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如何在预算只有50块的情况下,

在家里搭建一个梦幻的拍摄场景? [/alert]

1

说起来好像很难,

其实封面图早已出卖了一切。

那就是:

 

气球!

 

简直不能再好用的廉价布景产品NO.1

2 3 4 5 6 8 9

照片就先放这么多,

接下来跟着汐亚君一起开始工作吧!

 

所用道具:

  • 气球,我这次买的是蓝色和白色各100个(实际并未用到这么多,大概只用了一半)
  • 打气筒1个

淘宝价一共:30.5元(包邮的噢!)

 

第一步:

先在家里整理出一小块场地,优秀是靠墙,构思好布景位置和拍摄位置。

 

拍摄前的房间:

10

之后就会变成这样:

11

第二步:

拿出气球,开始打气。(好像说了句废话)

 


补充一句:手推式打气筒比脚踩的那种好用!大家千万不要选错了!

13

第三步:

攒了一堆气球后,用线把它们串起来。这样气球就不会乱跑,也方便你把它粘到合适的位置。

14

我用的是缝衣服的白线,比较细,因此拍摄时对画面的影响极小。用胶带粘在线上,再贴墙上,就可以把气球固定好了(比直接把气球粘墙上要更稳定)。

 

第四步:

粘得差不多了就进行下微调,尽量把线隐藏起来,观察下气球之间还有没有空缺部分,及时补上。地面上也要铺一层气球,记得把它们也用线串起来。留几个零散的就好了。

15

第五步:

场景搭建得差不多了,那就开拍吧!

16

拍摄过程其实是很简单的。因为场景好看了的话,怎么折腾都好看。

 

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闪光灯往天上打,利用天花板和墙壁的反光,投到人物身上的光会更柔和一点。优秀再单独支个反光板打到人物脸上。(当然如果你有柔光箱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18

因为是室内,光线比较暗,所以我一般都开大光圈,虚化效果也得到保证。

19

拍姑娘的话,只要化好妆往场景里一站就好了。如果一定有要注意的,就是记得曝光补偿+1(因为妹子们都喜欢这个!)。

20

拍宝宝的话会要辛苦一点,难度也大得多。优秀有一个人专门负责调动宝宝情绪,一个人负责抓拍。使用M档拍摄会更好,我会把快门速度调到1/125秒,然后依照光线情况调高ISO(这个时候好机器的优势就发挥出来啦!不用担心高ISO的噪点问题)。

21 22

后期可以把亮度再拉高一点点,磨个皮之类的。这些细节我就不多讲了。

23

懒癌患者不想在电脑上处理照片,随便拿个手机APP也可以拼个图。

24

再也不用担心妈妈/老婆/女友说我玩摄影烧钱了~

 

———————

作者:汐亚

微信号hiyaphoto

编辑:高能

———————

01

02

03

04

……

 

微信(yxsjzz)后台回复 表情包

接收海量摄影专用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