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联想ZUK在北京举办千人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屏超旗舰”手机ZUK Z2。作为联想ZUK今年的第二款力作,这款新机来势强劲,不俗的颜值、彪悍的配置、极限的性能及差异化定位均让人眼前一亮,1799元的产品定价也让人十分惊喜。联想ZUK Z2手机解决了用户“大屏手机难以单手操控、小屏手机无旗舰”的痛点,不仅是小屏爱好者的优秀选择,而且堪称目前市场上最超值的骁龙820旗舰手机。

启动仪式合影4

联想ZUK Z2手机内外兼备、亮点十足,而且就相似配置而言,这款新机将价格做到了极致,同价位段相比,配置上也无出其右者,堪称今夏手机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机型,未来的市场爆发力不容小觑。发布会当日,联想ZUK Z2手机在联想ZUK官网(ZUK.com)、联想ZUK天猫官方旗舰店、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四大平台同步启动预约,6月7日将在这四大平台进行首轮发售, 随后亦将登陆苏宁实体店及更多其它线下店面。

此次联想ZUK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打造出“小屏超旗舰”手机Z2,在雄厚的技术实力之外也展现出敏锐的用户洞察和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初心。这是在继不久前以“九大世界第一”引爆行业话题的Z2 Pro之后,联想ZUK的再一次发力。以联想ZUK双旗舰赢得用户的心,也是联想手机竞争力升级、重塑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

陈旭东4

“小屏超旗舰” 彪悍性能极致体验

此次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用户体验官常程以五个“超”对这款联想ZUK Z2“小屏超旗舰”手机进行了诠释:“性能超极限”、“手感超酷爽”、“续航超久远”、“体验超细腻”、“生态超连接”。

据常程介绍,联想ZUK Z2手机采用了主频为2.15GHz的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并对其进行了深度开发,结合独创的一键超频技术,最大程度释放了骁龙820的性能。外观上,ZUK Z2手机采用双面2.5D玻璃,并巧妙地将5寸机身做出了4.7寸的手感。3500mAh高密度电池结合双芯片并行快充、多点分布式自学习温控引擎、多维度递进自启防护引擎等先进技术让这款新机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联想ZUK Z2手机的拍照尤其夜拍能力也十分强悍,并自带智能男女美颜功能。

联想ZUK的行业创新也在Z2手机中得到传承和升级,比如革命性的一键操控U-Touch功能升级到了2.0版本,指纹识别最快仅需0.1秒,速度做到业界最快,同时实现了湿手解锁。此外,这款新机还拥有众多人性化设计,如微信电话本功能可将微信与联系人打通,在不方便接听电话时可通过微信回复等。

联想ZUK构建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也独具特色。在内容上,联想ZUK与腾讯、阿里、优酷等超过1000家内容服务商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服务,Z2用户可享受“游戏特权”、“阅读特权”、“音乐特权”、“视频特权”等众多特权。更值得一提的是,联想ZUK还考虑到用户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通过手机基于骁龙820 SPU及内置专业传感器的深度开发、独家打造的U健康应用,以及此次同场发布的ZUK智能体质分析仪和深度合作的Jabra捷波朗心率耳机等周边配件,打造了业界第一个健康生活方式的生态。

从用户需求出发,联想ZUK不仅构建生态,更连接生态,其自主研发的ZUI OS打通了Android与iOS两大生态系统的坚固壁垒,让用户可以通过ZUI系统登录苹果iCloud账号,实现与iPhone联系人、日历和任务的自动同步。

现场体验3

三箭齐发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聚焦用户体验,是以联想ZUK为代表的联想手机做产品的态度。从去年的Z1到今天的Z2,联想ZUK坚持技术攻坚解决用户痛点,在每一个体验细节上悉心雕琢、毫不妥协。“我负责极致做机,你负责极客体验”,是联想ZUK的态度宣言。

在长期与用户的接触和调研中,联想ZUK发现很多消费者喜欢小屏手机,但手机市场中,小屏与低配基本画上了等号,小屏手机虽然握持感好、携带方便,但配置和性能上却往往大打折扣。联想ZUK注意到小屏爱好者对旗舰性能和一流体验的需求,为解决这一痛点,打造出“小屏超旗舰”手机Z2,打破墨守成规的行业定律,扭转了市场上一味追求大屏、忽视小屏用户需求的局面。

市场渠道上,联想ZUK将采用全渠道战略,在ZUK官方网站外,还与苏宁易购、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也将进入苏宁实体店及更多线下店面,线上线下市场同时发力,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Z2 手机的魅力。

此次发布会上,联想手机的发展重心和业务模式也更加明晰,在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的阶段,联想手机要如何逆势进发转型升级、重塑核心竞争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也在发布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要在现今手机行业的几种业务模式之外,寻找一条新的出路,即“联想模式”——产品、品牌和渠道三箭齐发。即在好产品的基础上,加大品牌投入,同时大力拓展、强化线上线下渠道,联想手机今年可以说是火力全开。

肩负“重新定义联想手机”重任的联想ZUK手机既是先锋,也是检验者。“小屏超旗舰”手机Z2是联想手机今年重要的一步棋,强大的产品力和全渠道布局优势叠加,让联想ZUK Z2有潜力引爆市场,成为今夏手机市场最火爆的一款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