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上海摄影师木佧同学拍摄了这组有趣的作品,他和同学亲身上阵,在一个个圆形构图中演绎了这些独特的“胚胎影像”,通过简单的访谈,他告诉了我他是如何拍出这些让人若有所思的作品的。[/alert]

请先为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木佧,87年的设计师,热衷于插画与摄影,喜欢不断创新与尝试。

这组作品为何叫“醒”?当初的拍摄灵感是如何诞生的?
作品《醒》表达了我对当下人的看法:社会高速发展,而人们却越来越孤立,越来越浮躁,越来越自大。似乎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当中,给自己蒙上了一层面具,这种掩饰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也许是为了逃避现实。 每天重复的生活都让人筋疲力尽,似乎很少有人安静下来深沉的自省。然后,对于社会,对于自己,这份自省的态度恰恰是我们现在尤为需要的……

我将每一幅画面融入到一个“圆”中,这个“圆”像个胚胎,像个细胞,又像个瞳孔,画面中的人也如同母体中与外界隔离的胎儿,以此来表达作为个体与世界的疏离关系。可以窥视出这代人在个体与社会交融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以及所带来的内心挣扎。

可以讲解一下这些作品是如何拍摄出来的么?
定制了一个大型磨砂玻璃道具,从玻璃下方仰视进行拍摄,透过玻璃呈现出若隐若现、虚实有度的画面。


这种视觉效果是参考过其他人的项目还是属于原创的呢?
个人原创,是自己的大学毕业设计,除了摄影,还包括一部同样手法拍摄的短片。
玻璃上的实验影像—《醒》

这组作品是有理念想要传达的么?或者只是为了好玩?
有理念传达,我用霓虹灯的元素表现社会的繁杂与物质的诱惑,用多米诺骨牌元素表现生活的重复与社会跟风的现象,用线的元素表现生活的琐碎与盲目,用动物与植物的元素表现出回归自然的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