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三星发布会上,Galaxy S6 Edge+惊艳亮相,独特的双曲面设计带来了超乎想像的视觉体验。更让人惊讶的是,三星请来了世界上照片拍卖最贵价格纪录保持者,摄影师Peter Lik做嘉宾,显示出了对S6 Edge+拍照效果的信心。F1.9大光圈、支持RAW、OIS光学防抖,的确这款新机的专业摄影表现让人十分期待,但它能否解决手机弱光拍摄难题呢?[/alert]

任务1  F1.9光圈弱光下拍摄微距效果更出众?

大光圈可以非常轻松地实现微距效果,对焦距离可以拉得很近,背景虚化得也更为柔和。具有F1.9光圈的Galaxy S6 Edge+实际微距拍摄效果如何呢?

edge_column6_p-1

手机达师解读

在弱光下,由于传感器获得的光线比较少,而手机为了能够让画面能够得到正确的曝光,会降低快门的速度和增加感光度,因此我们在暗处拍摄照片时更容易因为手的抖动而造成画面的模糊,还有因为高感光度导致画面的躁点更多。而大光圈的镜头由于进入光量更多,所以在弱光下拍摄时,快门的速度会相对快一些,感光度也可以相对低一些,这样手机就可以获得更佳的画质。

基础测试:自动白平衡是否准确

1 手机设置

启动相机后默认为自动模式,可以简单调节拍摄参数。

Screenshot_2015-11-01-12-02-26

Screenshot_2015-11-01-12-02-40

Screenshot_2015-11-01-18-16-51

2 测试方法

测试在标准光源箱里进行,采用自动模式拍摄,测试在TL83美国商店光源、CWF美国商店光源、TL84欧洲\日本商用光源、D65国际标准日光光源这四种光源下,S6 Edge+的白平衡表现是否准确。

DSC00701

测试在标准光源箱中进行,在不同的光源下测试S6 Edge+的自动白平衡调节能力
测试在标准光源箱中进行,在不同的光源下测试S6 Edge+的自动白平衡调节能力

测试结果

专家点评 余文憬 视觉总监
专家点评
余文憬 视觉总监

自动白平衡基本准确

在标准光源箱中的四种常见的光源下,三星Galaxy S6 Edge+的自动白平衡基本准确,没有出现大的偏差。在4000K-6500K之间时,自动白平衡最准确。高于6500K和低于3000K时,色温偏暖。

样张测试:大光圈下的微距表现

BEST  SHOT
BEST SHOT

1 手机设置

将手机拍摄模式调整到专业模式,再根据现场的光线情况调整光圈、感光度、曝光补偿,然后再手动调整微距,待画面清晰对焦后拍摄。

Screenshot_2015-11-01-12-03-26

2 测试方法

在室内弱光环境下拍摄,尽量贴近被摄物体,看微距最近对焦可以达到多少,局部放大后看画质和细节是否清晰、通透。

测试结果

专家点评 安菲菲 新华社签约摄影师
专家点评
安菲菲 新华社签约摄影师

弱光下拍微距效果出色

在测试之前,我对拍摄效果并不看好。毕竟手机的感光原件还是太小。测试片子传到电脑上看时,效果竟然非常好。首先噪点控制得不错,局部放大后,细节依旧很清晰。背景虚化效果也非常自然。

专家点评

刘东 手机达师 微距最近对焦距离4cm
刘东 手机达师
微距最近对焦距离4cm

微距最近对焦距离4cm

选择“专业模式”下的“手动”,设置最近对焦距离拍摄。在手持情况下,能做到如此精准对焦以及得出这样景深成片令人相当惊喜。实际测试时发现,Galaxy S6 Edge+的最近对焦距离可达4cm。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