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2016年6月19日,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北京通州潞河中学礼堂召开成立大会,朱宪民、胡颖到场祝贺并致辞。[/alert]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协会启动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黄河行启动

 

“经过多年努力,北京公益摄影协会终于成立了。用我们手中的相机拍摄社会和身边人的生活、用我们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许洪绪向与会者介绍了协会成立发展的过程。公益摄影协会是由热心公益人士和知名摄影家联合志愿发起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摄影协会,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协会将秉承名誉主席胡颖提出的“自觉、自信、激情、友情、实力、合力”的十二字方针,以关爱国家、关爱社会、关爱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为协会宗旨,坚持把促进公益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为己任,通过影像为社会主义文化和人民大众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国精神、繁荣摄影创作、推动摄影创新,培养造就德艺双馨的摄影人,协会将通过摄影公益活动,创作出有爱心、有奉献、有道德、有温度的摄影作品。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执行主席刘伟讲话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主席许洪绪讲话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会场

 

协会副主席程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即将启动的《光影助学工程》,即协会将计划用三年时间走进百所少数民族学校,培养万名摄影师,建立起一支关注和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队伍。民族文化传统的保护和传承,需要更多人的参与,特别是自己民族青年的加入。《光影助学工程》就是希望通过持续和成体系的教育培训,让少数民族的孩子们以他们的视角,去深入记录自己的传统民族文化和他们生活的每一天,无论他们长大以后是否能成为真正的摄影人,这些被记录下来的同学、家人、校园,操场,平常生活里的一个个瞬间,一幅幅作品,一本本画册,一个个展览,五年十年二十年以后,将会成为组成他们回忆的每一个闪亮的日子。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朱宪民致辞

摄影界泰斗朱宪民用镜头记录了黄河两岸百姓生活的历史变迁,近四十年的影像资料是黄河流域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宝贵财富。《公益黄河行》是协会名誉主席朱宪民《黄河百姓》的延续,是展现黄河沿岸70年变迁的伟大工程。本次大型纪实摄影系统工程是由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人民摄影报社共同主办的。活动将用五年的时间,走遍黄河流域的九省、十八市、三十六区县,以公益、环保、人文为主题,用摄影师的镜头记录沿黄河两岸的经济发展和百姓的生活变迁,全方位的记录下和保护黄河两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照片视频多媒体互动多方面呈现,通过我们自身和多渠道多平台推送到大家面前,能够为大众所接受,扩大影响和认知度,协助寻找传承人,歌颂人民群众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宣传社会主义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向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献礼。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副主席程宫介绍光影助学工程

 

会上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主席许洪绪、执行主席刘伟向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名誉主席胡颖、朱宪民及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悦等12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向专家颁发聘书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给企业家代表赠送画册

名誉主席朱宪民宣布由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黄河行》纪实摄影系列工程正式启动,他说,我从事摄影整整过去了53年,这53年的中国历史是一个巨变的时期,是中国历史上翻天覆地的大变革时代。摄影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摄影是见证历史的发展,是传播和记录社会的影像。摄影只有真实地记录生活和情感,才会拥有强大的生命力,摄影家只有直面人生才能肩负起社会和历史的使命。此次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发起的“公益黄河行”大型纪实摄影工程是及时的、必要的、有创意的,我预祝这项工程圆满成功!黄河行工程的参与省市代表,黄河系列作品拍摄代表性人物中摄协副主席王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加入到这个工程项目中来,将协助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潞河中学校长徐华

 

执行主席刘伟宣布,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光影助学工程》潞河校区,在有着百年历史和少数民族交换生传统的潞河中学成立,摄影家、相机厂商的代表、到会嘉宾和协会会员代表们向该校二十名少数民族品学双优、爱好摄影的团员学生捐赠了二十部照相机,并向参与孩子们介绍了摄影学习计划,本次挂牌仪式标志着《公益光影助学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

名誉主席胡颖讲话

 

名誉主席胡颖在致辞中说,社会上各类摄影协会众多,但唯独没有公益的摄影协会,能够想到建立这样一个协会是有见地的,将来协会的发展是有前途的。因为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导向,“公益、关爱、扶助弱势群体”这个意义太重要了。不在我们协会成立的早晚,也不在我们协会的大小,公益摄影协会完全可以做成独树一帜,有社会影响的、有贡献的组织。我们不仅可以做北京的,可以做全国的,还可以做世界的。有识的中国摄影人、中国摄影家都应该高度关注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应该积极的支持,这是社会的需要、国家的需要、民族的需要、个人成长的需要。要通过我们的活动感染一些有良知的、有见识的企业家、慈善家以及各界的名人,做到“自觉、自信 + 激情、友情 + 实力、合力”这十二个字,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一定能创造新的辉煌!

樊功臣,搜狐科技新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