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 教你如何把最常见的夜景题材——月亮,拍出惊艳的感觉。如果你身处城市,由于光污染,很难遇到满天星斗的夜晚,那么为什么不拍摄夜空中最显眼的月亮呢?[/alert]

《摄影之友·影像视觉》5月刊已经发售啦!本期的专题中,我们介绍了拍摄银河、星轨等暗夜风光的拍摄技巧,如果还没!这里我们先带你“剧透”一下其中内容!

1.webp

《摄影之友·影像视觉》5月刊专题“星空大师养成记”

 

教你如何把最常见的夜景题材——月亮,拍出惊艳的感觉。如果你身处城市,由于光污染,很难遇到满天星斗的夜晚,那么为什么不拍摄夜空中最显眼的月亮呢?

 

2.webp (1)

要把月亮拍清楚,首先要做的是选择合适的器材,并尽量防止相机抖动。

 

01 保证稳定

想要拍摄月面优美而丰富的细节,镜头的焦距必须要长,但这样一来机身抖动就会给画质带来明显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适当提高感光度设置以便提高快门速度,同时打开相机的反光板预升功能,并选择一款结实的三脚架。

 

3.webp

在月亮刚升起的时候,选择适当的角度和长焦镜头,可以拍摄出肉眼都无法看到的“”大月亮“效果哦!

 

02 找准时机

月亮在天空顶部的时候相对来说更容易拍得清楚,这时候大气扰动对于月亮的细节表现影响要小得多,此时适合拍摄月亮的特别。不过你要想拍出内容更丰富的照片,优秀趁着它刚刚升起的时候,把月亮和地面景色一起拍。这是月亮会比较大,而且前景的呼应能让照片变得更加有趣。地面的灯光点缀能丰富画面的色彩,以灯光作为前景,将月亮视为画面点缀的构图方式也不错。

 

4.webp

拍摄了很多月亮素材后,利用后期将它们合成在一张照片上,增加影像的趣味性!

 

03 后期合成

数码时代的创意少不了后期的帮助!你还使用多次拍摄,分阶段记录月亮升起或落下的过程,将它们合成在一起。或者记录月亮在不同时刻的状态,将它们拼接在一张照片上,比如月食就是很好的例子!下图就是在月食的时候,我们拍下了月亮的颜色变化,然后将它们展现在同一个画面上。

 

640.webp

月食 使用佳能EOS 5D mkII与高桥FS-102望远镜拍摄,后期将三张照片合成在一起

 

以上内容来自《摄影之友·影像视觉》5月刊,想学习更多拍摄夜空的知识,请购买《影像视觉杂志》五月刊

 

6.webp 7.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