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自诞生之日起,徕卡品牌就代表着相机、镜头和运动光学产品制造的卓越品质。如果你热爱摄影,就一定听说过“可乐标”的名号。源自德国的严谨精良做工,使徕卡在光影历史间经久不衰。而今天,徕卡在华首家直营店正式开业,光影传奇在东方的土地上开启了新篇章。[/alert]

1911年,时任徕卡显微镜设计开发主管的奥斯卡·巴纳克(Oscar Barnack)凭借自己的专业所长,研发出一种可悬挂于脖子上的轻便相机,使轻松出行成为可能。他这一天马行空、不拘缰绳的想法得到老板恩斯特·徕茨(Ernst Leitzu)的倾力支持。奥斯卡·巴纳克将这一项目命名为“徕卡”(Leica)。

奥斯卡·巴纳克(Oscar Barnack)
奥斯卡·巴纳克(Oscar Barnack)

德语“Leica”是由LeiItz与Camera两个单词的前缀合并而成,意为“Leitz公司的相机”。

1913年-1914年,短短两年内,第一台徕卡相机诞生,取名Ur-Leica。“Ur-”译为“远古”或“事物之初”,由于在德语中,照相机是一个阴性词,因此“Ur-Leica”可以直译为“所有徕卡之母”(The Mother of All Leicas)。通常大家将其意译为“史前徕卡”。

1914年,第一台徕卡相机Ur-Leica——史前徕卡
1914年,第一台徕卡相机Ur-Leica——史前徕卡

历史可载于史册,亦可载于光影。而如果没有徕卡,那些标致性的历史瞬间可能就无法记录下来。

1945年,著名的《胜利之吻》是徕卡相机记录下的传世画面。1960年,阿尔伯托·柯达在一次追悼会上用徕卡M2记录了切·格瓦拉的影像,光影刻画出古巴英雄坚毅的线条,被誉为“世上知名、最有魄力的照片”。

1945年,著名的《胜利之吻》,Alfred Eisenstaedt
1945年,著名的《胜利之吻》,Alfred Eisenstaedt
1960年,《切·格瓦拉》,Alberto Korda
1960年,《切·格瓦拉》,Alberto Korda

而徕卡品牌和中国的关系要追溯到1925年。那一年,徕卡在北京交付了中国市场的第一台徕卡相机。

交付中国的第一批徕卡相机
交付中国的第一批徕卡相机

自20世纪20年代起,依托本土营销合作伙伴和誉满全球的相机与运动光学产品,这个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

今天,2016 年 6 月 3 日。随着大中华区子公司的建立,贯穿全球化增长与拓展战略,徕卡相机公司首家官方专卖店登陆沪上。

这家徕卡相机专卖店坐落于上海最具特色的地标之一:新天地,毗邻众多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店内呈现徕卡全系列相机及运动光学产品,并设有一个小型摄影画廊,旨在全面打造摄影文化。店内设计可谓完美呼应徕卡品牌的传承与新生,又同时展现坚实的德国形象,使得顾客能够尽享徕卡情怀。

06

07

08

在徕卡相机全球监事会主席 Andreas Kaufmann 博士、徕卡相机全球首席执行官 Oliver Kaltner 先生以及徕卡相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Siegmund Dukek 先生的共同见证下,徕卡相机上海新天地专卖店于今日举行了盛大开幕典礼。

从左至右依次:Oliver Kaltner先生、Siegmund Dukek 先生、Andreas Kaufmann 博士
从左至右依次:Oliver Kaltner先生、Siegmund Dukek 先生、Andreas Kaufmann 博士

10

Oliver Kaltner 表示:“大中华区的扩张是我们实现全球发展伟略的重要部分,亦是徕卡相机这个德国传奇品牌在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随着我们大中华区子公司的建立以及零售业务的持续增长,徕卡相机公司在这个全球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市场上不断加强影响。我们坚信,德国工厂的生产标准、严苛的精准度、以及‘德国制造’的品质标签,将高度满足顾客不断增长的对于产品瑕疵零容忍的需求以及对于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传奇品牌的期待。因此,我们对这个市场的业绩表现充满信心。”

Siegmund Dukek 补充道:“对于徕卡相机上海新天地专卖店的开幕,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徕卡的这页新篇章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大中华市场持续发展,消费者渴求更为精致的艺术欣赏和生活品位。如今徕卡品牌完美符合本土消费人群对品质生活的诉求。因而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中国消费者呈献独一无二的品牌体验,携手走进这段旅程。

11

12

14

15

没有人不喜欢徕卡,但你可能还未拥有徕卡。徕卡直营店就为广大影友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你可以到店去试用相机,欣赏迷你画廊中的摄影作品,与徕卡分享交流摄影心得,同时去感受这家百年老店独有的情怀与魅力。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