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 你知道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是博尔特、游泳最快的人是菲尔普斯,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还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世界之最”,堪称世界记录里的奇葩。

理查德·布拉德伯里(Richard Bradbury)

是一位专门拍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摄影师

——十年来,几乎拍过了欧美的所有国家,现在就来看看理查德拍摄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奇葩”吧

E397C289-5056-B725-6B44EAB71D94EBE4-ProfileImgUpload

理查德·布拉德伯里(Richard Bradbury)

创造了世界纪录的物体

【世界上最大的大脚车】

理查德至今还记得,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所拍摄的第一张照片,是在美国密苏里州黑泽尔伍德为世上最大的大脚车拍的。

理查德抵达时,这辆大脚车正在外展览不能开动,所以第一次的拍摄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World's Largest Monster Truck

 

【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

这也是理查德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它由法比奥•菲吉亚尼(Fabio Feggiani)在意大利摩德纳建造。

微信截图_20160604231610

作为摩托车的狂热粉丝,理查德还在室内拍了一遍,还花了许多时间布光,让它能够闪闪发光。

World's Largest Motorcycle

【世界上最大的架子鼓】

这个记录诞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拍摄时理查德也是费了好大的力气,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草坪,才将这个架子鼓的美丽拍出来。

不过虽然大,演奏起来更是麻烦,不知道哪天这个架子鼓才能出现在演唱会上

World's Largest Drum Kit

 

 

 

创造了世界纪录的人

 

创造世界纪录的这些人真的是真的。尽管这些纪录保持者千差万别,但他们心中都有一份骄傲,决心在某个领域成为最强者。

“奇葩”这个词用来形容他们,简直是再恰当不过。

【用拐跑的最快的人】

022-uk-iaac-Richard-Bradbury-FMPA-1

理查德见过的最励志的纪录保持者是来自德国的塔梅卢·泽盖耶

他天生下肢残疾,从小就练习在拐杖上倒立,拄拐四处行走,现在能沿跑道以蝎子般的姿势小跑。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214

【最短时间内到达三大极点的人】

有许多记录的挑战是在很极端的条件下进行的。令理查德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极地探险家塞西尔•斯科格(CecileSkog)。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227

她保持的惊人纪录,是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三大极点

先至北极、再攀珠峰、最后抵达南极

查理在挪威奥斯陆为她拍摄。在零下20摄氏度的雪地上,必须用水箱上的隔热材料裹住照明设备的电源,才能勉强维持住电力。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236

为了让她真正像极地旅途中的样子

理查德还专门请了化妆团队

增强风雪扑打在她脸上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243

【世界上面具最多的人】

收藏家格罗尔德•威申莫瑟(Gerold Weschenmoser)收藏的面具之多,无人可匹。

格罗尔德的家乡位于德国的小城施塔尔察,他在此地建有自己的博物馆。理查德到达时,全城人都出门迎接,还打着“欢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条幅。

World's Largest Mask Collection

【世界上最高的高台跳浅水】

理查德曾经为达伦• 泰勒(Darren Taylor), 也就是“飞溅教授”(ProfessorSplash)拍照片。

 

他能从11米高的地方跃入30厘米深的水池

是高台跳浅水的纪录保持者!

World's Highest Paddling Pool Dive 2

当天临时改变了拍摄场地,所以所有道具都要重新布置。

幸亏有家起重公司愿意帮忙,免费借给他们一台起重设备,然后又在当地商店买了一些橡胶皮垫,才顺利完成这次拍摄。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259

 World's Highest Paddling Pool Dive

世界上最年长的大猩猩

在哥伦比亚动物园,理查德拍摄了最老的大猩猩科洛。这张照片对理查德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当你注视科洛的双眼,一切都尽在不言中。不用闪光灯,也不用道具。

微信截图_20160605084309

 

创造世界纪录的奇葩比赛

 

最疯狂的一次比赛拍摄是为世界沼泽浮潜锦标赛拍照。由于防水靴质量太烂,理查德只在泥潭里站了十五分钟就感觉到泥浆渗进了裤子里。后来还下起了雨,只好把照明设备都罩起来,整个拍摄团队都狼狈不堪。

World Bog Cycling Champion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007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015

 

吉尼斯之外的理查德·布拉德伯里

 

平时在吉尼斯之外的理查德,从2010年起,便开始给一个名为《伦敦儿童》(The Children OfLondon)的年鉴项目拍照。

08-dylan

07-jules

Buses-002

记录儿童一年来在伦敦城里是怎样生活的,为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慈善会募捐。

女王陛下都收藏了这套书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457

他刚完成一个个人项目,拍摄充水气球爆裂的照片

他们开着影棚灯,同时用48台相机拍照,营造电影子弹时间的效果。他在国家展览中心摄影展的舞台上现场表演了拍摄过程,效果非常酷炫。

  

101c2-Exploding-Balloons

101c1-Exploding-Balloons 

Ballons12.02.15-0252

Ballons12.02.15-0312

理查德说:

“我还经常为一些英国摄影杂志撰稿,主办摄影研讨会。讨论内容既有商业推广,也有外景拍摄,范围极其广泛。”

理查德表示,能为这样一个举世闻名的事业工作,他感到很荣幸。尽管拍过了这么多的国家,但是还没有去过中国,只有在唐人街拍摄过照片。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040

不过理查德透露,近期已经有了来中国的计划

所以国内的小伙伴们

可以期待见到这位拍摄世界纪录的摄影师啦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047

编辑:应悦、MC

本文内容来自于《摄影之友》六月刊“吉尼斯”专题

『挑战摄影的极限』

微信截图_20160605090058

———————————————————————————————————————-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二维码关注《摄影之友》杂志官方订阅号:

– 摄影之友Plus –

微信号:syzyplus

banner.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