娜丽莎》都华丽入镜,但英国摄影师柯蒂斯和大家不一样,他专拍热闹地标的另一面……[/alert]

1

旅人只要转个头,就可以看到身后的印度泰姬玛哈陵(Taj Mahal),这是英国摄影师柯蒂斯想呈现的另一面。
Photo: Oliver Curtis泰姬玛哈陵的另一面你有想过印度泰姬玛哈陵、以色列哭墙和巴西基督圣像这些名胜古迹的背面长的?

 

2

探索旅人忽略的故事2012年,英国摄影师柯蒂斯(Oliver Curtis)到埃及开罗的吉萨金字塔旅游,他转过身背对金字塔,看到了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景,除了有被迷雾遮住的吉萨市还有远方交叉的地平线,中间则是新建的高尔夫球场,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搭配着晨光。

 

3 4

柯蒂斯说,虽然这对欣赏金字塔来说「看错面」,但却带给他另一种心灵感动。从那时开始,他便着迷于纪录全球著名地标背后的景致,探索旅人忽略的另一面。

 

5 6

柯蒂斯花了4年,拍下了世界各地名胜的背面,有的景色普通到不值一提,和正面的美景相比一点也不吸睛,不过,就是这幅日常景象让柯蒂斯着迷,他认为这样的景象默默地散发出历史的韵味还有故事,人们常常很容易忘记美丽景致的另一面会摆放清洁工具,一旁也有警卫走来走去。

 

7 8 9

 

 

 

本文转载自网站EGOUZ

2204155497922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