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刘旭 图:付增凯 文:金黎黎
[alert type=white ]摄影师捕捉精彩的瞬间靠的不仅仅是运气,很多人为了拍摄蜻蜓点水的一刻,要静静地等待很久。本期摄影师在了解了自家喵星人的作息时间后,记录下了这个肥猫点水的时刻。[/alert]

提前摸清猫咪作息

想要拍摄到喵星人喝水的瞬间并不需要摄影师赌上太多的运气,因为猫咪的作息时间一般情况下都很规律,摄影师家的这只猫每天下午3点都会准时喝水,只需要提前在周围布置好闪光灯,并使用长焦镜头在远处静静等待即可。为了能够捕捉到最自然地瞬间,尽量不要让摄影师出现在喵星人的视线里,避免它兴奋地扑进主人的怀抱,而忘记自己的下午茶时光。画面中从上向下滴落的水滴也是值得注意的重要环节,不要使用水盆来给猫咪喂水,要使用猫用饮水器,这样不仅让画面中出现了规律的水花,猫猫喝水时也会自然地将头部仰起。

提前手动找好焦点

拍摄时应提前固定好机位,并在猫咪要出现的位置放上任意物品来进行手动对焦,这样可以保证拍摄时能够快速精准连拍。

闪光灯高速同步

为了将猫用饮水器滴下的水拍摄出凝固效果,应将快门设定在1/320秒左右,并开启闪光灯和相机中的高速同步功能,保证闪光效果。

长焦镜头小光圈

长焦镜头拍摄时容易产生较浅的景深,为了能够让水滴和猫脸保持清晰应选择较小的光圈拍摄,F8-F11比较合适,画质不会受到影响。

保证快门速度高于1/320秒以上来捕捉水滴
保证快门速度高于1/320秒以上来捕捉水滴

_ZK_3232

猫眼对闪光很敏感

这张照片的布光仅使用一个热靴闪光灯离机引闪即可,拍摄不要让环境光线过暗。因为猫眼再黑暗的环境中会放大瞳孔,突然的闪光时,猫眼瞳孔来不及缩小,会伤害到眼睛。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