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前几天,哈苏不时放出几张小图撩拨一下我们器材党的心。并且明确告诉大家,这是一款中画幅相机!也许是心情过于激动,这台犹抱琵琶的新品昨晚被露个精光,全球首台中画幅无反相机哈苏X1D出现在了我们眼前。[/alert]
官方预告图
官方预告图

02

根据目前泄露的参数,哈苏X1D采用的是索尼生产的一块5000万像素中画幅CMOS。CMOS尺寸为44mm×33mm,虽然尺寸可以看成是中画幅里的APS-C,但好歹也是比全画幅(36mm×24mm)大了不少。 注:中画幅相机另一个常用尺寸是54mm×40mm,机身售价一般20万元起。

而售价方面,从目前泄露的信息来看,机身售价为8,995美元(约合59,000元人民币)。随机一同发布的还包括两款新镜头,分别为售价2,296美元(约15,129元人民币)的XCD 45mm f/3.5镜头,和一只售价为2,695美元(约17,758元人民币)的XCD 90mm f/3.2镜头。

这么一看,这次哈苏还真的是走“平民化”路线。在这个价格区间,可以买到徕卡最新推出SL无反全画幅相机(单机身与镜头一套约6万元),而宾得645Z的价格也基本与哈苏X1D持平。相较于前者,X1D拥有更大的画幅;而对于后者来说,哈苏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并且体积小巧。更多信息只能等待厂商正式发布咯。

 

编辑观点:

前几年专注于奢侈品贴牌的哈苏终于迎来了华丽蜕变,X1D是哈苏能做并且完全可以做好的一台相机。当然,它所面对的依旧是高端摄影人群。而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小型化便携化得X1D出现,从一定程度上会改变今后相机器材领域的格局。相对于全幅它拥有更好的画质,相对于传统的中幅它价格更低同时方便携带。

今年还真是个中幅年,还有几个厂商在准备推出自己的中画幅相机,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对于用户来说,你准备跨入中画幅的大门(keng)了吗?

 
以下部分X1D样张,由哈苏委托模特兼时尚编辑LAURA BAILEY,以及Marco Grizelj 和Kristian Krän两位摄影师拍摄。(为他们如此热爱捕捉建筑物的细节点赞…)

03

04

05

07

06

08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