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 玩摄影,你的钱应该怎么投资? 是买一堆器材?还是上摄影课程?还是买书?看完给你启发![/alert]

玩摄影应该把钱花在哪?

 

首先你得有相机,但是进阶之后的钱应该怎么花呢

 

这时候我们需要为摄影作出一些实际的投资

才能看到真正的成果。

 

640.webp (2)

 

这里将分享一些关于我在摄影上的投资的小贴士,这里面并不仅是关于器材的投资。事实上,我要谈的主要也不是摄影器材。但我们需要从器材说起。

 

640.webp (3)

 

一个定焦镜头

使用定焦镜头拍摄比使用变焦镜头要更困难一点,我不得不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把所有东西都纳入到取景框里。我需要不停地走动、左右移动镜头,以及尝试所有可能的姿势来拍出想要的照片。我很快意识到,比起变焦镜头,使用定焦镜头确定一个框景需要花上更多的思考时间,它迫使我更加地注意细节,以及更专注地构图。

640.webp (4)

 

良好的相机携带系统

带着相机旅行时我学到了这一点:你需要一个好的携带系统。它应该要足够方便,能挟带上所有你需要的东西,以及能保护好相机的安全。请千万不要低估一个好的携带系统的用处,我确实因为相机过于笨重不便携带而错过了很多精彩画面,或者仅仅是因为花了太多的时间把器材从相机包里拿出来。

640.webp (5)

我尝试过很多携带设备,现在主要使用Peak Design的快挂腰扣,户外拍摄时我把它别在背包带上,这优秀不过了。对你来说也许有比这更好的或更全面的携带系统,这完全是个取决于个人需求的选择。所以,考虑一下你多在什么地方、如何使用你的相机,以及同样重要的——你日后即将会在哪里、如何使用你的相机。

 

 

三脚架

也许此刻你并不太同意我说的这点。“为什么我会需要三脚架?我不想随时随地都带着三脚架,每次拍照前都先架起它。”是的,三脚架的确有些缺点,但我敢打赌一旦你得到一个精良的三脚架,不会有比这更让你舒心的事。

640.webp (6)
不管你从事的是哪种类型的摄影,三脚架能让你在构图前多一点思考。它留给你时间在拍摄时关照细节,以便减少你在后期处理上的工作量。

你还可以使用手动对焦,一般来说你的照片也会更清晰锐利。此外,你还能使用像长时间曝光、景深合成等技术,以及拍摄到更好的弱光摄影照片。

640.webp (7)

 

 

时间而非金钱

做好准备,仔细选择下次要带上的装备;给所有的电池充好电,清洁干净所有的设备;熟悉你的器材,提前踩点,以及,去了解你的拍摄对象。思考你的拍摄计划,花时间去完成得更好,甚至尝试一下不同的后期处理方法。

640.webp (8)
所有这些工作所耗费的都是时间,而不是金钱。仔细阅读相机说明书,浏览网上教程,总有还能够进步的地方,尝试去找到它。

 

摄影伙伴

通常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要早起是很困难的,这让你错过了日出的拍摄;而拍摄肖像的时候,如果恰巧有人能为你举着反光板,那会让你的拍摄更省心。简单来说:有一个摄影伙伴是一件很不错的事。

640.webp (9)
他能和你一起出去拍照,或者是一起讨论摄影,并对你的作品给出个人评论和建议。当与有共同兴趣的人一起工作时你总能感到更有动力。如果你身边没有热爱摄影的朋友,参加一些课程或报名摄影学校,你会遇到许多同样热衷于摄影的充满动力的伙伴。

 

摄影书籍

我阅读很多的在线新闻、教程、评论、书本,但对我来说,实体摄影书籍还是有其特别之处。这些书有些是关于如何操作相机的,有些是关于摄影技巧或构图法则的。我个人推荐迈克尔.弗里曼系列,在他的书里涵盖了很多这样的主题。

640.webp (10)
加强学习一些摄影理论;学习是什么造就了一张伟大的照片。购买并阅读优秀的摄影合集,像《生活》杂志摄影师合集或马格南摄影集,里头有大量不同风格的优秀照片,并配有图释,说明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使得它们如此出众。

它们也许与你在社交网站上看到的那些获得最多“赞”的摄影建议有点不一样。

 

打印输出

也许现在你已经有了上千张照片在硬盘里或者云里。把其中的一些打印出来。对我来说,印制出来的照片蕴含着某种情结,它们比你在屏幕上看到的照片更好地保存了回忆,更带出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试着挑出一些你最喜欢的照片作打印输出,去触摸独属你的回忆。

640.webp (11)
一些景观照片大幅输出后才成全了它的雄伟,一些肖像照片印制出来后人物皮肤得到了优秀的影调。选择由你来做出。照片输出并不便宜,所以优秀选择你的得意之作——你想把哪一幅照片挂在你的墙上?

 

工作坊

参加工作坊期间你会遇到很多挑战并逐一克服,也许你会尝试一种新的摄影技巧,也许你会得到新的拍摄任务并拍出一些你自己也想象不到的好照片。

640.webp (12)
我喜欢参加工作坊,因为他们是私人性质的,我享受在工作坊里与导师和其他参与者一起讨论照片,也喜欢观看别人所拍摄的照片,找出他们的关注点所在。甚至让大家一起讨论你以往拍摄的照片,也比仅仅把它们传上网络能得到更微妙和更有用的意见。

 

旅行

新的经历和体验总能带给我很多新灵感,对我来说旅行经历是其中优秀的之一。去闯闯新的地方吧,不论是去登喜马拉雅山,
还是第一次逛逛你城市里的唐人街,去遇见新的人,去丰富你的经历……以及,把它全部拍下来!你会面对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挑战。

打开你的眼界,观察你身边所有的新鲜事物并尽可能地去享受它们吧!

 

 

———————

作者:Matej Sokol

一位自学成才的摄影师,热爱大自然、山川和旅行。

想了解更多他的作品,在500px上关注他吧

翻译:治良

编辑:储晓辉

———————

 

▼想得到更多摄影思路启示,请关注《摄影之友·影像视觉》四月刊 ▼

640.webp (14) 640.webp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