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尼康D750作为尼康全画幅系列里的中端相机,集专业性能与灵巧轻便于一身,各方面实力都非常均衡的它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拍摄体验,本期编辑将带着尼康D750行走在香港的闹区街头,感受灵感完全被释放的自由行摄。[/alert]

22

上街抓拍易如反掌

FullSizeRender(5)副
在香港拥挤繁杂的道路上,充满着形形色色的各类事物,每分每秒都有不经意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也是在香港扫街拍摄的最大乐趣。抓拍考验的就是我们的眼力以及手中相机的对焦能力。漫步行走在街上,时刻观察着周遭的一切,眼前突然出现的骑车人在光影下快速地穿梭,从我举起相机完成对焦,到按下快门定格画面,一切都在转瞬间完成。在这种情况下,尼康D750 相机使用的51个对焦点可以全面覆盖画面中心,任何移动主体都离不开对焦点的锁定。同时尼康D750加入了全新的翻转屏设计,虽然翻转屏被使用在数码相机上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但用在专业的全画幅单反相机上还是相当罕见的。以后变化角度拍照时,再也不用靠盲拍碰运气或是趴在地上拍照了,这让上街拍照易如反掌。

夕阳美景真实还原

IMG_8134副
来到位于香港市中心充满唐式风格建筑的复古公园,恰逢太阳即将落山,抓住一天中的优秀光线进行拍摄。夕阳的金光正洒在木质建筑上,为眼前的美景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依靠手中尼康D750出众的色彩还原能力,画面中的全部色彩得以如实还原出来。被阳光照射的高光区域以及被遮挡的阴影部分也都被保留下来,保证高光没有溢出的同时阴影细节清晰,没有任何噪点以及涂抹痕迹,这充分体现了尼康全画幅影像传感器的宽容度优势。

暗光餐厅收获惊喜

IMG_8210副
夜幕降临后的香港相比起白天更添几分热闹繁华。行走在拥挤的美食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外国面孔,街道两旁日本料理店和西式快餐店比比皆是,体现出不同文化在这片土地上的相互融合。进入街角一家非常出名的日式生鱼店,昏暗的室内仅靠几条灯管来维持仅有的光亮,在这么暗的环境下能否拍到清晰纯净的照片我也有些心虚。先把感光度调整到ISO 6400保证一定的快门速度,再开大光圈获得足够的通光量。本就昏暗的环境加上大光圈的使用,让相机的自动对焦速度和精度备受考验。好在尼康D750采用的是与尼康D4S同级别的专业对焦系统,此刻的对焦表现依旧迅速而精准。再仔细观察画面细节,真是让我喜出望外。即便在使用ISO 6400这样高感光度的情况下,噪点也可得到有效地控制,同时保持高像素的细节和锐利度,让暗光拍摄毫无压力。

可供选择的3种图像区域

FullSizeRender(1)副
全画幅相机没有镜头焦距转换系数的问题,但与非全画幅相机相比也缺少了长焦端的优势。这次使用的尼康D750为静止图像拍摄提供了3种图像区域选项:分别为FX格式,以及焦距转换系数为1.2和1.5的DX格式。这样可以在变焦镜头的长焦端不够用时使用DX格式,使画面主题更加突出,增加了镜头的实用性。并且当连接使用 DX 镜头时,相机会自动选择DX格式,非常的人性化。
屏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2.49.29屏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2.49.29屏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2.49.29俱乐部软文部分_105x72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