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刘旭 文:周宇
[alert type=white ]索尼A7系列相机的用户不仅仅是摄影师,三款各有所长的全画幅微单相机,几乎能够满足不同摄影用户的需求,而真正使用它们拍照的人,也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选择理由和拍摄题材。[/alert]

将艺术元素融入生活之中

热爱艺术生活的他们经常将索尼A7相机带在身上,并且拍摄大量的照片,他们努力地去寻找生活中的艺术元素,用索尼A7相机记录下来,将自己对于艺术的独特见解融入到自己的摄影创作中。

1.廖志成 视觉设计师

由于喜欢拍照的缘故,他几乎每天都带着相机。如果有一天不带,就会像是出门忘记带钥匙一样不安。从2006年开始爱上摄影,他先后用过佳能、富士和尼康等多个品牌的相机,而现在经常带在身边的则是索尼A7和蔡司55mm镜头。

“我几乎每个周末都5点多爬起来拍西湖,8点回家睡个回笼觉,下午继续拍到晚上才回来。休假的时候还带着索尼A7去过台湾,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我很喜欢它的成像。”

11

20140626-DSC09616

2.成乔升 学生

他是四川大学的一名本科学生,喜欢上摄影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却成为了一个资深的摄影器材控,以前使用佳能单反和120胶片相机拍摄。后来被索尼全画幅微单吸引,购入索尼A7以及徕卡35mm F1.4和福伦达15mm镜头。

“我一直在用我的索尼A7相机拍摄我的同学陈超,他患有脑瘫,却凭借超常的毅力考入四川大学,正是平时对这类身边人的不了解,让我体会到了他的艰辛不易与积极乐观,索尼A7的小巧机身不会给被拍摄者带来压迫感。”

A7 (2)

20140614-DSC08503

3.张黎兵 职业音乐人

摄影和音乐是他的两大爱好,从2004年起他便开始学习摄影,十年后的今天,他从事了摄影工作,以前用过尼康、索尼和佳能等多个品牌的相机,现在则使用索尼A7和康泰时50mm F1.4这支老镜头拍摄。

“我用相机记录生活,没有过于固定的拍摄题材,有时会拍摄一些音乐现场,而在摄影中我也能发现很多音乐的元素。索尼A7的快门声音很奇怪,我很想把它录制下来,作为某种音效放在接下来要做的一段音乐中。”

DSC_0984

DSC00355

用镜头定格瞬间永恒

他们都热爱拍摄人文纪实类题材的影像,他们有一颗热爱世界、热爱生活的心,并且希望用索尼A7系列相机记录自己生活中的你我他,用索尼A7系列相机记录一个城市的人文环境和生活方式,让一个个珍贵的生活瞬间得以永恒。

1.沈睿 医生

他是一名医生,虽平时使用相机拍摄的机会不多,但从1995年开始,他便开始接触摄影,使用过凤凰、海鸥和柯尼卡等老相机,后来又一路从松下、尼康等数码相机换成索尼A7,并转接蔡司和工业镜头拍摄。

“由于工作关系,我平时使用相机出去拍摄的机会不多,但平时我会使用索尼A7在工作中拍摄一些科研标本的照片,或者有时候用它来记录一些罕见病例,它的机身小巧便携,不像单反相机那样容易致使病患反感,十分满足我的需求。”

DSC_06

3333qqqqqq1

3

2.王家满 对外贸易

摄影和自驾游是我的业余爱好,摄影有十多年了,主要偏爱是人文类摄影,个人追求的是摄影思想和内涵,喜欢黑白讲述瞬间故事 ,现在主要是用索尼微单A7R和蔡司45mm F2.8镜头创作人文类题材作品。

“最近在拍摄人文方面的题材,在乌镇西栅景区里,老太太正在十分认真地进行手工鞋的制作,我用相机将她们专注的工作状态以及周围的工作环境记录下来,小桌上要使用的工具,凳子上纳好的鞋底,这些元素构成了整个工作流程画面主题,发霉陈旧的背景墙更是衬托了这个手工工艺的悠久和传承。”

111

DSC02614-2

3.周腾达 银行业从业者

2006年开始玩摄影,买过的相机有数十台了,主流相机基本都用过,目前使用器材是索尼A7R和蔡司24-70mm、转接环接佳能85mm F1.8镜头。

“我用相机记录生活,因为工作原因,业余时间需要拍摄大量纪实类照片,索尼A7R超高像素方便后期裁剪和放大,高感拍摄出的照片也非常棒,它小巧的机身不会引起被拍摄者太大的敌意,很适合在不打扰被拍摄者的情况下拍出自然的照片。”

