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姬睿 图/文:刘雯、Thenea

[alert type=white ] 佳能的EOS 400D至EOS 700D都是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今年的新品中,佳能破天荒地在这个系列中同时推出两款新产品。本期我们将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这两款产品的特点,看看它们到底谁更适合自己使用?[/alert]

LESSON1 定位不同的机身

作为同时推出的两款产品,EOS 750D/EOS760D在外形设计以及操控上都有所区别,针对不同的人群需求来进行了设计。

1.体积大小 两款相机的体积非常接近,高度基本相当,但是EOS 760D的顶部线条更硬朗一些。

EOS 760D EF-S18-135 IS STM FRA

EOS 760D EF-S18-55 IS STM FRT

2.顶部细节 两款单反相机中,EOS 760D加入了肩屏设计,同时模式转盘的位置也移至左肩。

EOS 760D
EOS 760D
EOS 750D
EOS 750D

3.握持手感 从手感上来说,两款产品的手感差不多,但是EOS 760D在机身棱角上的处理更硬朗一些。

EOS 760D
EOS 760D
EOS 750D
EOS 750D

4.背部按键布局 在按键布局上看,虽然两款产品都具有可旋转触摸屏,但EOS 760D还加入了可旋转的拨盘,操控更显专业。

750d_photo02_b

EOS 760D

5.电源开关 两款相机的电源开关都与模式转盘形成固定的上下式设计,其中EOS 750D的电源开关在右肩手柄处。

EOS 750D
EOS 750D
EOS 760D
EOS 760D

6.像素总数 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图像传感器 EOS 760D/750D配备了由佳能自行研发的有效像素约2420万的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该传感器是新开发的,在各像素表面配置了提高聚光率的无间隙微透镜,并缩短了与光电二极管之间的距离,感应器构造也更趋于合理,提高了光电二极管的聚光率。4通道高速读取数据支持最高约5张/秒的高速连拍。

296332740

7.测光系统 7560像素 RGB+红外测光 EOS 760D/750D配备有7560像素 RGB+红外测光感应器。高像素的测光感应器可通过分析影像准确识别拍摄场景。红外像素可检测近红外线,从而提高辨别拍摄场景与自动对焦的精度,且红外像素还有助于检测色彩,并可运用于对画面内肤色的检测。

20100507085938435

外观对比小结

通过对外观的查看,我们发现两款产品的体积都比较接近轻便的设计。但其中EOS 760D具有更专业的操控感,不仅具有肩屏设计,同时在背部的操控区上还加入了可旋转拨轮。虽然两款产品都具有触摸屏设计,但是配合造型与机身的线条来看,EOS 760D显得更接近中端单反相机一些。

LESSON 2 画质是否有所提升

作为使用全新传感器的普及型单反相机,两款单反在参数上较之以往产品都有所提升,两款相机在实际拍摄效果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针对这一疑问进行实际测试。

1.分辨率

测试方法:佳能EOS 750D/EOS 760D具有2420万有效像素,作为一款入门级单反相机,它们启用了全新的图像传感器,与以往产品相比像素数提高了不少,其分辨率效果也非常令人期待。我们使用EOS 750D/EOS 760D配合与之搭配的EF-S 18-55mm F3.5-5.6 IS STM 镜头拍摄对比样片,同时对比的还有上一代产品EOS 700D,针对相同的画面,通过放大相同的局部细节来进行分辨率对比。

ETP_5295 2

测试结果:EOS 750D/EOS 760D两款产品的分辨率效果都非常出色,可以获得更加清晰的画面细节。在实际拍摄的样片中,几乎没有区别。与前代产品EOS 700D 对比我们发现,新推出的两款产品在画面分辨率表现上要优于EOS 700D,像素提升之后的效果明显。

2.宽容度

测试方法:对于画面的宽容度,我们为了进行测试,使用佳能EOS 750D/EOS 760D与EOS700D同时拍摄对比度强烈的画面,使用同样的拍摄参数设置,同场景对比画面的细节。

IMG_9709

测试结果:从拍摄的画面中来看,EOS 750D/EOS 760D对于画面的暗部细节能够很好地记录下来,同时高光部位有很好的抑制。与前作EOS 700D相比,在画面细节的表现上有所提升,尤其是图像的清晰度在高分辨率的条件下有更好的体现。

3.降噪性

测试方法:我们使用EOS 750D/EOS 760D搭配EF-S 18-55mm F3.5-5.6 IS STM 镜头拍摄弱光环境的夜景,以此来测试其对于噪点的控制能力。测试过程中,两款相机均使用相同的拍摄参数设置,同时对比的还有前代产品EOS 700D。

