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姬睿
[alert type=white ]作为已经受到很多人关注的产品类型,全画幅微单相机的用户群在全球不断地壮大。而这一批敢于尝鲜的人,对这类产品又有怎样的使用感受?这次我们来一起看看。[/alert]

A7 活色生香的one take抓拍

A7是一款善于捕捉的相机,作为全画幅微单相机,它的定位更适合于抓拍。作为推出的首款全画幅微单产品,它的用户也有更多的体会。

p094-5

出色的对焦系统:记录激浪青春

作为索尼的忠实用户,从A7系列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目前A7在我的随身装备中使用的频率也最高。它出色的对焦系统令精彩画面的抓拍变得更加迅速而精准。年轻人好动的性格也与这款产品的定位相得益彰。使用A7拍摄,搭配出色的索尼蔡司镜头,可以最大限度的获得精细的画质,同时快速的反应让画面更具活力。在拍摄一些极具动感的画面时,A7出色的对焦系统帮助我抓拍到最精彩的画面瞬间,从而令拍摄创作更加得心应手。

摄影师体验感受:疯狂的音乐节,人们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在拍摄这张照片时,我使用了广角镜头,利用出色的对焦系统抓拍下乐手被托起的瞬间。

p094-4

高速连拍:留住最美瞬间

对于动感画面的抓拍,可以说是A7天生的优势,首先它具有出色的对焦系统,同时在使用连拍功能时,也确保了每张照片都具有清晰的对焦,焦内主体清晰。

摄影师体验感受: 出色的抓拍能力在应对水袖这种动态拍摄时可以拍摄下最为精彩的瞬间。

11

长焦抓拍:策马奔腾

在使用长焦镜头与A7搭配时,对焦速度与精度也保持了良好的水平,为抓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摄影师体验感受:A7是一款性能均衡的相机,它的出色对焦系统是最为吸引我的。

1

A7混合对焦系统覆盖面积广

在新推出的索尼A7上,索尼为其配备了全系列中最为强大的AF自动对焦系统。117个对焦点的相位反差混合式对焦系统,让A7的对焦性能相较于之前的微单产品又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在使用很多微单相机的时候总会发现对焦精度不够理想的问题,这在A7上就基本不会出现。

p095-3

A7R 丝丝入扣的细节表达

三款全画幅微单当中,A7R的分辨率最高,它所拍摄的画面蕴含丰富的细节,令画面细节的表现更加丝丝入扣。

p096-3

出色分辨率:用全新的方式看世界

在使用RX1R之前,从未有相机能促使我如此积极地不断创作。RX1R 显露的简单性和功能优点令人振奋。RX1R总能给我想要的细节。因此我可以充满信心地拍摄,知道在后期处理中可以获得所需细节。我通常不会拍摄大量照片。事实上,仅三次曝光便可拍摄出这样的照片。我已将看到的景色记在脑海中,因此这张图片已足够。

摄影师体验感受: 肉眼看到的细节,而平滑渐变将这些细节更完美地展现出来。拍纪录片图像,也能以创新方式展现,还能为初学者带来巨大优势。

335

色彩表现:演绎旅行的绝美景色

我的脚步一直在为旅行而行走着,沿途的风景用A7R来完成。轻便小巧是作为女性选择它的首要原因。除此之外,我更看重它的高画质。高像素在画面传递上有更多的优势。

摄影师体验感受:A7R的色彩表现力极强,给沿途的风景留下了优秀的画面。

P097-2

高宽容度:细节尽显

高像素带来更高的宽容度,在拍摄画面时可以获得更多的画面细节,令后期调整空间更大。

摄影师体验感受:对于肉眼看不到的大光比场景,可以完美的还原。

P097-3

A7S 敏感而安静的夜之精灵

拥有ISO50-ISO409600的感光度范围,A7S让夜景拍摄变得更加出神入化,无需闪光灯,也可以获得纯净的画面以及更高的快门速度,这给摄影创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及幻想。

p098-7

局部降噪:营造温馨的画面感

如何获得画面纯净的高感光画面,这是器材一直面对的一道难题。而A7S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即使在高感光度下,仍然可以获得纯净的画面。而夜景拍摄的画面中,经常会出现点光源,这给降噪效果带来难度。无论画面中的明暗部位,都保持纯净,这点不得不令人赞叹。

摄影师体验感受:针对画面中亮部、暗部分别进行的降噪效果,即便ISO51200时画面仍然纯净。

p098-6

使用A7S拍摄时,可以大胆的使用高感光可以获得更加明亮的画面,营造温馨的氛围
使用A7S拍摄时,可以大胆的使用高感光可以获得更加明亮的画面,营造温馨的氛围

完美高感:展现瞬间精彩

A7S对光的敏感是它最大的特点,也可以认为它具有敏锐的光源洞察力。光是成像原理的基础,因此对光的把握度决定了这款产品的表现力。敏感而细腻,是A7S最大的特点,在感光度为ISO12800时,画面呈现纯净效果已经能够满足人们的视觉要求。

摄影师体验感受:使用高感光ISO12800拍摄的作品,画面细腻。

22

多重曝光:绚丽夜色

通过下载不同的App,A7S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多重曝光就是其中的一项。利用多重曝光功能,可以让拍摄的夜景变得更加绚丽,同时对于创作来说,这一功能更能发挥主观能动性。A7S出色的降噪效果也可以让画面保持纯净,确保最后的作品有满意的表现力。

摄影师体验感受:通过下载App,可以让A7S实现更多的功能,而出色的多重曝光效果让人痴迷。

334

揭秘出色的降噪效果

BIONZ X影像处理器,结合高速前端大规模集成电路, 快速处理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传递来的大量图像信号,真实再现被摄主体的纹理和细节,使静态影像或动态影像更逼真,色调层次更丰富。而A7S具有的细节再现技术,可减少被摄主体轮廓过深现象,使画面中合焦部分与散焦部分之间得到很好的过渡,很好地还原影像细节。减少衍射影响技术在小光圈设置时,也能很好地抑制因衍射效应产生的模糊,保持影像的锐度和细节。

p099-4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