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又是一年毕业季,放眼校园,操场往往是同学们照毕业照的绝佳场地。不仅是因为操场视野开阔,可以包容得下同学们的各种姿势,更重要的是操上场承载了太多校园记忆。受到自己儿时记忆的启发,James Mollison决定带着相机去世界各地捕捉孩子们各种精彩纷呈的欢快时刻。来跟着摄影师一起看看世界各地的操场吧。[/alert]

 

当回忆童年时,这位英国摄影师主要回忆了自己在校园操场上度过的美好时光,他说:“那里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和游戏打闹的地方,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打架斗殴事件”。摄影师最先到访的是他自己上学时的学校,之后则是另外一些英国周边的学校,Mollison对这种基于不同类型以及不同地方学校的独特风格而带来的体验深深着迷着。他说:“这些学校与英国学校的不同之处使我更加好奇其它一些国家的学校还会呈现什么样的不同点”。

 

英国,赫尔,赫尔港务局学校。学校建于1787年,当时为航海业培训人才。在学生毕业前往世界各地之前,学校会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特别的晚餐以及两个桔子,帮助他们预防坏血病。如今,学生不再培养海员,但晚餐的传统保留了下来。

british

british2

Hull Trinity

 

威尼斯穆拉诺岛Ugo Foscolo小学

italy

 

莫斯科警察少年训练学校

moscow

 

不丹,廷布,Dechen Phodrang寺庙。

bhutan

 

东京,Shohei小学. 由于在东京土地的稀缺和高成本,学校的操场建在6楼教室的屋顶上面。有一个可打开关闭的屋顶,关闭的时候播放音乐。还有一个健身房、游泳池和图书馆。

japan

 

以色列,特拉维夫,Holtz高中。这所高中同时是以色列空军的一所附属技术学院。几乎所有的学生会作为电脑工程师、电子专家和机械师为以色列空军服役。

israel2

 

约旦河西岸,伯利恒,Aida男子学校。Aida难民营由联合国救援机构为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建于1950年,学校建于难民营建成的不久之后。1987年的第一次巴勒斯坦人暴动的前线救灾学校周边,学校的墙壁增厚,以保护学生隔离炮火。当战争爆发后,这里的空气充满着催泪瓦斯,学校不得不关闭。

palestine

 

肯尼亚,内罗毕,Mathare贫民窟的Valley View学校。学校主要为Mathare贫民窟的人口服务。37.8平方公里大的营地里住了60万人口。自从世界粮食计划署2005年开始为学生提供饭食以来,学校的入学率大大提高,孩子可以把食物带回家与父母分享。kenya2

 

kenya3

 

美国加州,Inglewood高中。穿着绿色衣服的啦啦队在走往体育场的路上,后面跟着学校的乐队。这所学校的许多著名校友都是职业运动员。在美国的高中里,常常是花在体育教育上的钱比花在数学教育上的钱要多。

state2

 

系列作品《操场》一共有59张拍自世界各地校园的操场照片。包括肯尼亚、印度、威尼斯、特拉维夫、不丹、尼泊尔等等,这些国家校园里的运动场所可以称得上是孩子们在课余时间的竞技场了,操场上的孩子们年龄各不相同,有的学校里的孩子穿着各自的衣服,他们有的在抢球,有的把自己吊在单杆上,还有的在做运动。Mollison 说自己最初产生拍摄这组作品的原因是成年后回到自己的母校,在行走世界后回到那个小地方所产生的冲击感,Mollison 希望自己的视觉作品能探讨童年环境对人们成年后的影响。这个毕业季,希望所有人的照片都能找到最属于自己的校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