IMG_9970

测试结果:一般来说在拍摄夜景时常用的感光度都在ISO1600以内,但是为了达到测试的效果,我们将感光度升至ISO6400进行横向对比。从拍摄的样片来看,整体的降噪效果都不错。但通过100%放大细节对比,我们发现EOS 750D/EOS 760D在ISO6400时的画面也很好地抑制了噪点,这可能是由于使用了新型的DIGIC6处理器引擎的缘故。

LESSON3 不同题材任务挑战

作为普及型轻便单反相机佳能EOS EOS 750D/EOS 760D非常适合旅行使用。它们能否满足行摄的需求呢?让摄影师来告诉我们答案。

EOS750D 记录旅行美景的好帮手

EOS 750D的机身小巧,操控简单。非常适合外出随身。对于这次的旅行来说,使用它来拍摄的画面具有不错的质感,让人满意。

体积小巧操作简单

对于很多喜爱旅行的用户来说,单反相机的体积大小是购买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太大的单反相机在携带上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时,笨重的单反相机经常会成为旅行中的负担。不过使用EOS 750D拍摄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小巧的机身可以放在随身的背包之中,随取随用。很多人面对单反相机,都会对繁琐的操控感到头疼。但是EOS 750D的整体操控设计比较简单,同时配合可触控液晶屏操作,能够让不熟练使用单反相机的人也可以快速上手。例如拍摄时可以配合实时取景模式,通过触摸屏幕来进行对焦,非常简单。

BY3C5453

BY3C0065_2

出色对焦速度抓拍人像

在旅行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人物,这时就需要快速的抓拍。首先EOS 750D具有不错的对焦速度,开机之后可以很快的锁定对焦主体。而它具有的19点对焦系统,在拍摄过程中也让抓拍变得更加快速。走在日本关西的路上,看到路边可爱的小朋友,举起相机就可以快速地获得一张对焦精准相片,整个过程短短几秒就可以完成。

BY3C9390

内置Wi-Fi随拍随分享

而对于分享来说,拍摄的摄影作品能够在旅途之中随时与朋友进行分享。之前拍摄时特意购买Wi-Fi存储卡设备来达到随时分享的目的,而EOS 750D内置了Wi-Fi功能,只需要与手机相连接,就可以轻松地将照片传输到手机里,即时分享给更多的网络上的朋友们。

BY3C5608

摄影师点评

这次前往日本旅行,使用佳能EOS 750D这款产品,轻便小巧的机身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负担感。起初我比较担心入门级单反相机的拍摄效果是否能够满足后期修图的需要。而这样的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对于拍摄来说,它本身的配置完全能满足我的需求,而它提供的2420万有效像素也能够满足我对后期修图的需求。——刘雯

EOS760D 人像写真拍摄的快手

带着EOS 760D前往大理拍摄写真人像。它所提供的画质完全满足我的需求。使用EOS 760D配合肩屏,一方面可以快速地调整相机的设置,另外19点对焦系统的对焦范围更大,这让拍摄人像时的构图变得更轻松。

19点对焦系统应对构图

对于环境人像的拍摄来说,人物配合构图是对画面的基本要求。这对相机的对焦性能也提出了要求。佳能EOS 760D具有19点对焦系统,具有更大的对焦范围,对于构图来说更轻松。另外由于自动对焦点采用了双十字型设计,因此也可以对更暗的画面进行快速对焦。

BY3C1758

33

BY3C1068

细腻画质带来生动质感

以往我们总是担心入门单反相机的画质细腻程度不够,而对使用新型图像处理器的DIGIC6的EOS 760D来说,画面处理的层次更加丰富。尤其是拍摄小逆光人像作品时,具有更丰富的层次,皮肤的质感也更出色。

使用EOS 760D拍摄人像作品,可以通过肩屏轻松地调整拍摄的参数,让整个的拍摄过程更迅速,同时也更专业。
使用EOS 760D拍摄人像作品,可以通过肩屏轻松地调整拍摄的参数,让整个的拍摄过程更迅速,同时也更专业。

高画质输出人像创作

EOS 760D具有2420万有效像素,这让人物的细节呈现得更细腻。在这次拍摄过程中,搭配套机镜头拍摄时,佳能EOS 760D在画质细节的展现上有出色的表现。在拍摄人像画面时,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分辨率效果,让画面看起来更加饱满。

IMG_0019

评测结果

对于EOS 760D来说,它所具有的高像素数已经达到了EOS 6D的水平,且加入了肩屏之后,让想进阶摄影的人群可以体验专业操控的感觉。而与EOS 750D相比,这款产品在外形上更硬朗,相信也更适合男性用户以及追求进阶摄影的人士来使用。

LESSON4 旅行使用该如何搭配

从前文中我们得知,两款单反相机都非常小巧,那么当两款单反相机作为旅行使用的机型时,在给EOS 750D/EOS 760D搭配配件的时候,我们该选择什么配件呢?

