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背景元素对于画面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对于单人的肖像照片来说,干净、简单的背景确实能起到保持画面简洁、消除画面干扰的作用。另外,简单的背景还能让我们的作品显得现代、个性,突出人物的在画面中的重要地位。[/alert]

15

外拍得到的照片往往背景杂乱。

但是如果背景只是缺乏变化的单纯色块,又会让画面显得乏味与不真实。这正是渐变工具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使用渐变工具能创造出稍显变化的纯色背景从而更加有效地烘托画面主体。

下面3个步骤,就将告诉你如何完成这一看似困难的任务。

1 抠出人物

32-620x455

 

打开radial_gradient_before.jpg,使用磁性套索工具沿着女孩边缘创建选区。单击调整边缘打开对话框对选区进行进一步优化。将平滑设置为4,羽化设置为0.5,然后将输出菜单设置为“新建带图层蒙版的图层”。

2 添加新图层

43-620x381

 

选择被隐藏的背景图层,单击图层面板中的新建图层按钮在背景上方创建新的空白图层。从工具栏中选择渐变工具,打开渐变预设管理器将渐变模式设置为前景色到背景色,然后将渐变样式设置为径向渐变。

3 创建渐变

54-620x404

 

根据个人喜好设置渐变所需的前景色与背景色。一般来说优秀选择色彩差异不大,但有明暗变化的颜色创建渐变。将渐变的起点设置在人物身后,然后向外拖动创建渐变背景。

最终成片:

1-620x554

 

这个技巧也反复出现在不同的产品或时尚类作品中,同时也颇受数字艺术家们的青睐,能用干净的背景衬托他们的绘画特效。

9.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