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韦苡珊     图/文:CC
[alert type=white ]在日本旅行,温泉旅馆是必备的传统体验之一,身着酒店的浴衣在榻榻米上端坐,体会东瀛的无限风情。来看CC在温泉旅馆的自拍中扮演浴衣女子。 [/alert]

自拍5大步骤

1.方正之地寻找构图

温泉旅馆里往往是传统风格的日式房,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方方正正的,充满简洁之美,构图时需要利用到这一点,同时要注意打破死板之感,不要被过多的线条所迷惑。隔断两个房间的拉门,能很好地在画面中起到平衡构图的作用。取三分之一的拉门,可以让画面繁简结合。

2.构图中要躲开畸变

日式房中的家具都比较低矮,这是为了方便榻榻米的跪坐习惯,我们把相机放在桌子上进行自拍,把相机的肩带垫在镜头下,调整高度和角度。这样的高度决定了我们的自拍只能坐着或跪着,才能避免过大的透视。要在取景器中仔细观察水平线,不能让家具线条畸变过大。

仰视角度角度会导致屋内线条畸变
仰视角度角度会导致屋内线条畸变

3.阴影模式留住温暖颜色

日式房中的光线比较昏黄,但这也不乏是一种温暖的情调。在选择白平衡时没有必要用钨丝灯模式把光线都还原,使用“阴影”模式,可以去掉一些不自然的黄光,但也保留了一些温暖。使用F5.6的光圈,把对焦点对在门边上,拍摄时脸靠近门边,就能拍到清晰的面庞。

wifi0s0-1469119451P40428-205733

4.最简单的自拍设置

使用相机自带的十秒延时进行拍摄,在拍摄张数中设置十秒后连续拍摄5张,就可以轻松进行自拍。在长途旅行中,有时不方便把快门线掏出来设置,往往是使用最基本的相机功能进行自拍。

5.美姿:端庄或性感?

和服的美感在于端正又不失性感,自拍时需要拿捏这个度。由于相机放置的位置较低,拍摄时也要跪坐着。相机开始延时后,跪坐到门边,挺直背和脖子,想象自己如艺伎一般优雅。拍摄是可以与门发生一些关系,让表情和动作更加自然。

坐时不能耸肩,手放在腿上要自然得体
坐时不能耸肩,手放在腿上要自然得体

温泉旅馆 最日式体验

18:00美食

温泉旅馆在下午3点后才能入住,在6点时提供晚餐。温泉旅馆一般都会提供一泊两食,即早餐和晚餐,一般是丰盛而精致的怀石料理。每一道菜分量都很小,盛在精致的器皿中,上菜的规则是吃完一道,上下一道。用餐时要尽量吃完盘子中的食物,这对料理师是个尊重。在日本人的眼中是美德。

tc-huaishi

20:10温泉

来到温泉旅馆自然是为了泡温泉,这在日语中写作“风吕”。由于旅馆的不同,会有露天浴场和各房间独用的浴室水温通常在37℃到43℃。进入温泉前务必先清洁身体,头发不允许碰温泉水,长发人士需绑好头发。入浴时间不宜过长,15分钟即可。

tips2

21:30茶道

日本茶道是在日本一种仪式化的、为客人奉茶之事。温泉旅馆中提供好几种茶茗,享茶之余,可以拍摄很有风味的茶茗自拍。使用茶杯做道具还能很好地解决动作单一的问题。用榻榻米上的椅子作为支撑拍摄,靠着椅子时要注意身体姿态,尽量把曲线表现出来。由于浴衣很大,为了防止袖子和衣摆让人显得臃肿,可以露出少量皮肤,并把衣摆拉出。

GX99Mn0n

tips

Q: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A:浴衣是一种较为轻便的和服。顾名思义,浴衣是与沐浴有关的衣着;在日式旅馆中,浴衣是泡温泉或沐浴后常见的衣着。客人可以换上浴衣在旅馆里随意活动,浴衣与和服的穿法一样,须左搭右(左边在上),腰带是女生绑在腰上,男生则绑在肚脐以下,髋关节上。

自拍召集令

自拍是自恋的一种表现吗?当然是!在美好的年华为自己拍摄照片,是积极向上的事情。CC就是就是这么做的,你也赶快行动吧!

1.发送照片到weiys@syzychina.com

2.在新浪微博@韦苡珊CC

3.加入“CC教你玩自拍”QQ群338213328,接头暗号“我爱自拍”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