一镜走天下EF-S 18-200mm F3.5-5.6IS

这支镜头覆盖从广角到远摄焦段约11倍的变焦比,专为APS-C画幅的佳能单反相机开发。具有光学防抖,轻便好用,真正一镜走天下。
1000133267_1000

创意摄影闪光灯 SPEEDLITE 430EX II

机顶闪光灯提供了更多创意拍摄的可能,这支闪光灯小巧便携同时提供了高速同步等功能,是逆光拍摄时很好的补光工具。

ceAxEdDUndaRk

魅族魅蓝手机

为了利用相机的wI-Fi功能,一款物美价廉的智能手机必不可少。可以方便地传输相机的照片到手机内,以便分享。

113121nh97773a77bcz378
百诺A1682TB0三脚架

这款小巧便携的三脚架,同时提供了稳定的支撑。非常适合轻便小巧的单反相机旅行使用。也让摄影创作变得更加方便轻松。

000000000108090164_1_800x800

北极狐双肩背包

作为小巧的的单反相机,完全不需要使用厚重的专业相机包。而更加时尚的双肩包也非常适合旅行中使用。这款北极狐双肩背包具有非常跳跃的色彩,个性十足外出旅行时必备的双肩包,可以轻松地将相机收入囊中,外形更时尚。

amazon_71m%2BTXJZmnL._SL1500_

Camin相机肩带

为相机搭配更加个性的肩带,是很多人喜欢的。这款物美价廉的Camin相机肩带,能够展现更多的相机个性。搭配轻便的单反相机最合适。

41Df1NJ-DzL._SL500_AA1000_
LESSON5 EOS 750D/EOS760D值得购入吗?

通过对比及试用体验,我们看到EOS 750D/EOS760D比以往的产品型号有很大的提升。那么它们是否会成为单反市场上最热门的机型呢?

Q: EOS 750D/EOS760D的核心配置是相同的,为什么两台的外形不一样?

A:两台的操控设计是有很大区别的。EOS 760D则更接近于专业中高端单反相机的操控设计。如果你之前没有接触过摄影可以考虑EOS 750D,操作上更简单。EOS 760D更适合于进阶摄影爱好者,可以为将来使用更高级的单反相机打好基础。

Q: 这两款产品之间的画质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那么为什么不推出一款产品就可以了?

A:这是厂商的产品策略问题,对市场进一步进行了划分。对于不同用户来说,两款产品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以便选择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Q: EOS 750D/EOS760D的无线传输功能是否简单好用?

A:应该说还是非常简单的,按照APP的操作提示进行,通过在相机内的设置,可以非常快速地与您的智能手机相连接,传输速度也非常快。

Q: 两款单反谁更适合女性?谁更适合男性?

A:从机型的设计上看,EOS 750D更适合女性用户,因为外形更加小巧,携带更方便;而EOS 760D更适合男性用户,操控、外形更阳刚。

编辑点评

佳能EOS 760D更硬朗   小巧轻便的EOS 760D是我非常喜欢的产品,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它在提供了出色的画质的同时,也提供了专业的操控设计,对于男性用户来说外形也更加适合。——樊战文

佳能EOS 750D性价比高   这款单反相机具有与EOS 760D相同的画质表现,因此在使用中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性价比上看,EOS 750D更高。另外,两款单反的体积与重量差别不大,建议购买性价比更高的EOS 750D。 ——姬睿

EOS 750D更务实   对于刚接触摄影的朋友来说,EOS 750D的机身设计得更简单,按键、操控等设计都考虑到初级用户的需求。其实因为具有触摸屏操控,它已经能够完成很多种快速调整了。 ——刘念

佳能EOS 760D易进阶   作为新推出的入门级单反相机,EOS 760D具有更高级的操控设计,这样专业的设计让今后购买高端单反相机的用户能够很快适应操控方式,非常适合专业摄影爱好者使用。——刘东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