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Camera Raw 9.1 中新增了“Dehaze”雾霾去除功能可以增加或减少照片中的雾气的量。[/alert]

在CameraRaw 9.2 中“去除雾霾”功能又有新的升级——可以进行局部调整。通过使用“径向滤镜”、“渐变滤镜”或“调整画笔”工具时,也可以调整“去除雾霾”的滑杆控制项对画面局部进行去雾修饰。

 

下面我们演示一下 “去除雾霾”与“增加雾霾”的功能和效果

原图

 

 

步骤1

▶ 在Camera Raw 中打开带有雾霾的风景照片,可先对照片的进行一些基本调整。

 

 

进行基础调整

步骤2 2 

▶ 切换到“效果”选项卡,然后调整“去除薄雾”中的“数量”滑块来改变雾气的量。向右拖曳滑块,便可减少雾霾,照片顿时通透起来

 

 

减少雾霾

 

 

 去雾气后效果

 

 

 进一步调色处理后的效果图

 步骤 3 

步骤3

▶ 如果往左拖动滑块便可增加雾气的量,景物就会更加朦胧缥缈。

 

 

增加雾气

 

 

 效果图

这个新功能能拯救很多恶劣天气下拍摄的照片,让照片瞬间变得通透、明朗起来。

对比前后效果

 

 

原图

 

 

去除薄雾后

 

 

原图

 

 

去除薄雾后

那你还在等什么?赶紧试试吧!

(记得是Camera Raw 9.1及以上版本才有去雾功能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影像视觉杂志微信公众号 yxsjzz

以上内容节选自人民邮电出版社

《数码摄著名演员期高手之路》

作者:李涛

编辑: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