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闪光灯买回家你会不会用?它的高级功能都有哪些?要发挥闪光灯的潜力其实有很多方法。 [/alert]

这次我们将以沃龙SP-700闪光灯为例,向大家展示闪光灯的高级功能,让你明白手里的闪光灯还有哪些潜力可以发挥!

闪光指数是什么意思,它是评判闪灯规格的重要参数吗?
是的,闪光指数(GN值)是评判闪灯性能的重要数据,它是指在感光度100的情况下,闪灯输出的光线强度,一般以米为单位。比如沃龙SP-700的闪光指数为60——和佳能 600EX闪光灯相同,就说明它可以在ISO 100的设置下,灯头变焦到180mm时,可以达到GN60的最大指数,而在常规的35mm时,也能达到GN38,这是媲美最新原厂顶级闪光灯的指标。在选择的时候,起码要选择GN30以上的闪光灯,来达到充分照明的效果。不过闪光指数不是评判闪灯的唯一标准。

1

灯头变焦是什么意思,还有哪些数据来评判闪灯呢?
闪灯的变焦和镜头变焦相仿,因为不同焦距的镜头可以拍摄出不同的范围的景物,根据镜头焦距,闪光灯的闪光覆盖角度也要随之调整。沃龙SP-700为24-180mm, 接近如今的原厂顶级闪光灯。这个范围能让你在使用24mm广角的时候,照片边缘没有暗角,而且你还可以手动调节闪光灯的变焦范围,比如题图中,我们使用较广的镜头配合较窄的闪光范围,拍摄聚光灯一样的效果。另一个数值就是闪光同步速度,大多数闪光灯的同步速度为1/200秒(根据机型有所不同)。如果你使用更高速的快门,画面就会出现曝光不均匀。而高端闪灯的同步速度可以达到1/8000秒。这样的快门速度让你在阳光下使用高速快门拍摄的同时进行布光,在拍摄强光下的人像、高速运动等题材时可以大显身手。

2

那自动曝光功能呢,这个词感觉很方便初学者使用,闪光灯如何实现自动曝光?
首先,自动曝光也是很多专业人士的选择,因为目前这个技术很成熟了,该功能让你专心拍摄,不用担心曝光的问题。闪光灯根据相机测光,调整自身的参数,与相机协同测光。大多数闪光灯都可以通过热靴与相机“交流”,让相机读取参数,从而控制曝光。在使用离机引闪的时候,用户也可以使用相机或者主灯来控制从属闪灯的输出量。沃龙闪光灯还支持无线TTL曝光补偿以及曝光锁定,这些高级功能在使用多灯拍摄的时候很有用,不过今天我们先教你使用一支闪光灯进行离机引闪。

3

离机引闪如何操作?
离机引闪有3种操作方法,一种是使用PC连接线,将闪灯和相机连起来。这时闪灯只能在一定范围内移动。第二个办法是使用引闪器,该方法适合没有内置闪灯和无引闪功能的相机,你需要另外购买附件。
4
5

在选择闪灯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除了功能和参数,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闪光灯的做工,比如热靴接口是否为金属,液晶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有电池仓盖的质量等等。

影像视觉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