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刘念 图:樊战文 文:耕三
[alert type=white ]相比东京、大阪等赏花胜地来说,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的仙台却有着难得的片刻宁静。没有人山人海,只有樱花与无尽的禅意。而尼康最新推出的D7200则是此行最适合不过的装备了。 [/alert]

p138-5

p138-4

p138-2

p138-1

伊达政宗骑马雕像

第一站参观的是位于仙台城遗址的伊达政宗骑马像。事实上,仙台城遗迹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是伊达政宗这个骑马铜像。他是仙台市的建城者,山顶的伊达政宗骑马雕像的位置,是可以俯瞰仙台全城的,也是对这位建城者的一个纪念。仙台市能够发展至今,大部分要归功于这位独眼英雄为仙台奠定下的基础。从骑马像的威武风姿,大概可以感受到当年伊达政宗想雄霸天下的野心,于是这次旅程也就从这尊雕像开始了。

尼 康D7200搭配尼克尔18-140mm F3.5-5.6G ED VR变焦镜头逆光拍摄效果
尼 康D7200搭配尼克尔18-140mm F3.5-5.6G ED VR变焦镜头逆光拍摄效果
尼克尔18-140mm F3.5-5.6G ED VR镜头使用长焦距也可以营造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
尼克尔18-140mm F3.5-5.6G ED VR镜头使用长焦距也可以营造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
尼康D7200在极弱的环境光下依然可以进行精准的对焦并保证画面的纯净
尼康D7200在极弱的环境光下依然可以进行精准的对焦并保证画面的纯净

一支镜头赏樱花

到达伊达政宗骑马像的山顶时,正好是午后三点烈日当头,此行只携带了一支AF-SDX 尼克尔18-140mm F3.5-5.6G ED VR变焦镜头。在光线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选择拍摄一张伊达政宗骑马像剪影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了。由于尼康D7200采用高级Multi-CAM3500 II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对焦性能非常强大,自动对焦感应器在高感光度下的出色降噪能力,在暗光场景中表现强大。所以即使在逆光情况下, 也能精准地对准将伊达政宗骑马像,轻松完成快速对焦拍摄。

强大的全新 51 点自动对焦

尼康D7200采用了高级Multi-CAM 3500 II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让自动对焦感应器在高感光度下也有出色的对焦性能。51个对焦点几乎覆盖几乎整个画面,而且51个对焦点均能在F5.6光圈下进行响应,一个中央对焦点兼容F8光圈,使用增距镜时也能获得出色的对焦性能。由于其出色的对焦功能、宽广的自动对焦覆盖范围以及镜头兼容性,因而能够更轻松、清晰地捕捉各种场景,从昏暗的室内到户外运动,甚至是野外场景。

P139-6

P139-5

鲁迅纪念馆的安逸

仙台本地人非常的豪爽、热情。而且在仙台,只要提起鲁迅的名字,几乎无人不晓。仙台人尊敬鲁迅,对中国有特殊的情结。而且仙台市也有很多与鲁迅相关的日中友好组织,比如“鲁迅之友会”、“鲁迅仙台足迹记录调查会”等。10月19日是鲁迅辞世的日子,仙台人每年此时都会在鲁迅纪念碑前举行“碑前祭” 。以此来怀念鲁迅。 如今在仙台市博物馆的后花园,有一个鲁迅之碑,是郭沫若所立,还有许广平女士亲手栽种的松柏。也是在仙台能与鲁迅拍照的唯一地点。

尼康D7200 F5.6 1/800秒 ISO 1600
尼康D7200 F5.6 1/800秒 ISO 1600

极致画质细腻体验

在仙台,这里的绿色植被覆盖程度相当高,树木成林、绿叶繁茂。而且即使是历史悠久的城邑情趣也能与现代化都市和谐相处,一派祥和。除此之外仙台市郊区也以美丽的自然景色而闻名全国,有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秋保温泉、作并温泉等温泉度假村和日本三大景观——松岛、藏王国定公园、神社等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还建有高尔夫球场和滑雪场等设施,一年四季都因前来进行体育活动和旅游的游客而门庭若市。

面对这丰富的植被,想要让它们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在相机中并不是一个难题,由于尼康D7200采用了最新的EXPEED4影像处理器,因此无论是光线条件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尼康D7200都能提供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画质。EXPEED 4影像处理器的先进技术不仅将D7200的最高标准感光度提高至ISO25600,而且还能在感光度设置较高的情况下保持图像的锐度和纹理。除此之外XPEED 4精确的自动白平衡和色彩再现功能配合无低通滤波镜的约2416万像素DX格式影像传感器,能够令拍摄对象呈现出轮廓分明的立体感图像, 清晰地还原了天空真实的蓝色,人物图像显现出纯净、自然的肤色。

.匹配和尼康D7200出色的EXPEED4影像处理器,大面积的樱花细节得以出色的还原,并且保持画面的锐度出色
.匹配和尼康D7200出色的EXPEED4影像处理器,大面积的樱花细节得以出色的还原,并且保持画面的锐度出色
弱光环境下尼康D7200拍摄的路边倒影
弱光环境下尼康D7200拍摄的路边倒影

自动场景识别系统更高精度

D7200的场景识别系统主要利用了来自约2016像素RGB感应器和影像传感器共同协作的信息,能够更加精确地分析场景的亮度和颜色,并且应用自动对焦、自动曝光、i-TTL闪光和自动白平衡控制。此外,在即时取景和拍摄视频的同时,也可以使用影像传感器的脸部侦测信息进行脸部优先自动对焦。回放静止图像时,人物脸部可以放大,便于轻松确认对焦。

P140-4

尼康日本仙台工厂访问

Q1 :请问在生产革新部门工作的技术人员是从其他各部门调入的,还是从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工作呢?

A1 :这是一个独立的部门,由非常专业的人员组成,并由社长亲自负责管理。

Q2 :仙台尼康工厂也是尼康海外生产厂的母工厂,主要负责技术支持指导,请问平时是否定期安排技术人员与海外工厂进行技术交流?

A2 :我们有技术人员日常工作中也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进行沟通,如有问题技术人员也会直接前往当地。另一方面,也有从海外工厂前来学习的人员,目前就有4名从泰国来的研修人员,研修时间大约2年。

Q3: 请问仙台工厂生产的相机,其机身外壳是仙台工厂自行生产的还是由供应商加工后提供?

A3 :是由其他工厂生产的,仙台工厂进行质量检测。

Q4: 请问工厂每年的技术革新是如何进行的?

A4 :尼康总部进行设计,仙台工厂进行试验生产,现在我们也在逐渐参与设计环节。

Q5: 请问D4S和Df在满负荷的情况下,它的产能是多少?

A5 :很抱歉,具体数字不便透露。

Q6: 请问贵工厂的老员工从业大约有多少年?

A6 :如果长的话,大约也有40年左右,自1971年成立之初就在此工作的员工有很多。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