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如果你的内存卡里有很多烂片,想删又有点舍不得,教你一个方法,做成动漫风格的图,好看到爆。 [/alert]

一招3-1_看图王

相信大家平时经常会拍出不满意的烂片

像这种没什么主题又没内涵的照片真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呀

1.webp

2.webp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拯救这些烂片,将它们制作成动漫风格

 

首先选取一张“烂片”。请勇敢地把原始分辨率拿出来,不然滤镜处理的时候过大的笔触大小会让你抓狂地回到这一步。

3.webp

再根据构图找一张动漫风格的云彩素材图

本文所使用的素材来源于《秒速 5 厘米》电影截图

4.webp

 

 ②

打开 Photoshop,直接把原图裁成 16:9(这样看起来才像个电影画面嘛,他们说这是个人体工程学比例)。

5.webp

 

 ③

在正式开始滤镜处理前,根据实际情况,对原图进行简单处理。 比如我就把这几个碍事的路人抠掉了。因为后面有很多滤镜处理,所以这里随便抠一下就可以,不用太细心。

6.webp

7.webp

你看,1 分钟就把路人甲乙丙干死了。 接下来就是干货了,下面进入正式的滤镜处理阶段。

「滤镜」「滤镜库」「干画笔」 如图所示,三个参数分别是「0」「10」「1」

 

8.webp

完成「干画笔」滤镜以后,我把原图尺寸调整为「1920 × 1080」,因为如果继续用原始尺寸的话,「油画」滤镜笔触又会过小。

9.webp

「滤镜」「油画」 如图所示,六个参数分别是「0.1」「2.5」「5」「0」「0」「0」

10.webp 

 

「滤镜」「Camera Raw 滤镜」

在第一栏「基本」里,把「曝光」调大、「对比」调小,把「阴影」「黑色」直接拉到最大,这样可以把照片的暗部凸现出来。为了方便 P 掉天空,你也可以顺便把「高光」拉到最大。然后把底部的「清晰度」「自然饱和度」适当调大,直到照片开始变得像幅画。

下图仅为参考,一切参数以你感觉为准。 11.webp

在第三栏「细节」里,把「锐化」「数量」调到最大,「蒙版」也拉到 80 以上。在调整「蒙版」时,你可以按住 Alt 或 Opt 键,观察轮廓线条在什么时候达到优秀的效果。

12.webp

在第四栏「HSL / 灰度」里,适当修改一下颜色,比如把绿色凸现出来。

13.webp

完成「Camera Raw 滤镜」。

 

 ⑦

 

双击背景图层,新建图层。 然后用「魔棒」/「快速选择工具」或你喜爱的其他抠图方式把照片中那渣渣的天空给抠掉。

 14.webp

换上之前准备好的动漫风格天空素材,稍微调整一下尺寸和位置。

15.webp

 ⑧

 

再对画面进行一下最后的修缮,比如前景的「对比度」背景的「曲线」,直到你觉得新海诚也不过如此了。

16.webp

完成图如下:

 17.webp

你也可以自己加个黑边和字幕

18.webp

其它效果

19.webp

拯救烂片行动,P起来吧!熟练后平均一张只要3到5分钟~

 

———————

作者:邓棵

来自深圳某外企的产品经理,微博@Kevin,个人网站:http://spacekid.me/

编辑:储晓辉

———————

 


▼想阅读完整的文章,得到更多摄影思路启示,请关注《摄影之友·影像视觉》四月刊 ▼

影像视觉_副本_副本

影像视觉_副本