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 她是敬业先锋,一生出演26部电影,2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她是《罗马假日》的公主,是“有史以来最美的女人”,是“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她是慈善大使,晚年频走非洲,将关爱献给儿童。1929年的今天(5月4日),奥黛丽赫本出生。这次就来回顾天使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alert]

1、《甜姐儿》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于1957年。该片叙述的是纽约格林威治村一家书店的女店员,由于被一位时装摄影师看上并加以培养,而成为世界名模特儿的故事。该片是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第一部音乐片,融合了诸多时尚元素。

tianjie1

 

2、《谜中谜》该剧是由美国著名导演斯坦利·多南执导的一部经典悬疑惊悚爱情喜剧片。本片描述一位美国女子蕾吉(奥黛丽.赫本饰)在巴黎准备离婚时,丈夫却遭人谋杀,她收到美国大使馆巴索隆尤先生的来电,告之其丈夫与德仔潘、吉利恩、史哥比、卡森·戴尔等人曾在大战中私吞25万美元公款,美国政府CIA希望蕾吉能够协助追回这笔款项。蕾吉到处受到丈夫前战友的逼迫,幸亏在度假时得到一位刚认识的男子彼得(加利·格兰特饰)帮助,但是丈夫战友的离奇接连死亡让蕾吉对彼得的身份怀疑,巴索隆尤告诉蕾吉彼得嫌疑很大,蕾吉开始躲避彼得的视线去将公款交给巴索隆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巴索隆尤才是卡森戴尔,彼得保护蕾吉杀了巴索隆尤后,两人要交公款去到美国大使馆时才发现,原来,彼得才是真正的政府人员。

mizhongmi

 

3、《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是1953年由美国派拉蒙公司拍摄的浪漫爱情片,故事讲述了一位欧洲某公国的公主与一个美国记者之间在意大利罗马一天之内发生的浪漫故事。影片由格利高里·派克和奥黛丽·赫本联袂主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好莱坞黑白电影的经典之作。奥黛丽·赫本也因该片获得了她一生最重要的奖项——奥斯卡优秀女主角奖。

luomajiari

 

4、《偷龙转凤》这是美国著名导演威廉·惠勒在大获成功的《罗马假日》之后拍摄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个漂亮的骗子和一个优雅的小偷之间的故事,是一部带有轻喜剧和浪漫色彩的犯罪电影。惠勒标志性的复杂的镜头调度在影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影片相比《罗马假日》,没有后者那样轻松和天真,而是多了几分黑色和讽刺的意味。

 

toulongzhuanfeng

 

5、《黄昏之恋》(Love in the Afternoon)由比利·怀尔德执导,加里·库珀与奥黛丽·赫本主演。改编自当时苏联作家Claude Anet一部非常流行的小说。据其改成的舞台剧由苏联流传到了巴黎,联同I.A.L. Diamond重新改编,才写完《黄昏之恋》的剧本。

 

huanghunzhilian

 

6、《窈窕淑女》是改编自萧伯纳的戏剧剧作《卖花女》,该影片由华纳兄弟影业于1964年出品,影片讲述下层卖花女被语言学教授改造成优雅贵妇的故事,从头至尾洋溢着幽默和雅趣,片中有大量经典歌曲,奥黛丽·赫本的表演令影片闪耀特别的光彩。影片于1964年公映,赢得奥斯卡优秀影片奖以及金球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男主角奖等二十余项大奖。

 

yaotiaoshunv

 

7、《龙凤配》(Sabrina)是由比利·怀尔德执导的一部爱情喜剧电影。派拉蒙影视公司1954年发行。讲述一个私人司机的女儿从巴黎的餐饮学校返家后,欣然发现自己暗恋已久,却一直花名在外的雇主的次子竟然对蜕变后的她展开猛烈的追求。之后,一向深思熟虑,又存有门户之见的哥哥为了阻止这段“不恰当”的恋情便跟着介入其中,却发现自己竟然也悄悄地爱上了她。

 

longfengpei

 

8、《战争与和平》是根据俄国文豪托尔斯泰名著改编拍摄的美国版。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娜塔莎和亨利·方达饰演彼埃尔之间的爱情故事也成为剧情的焦点。但其他有如八国联军的演员组合却难以忠实地重现拿破仑挥军进攻俄国时的大时代动荡,导演金·维多显然大幅度简化了原著的情节和内涵,但战争大场面还是拍得相当认真可观。

 

zhanzhengyuheping

 

10、《蒂芙尼的早餐》是1961年最卖座的影片之一,同时也是她所有影片里上座率最高的一部,影片获得了1962年第三十四届奥斯卡优秀原创歌曲、优秀配乐(剧情/喜剧类)两项奥斯卡奖。奥黛丽·赫本在片中出演一个出身贫穷的高级伴游女郎,过着自由无羁的生活,整天在格林威治村闲逛度日,一心想找一个有钱的金龟婿。她时常在清晨徘徊在知名的珠宝店外,看着闪闪发亮的首饰。

 

zaocan

 

赫本用自己最美丽的时光为电影历史留下了一笔灿烂,由她塑造的一个个纯洁可爱的银幕形象为那个风行金发性感的时代吹去了一缕清新之风,让人们把惊喜的目光投向黑色短发的同时也开始明白,真正的美应是由内而外的自然流露,而非暴露与挑逗。美貌男子虽然早已离开人间,但留给世人的是镜头里她不变的美丽容颜。

9.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