20140825160728

为熟男生活添彩

他们都爱看书、爱旅游,他们都追求着高品质的生活。索尼A7系列相机的独特外形、舒适的操控手感、高品质的成像效果为他们的品质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1.郑顺景 职业经理人

他最大的兴趣是旅游和摄影。在玩摄影的二十年间,使用过十几个相机品牌,现在使用索尼A7R和蔡司镜头。

“在过去20年间,我游历了40多个国家。买入A7R最主要是为了满足旅游摄影需要。我的三个关键要求是高画质,体积小,重量轻。”
IMG_0049

DSC01083

DSC01638

2.王克宇 国企职员

使用过佳能相机和镜头,现在使用索尼A7S和光学中一50mm F0.95镜头及转接各种佳能红圈镜头。

“用摄影追到了现在的老婆,记录我们的一路走过的幸福,现在又增添了一位刚满周岁的小公主,从小就表情丰富有镜头感,我希望留下一家三口和大小两位公主美丽的时刻。”

DSC_0031

3.刘晖 医学杂志编辑

接触摄影的时间是2005年,使用过佳能和松下的机器,现在多使用索尼A7R和蔡司镜头拍摄。

“在工作中,拍摄会议和人像是我经常要做的事情,索尼A7R的成像很实,白平衡也比较准确,更重要的是它是全画幅微单,记录会议这种重要的事情,完全不用担心画质的问题。”

_DSC4220

拍摄兴趣爱好的利器

用索尼A7系列相机记录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它轻巧的外形、高品质的成像效果、丰富的影像色彩、便捷的操作给他们在拍摄自己兴趣爱好的时候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可能这些兴趣爱好在别人看来是一件特别艰难、特别辛苦的事情,但是有了索尼A7系列相机这个利器,一切都会变得轻松简单很多。

1.潘杨 四川天文协会

他是一个资深的天文爱好者。从2008年起,他拿起相机记录下一幅幅天文摄影作品,以前使用过佳能、宾得和理光等相机,现在常用索尼A7和蔡司、徕卡、适马等镜头拍摄。

“作为一位天文爱好者,我拍摄星空已有好几年了。在天文拍摄里,大致分为深空拍摄和星野拍摄,深空拍摄就是相机接上望远镜,拍摄小范围的目标;星野拍摄一般都是使用镜头拍摄,带上地景的星空照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星野拍摄,它更贴近普通人对星空的感知。”

A7

2

1

a

2.潘慧丽 全职妈妈

作为一位全职妈妈,她最大的爱好是用摄影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2012年开始接触摄影,使用过尼康数码单反,后来换成了轻巧的索尼A7R相机搭配蔡司35mm F2.8镜头。

“对于我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用光影留住孩子成长的美好瞬间,所以我经常带着孩子去各地玩,给他拍特别多的照片。而且索尼A7R比较轻便,特别适合平时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带着,它是全画幅相机,画质也没得说,符合我一切的要求。”

DSC_0046

3.陈开华 美食达人

他是一位美食达人,拍摄美食是他最大的爱好。接触摄影两年多以来,使用过很多的索尼机器,现在使用索尼A7R和美能达20mm F2.8镜头。

“生活在南京这个拥有各种美食的城市,夫子庙、湖南路、新街口、朝天宫、长乐路、山西路、中央门、燕子矶等地,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我将这些美食的身影全部囊括在我的镜头之中,分享给各位爱好美食的人。”

D2203136DAD3360E81B16AE87BBA8B94

4.吴虹 徒步爱好者

对于一个徒步爱好者来说,相机一定是必备的机器,从1996年便开始摄影,这十八年间使用过尼康和奥林巴斯的机器,后来转战索尼A7机身和蔡司35mm、55mm镜头。

“我会用相机记录每一次我的徒步经历,最近的一次徒步经历是穿越恩施市太阳河乡的李爸沟,去的时候下着小雨,掩没在云雾中,宛若披上薄纱若隐若现的大山顶的美景,被我囊括在了镜头之中。”

20140826155533

psb (1)

加入索尼A7俱乐部

为了给更多的索尼A7系列相机用户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我们邀请您加入索尼A7俱乐部,和所有索尼A7系列用户一起狂欢。

俱乐部成员特权

  • 购买索尼周边附件享受折扣
  • 作品优秀者有机会成为索尼
  • 有机会参观索尼日本公司总部
  • 有机会和器材编辑零距离畅聊签约摄影师
  • 索尼A7俱乐部QQ群号:115715849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